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4)﹕初遇股神 (Based on 股神第五章 1&2)
2012/03/13 12:14:10瀏覽863|回應20|推薦73

幕一﹕建民的辦公室

(建民站在辦公室落地窗前看窗外﹐ 若有所思﹐走回辦公桌﹐拿起桌上早晨與包柏簽的文件﹐ 看了看﹐表情困惑﹐像想到什麼似的﹐坐回椅子上﹐找電話號碼﹐撥麗莎的電話,建民想打電話給大偉﹐一方面謝謝他的兩千萬﹐一方面也想知道他為什麼放心給他這麼一大筆基金投資)

建民﹕麗莎嗎? 我是建民﹐ 對﹐我回來辦公室了。妳早上說的那個唐大偉的演講﹐麻煩妳幫我留一張票﹐ 我會去 (聽麗莎回答) 還有﹐ 不知道妳曉不曉得唐大偉的電話﹐ 我有點事想請教他 (聽麗莎回答) 喔﹐ 妳不知道(聽麗莎回答)好﹐ 那妳給我演講主辦人的電話﹐ 我可以問問他 (聽麗莎回答﹐ 拿起筆寫下電話號碼)好﹐ 謝謝﹐ 我去問他們。 OK﹐bye!

(撥另一個號碼)

建民﹕對不起﹐ 我是凱盛風險基金經理林建民,請問一下你有沒有唐大偉先生的聯絡電話﹐ 我們公司想請他作一個專題演講(聽對方講話) 喔﹐ 需要問他的公司公關部門。好﹐那你可以給我他公司公關部門的電話嗎? (拿起筆寫下電話號碼)好﹐ 謝謝﹐我去問他們。

(撥另一個號碼)

建民﹕對不起,我是凱盛風險基金經理林建民﹐ 請問一下你有沒有唐大偉先生的聯絡電話﹐ 我們公司想請他作一個專題演講 (聽對方講話) 喔﹐他到年底的 schedule 都已經排滿了。 那請問我可以和他聯絡嗎﹐ 我們公司有點事情想要請教他 (聽對方講話) 喔﹐你不方便給我他的電話﹐沒問題﹐我了解. (聽對方講話)好﹐ 這是我家和我手機的電話 408-352-8898﹐224-718-6852. 麻煩請他有空打電話給我﹐白天晚上都可以。好﹐ 謝謝 (建民放下電話﹐有點失望挫折感)

幕二﹕建民家

(晚上七點左右﹐建民坐在書房電腦前看股市曲線圖﹐看了一會﹐站起來﹐ 拿起桌上早晨與包柏簽的文件﹐ 看了看﹐ 若有所思﹐ 到酒吧倒了杯紅酒﹐ 邊啄飲邊沉思﹐ 眼神困惑﹐ 忽然家裡電話鈴響﹐ 建民趕緊拿起話筒)

祕書: Hello, 我這裏是唐大偉的辦公室。請問你是林建民先生嗎?

建民﹕我就是.

祕書:請你稍候。大偉要跟你說話。

(建民摒息等候,突然感覺很慶幸,自己在經濟上已經完全獨立,無需外求。因為獨立,所以自由。就算唐大偉要取消合約,他也不怕,但即使如此, 他心跳仍然加快)

大偉: (語調友善) 嗨,建民。你好。我是唐大偉。

建民﹕大偉﹐你好﹗謝謝你打電話來﹐ 我今天打電話到您辦公室﹐ 就是想謝謝您託包柏給我的合約.

大偉: 太好了﹐ 你們今天見面啦。:

建民﹕是的﹐我今天已經跟包柏簽好約了,謝謝你的幫忙。

大偉:喔,才一點錢而已,不過這是公司的政策,第一筆絕對不能超過兩千万美金。以後做得好我們會繼續加碼。

建民﹕那當然。真是很感謝。

大偉:不客氣。

(一陣短暫的安靜)

大偉: 建民,你什麼時候有空,我想請你過來我家坐坐。

建民:我都有空。你說什麼時候?

大偉: 明天下午可以嗎?

建民: Sure, 沒問題 (聽唐大偉講話) 好 ( 拿起筆寫下住址) 很清楚﹐ 沒問題﹐ 我找得到的﹐好﹐明天下午見﹐ 好﹐ 謝謝你打電話來。再見

 

幕三﹕唐大偉家

(建民著水藍polo襯衫,合身卡其長褲﹐到柏林甘山區唐大偉家。柏林甘山區是矽谷巨富所在﹐趙萬和小琪住的是洛斯阿圖山區﹐洛斯阿圖山區的有錢人多是矽谷新貴, 或上市公司總裁。柏林甘山區的有錢人, 較多的是深藏不露,這裡住著世界第二大軟體公司甲骨文的老闆愛理生, 台灣來的女明星林青霞, 還有深藏在林中隱隱約約的那棟灰色的大房子, 據說產權的名字登記的是蔣宋美齡﹐ 唐大偉住宅的門牌是 18888, 奧門路﹐是一個路邊往上分叉的山路。 有一個鐵門。上了陡峭的山路, 大約五十公尺, 就到了一片平坦的停車坪﹐前面聳立著一棟豪宅﹐在裊裊山煙裏,透露著一股莊嚴與神祕 (大門口, 一位亞裔女人迎接)

艷紅﹕(五十歲左右, 淡施脂粉, 氣質高雅﹐字正腔圓的普通話) 嗨, 你好﹐ 是林建民先生嗎?

建民﹕ 是的, 妳好。

艷紅﹕(優雅伸出手﹐握手)我是艷紅, 是唐先生的管家。

(建民心跳加快﹐隨艷紅穿過一個偌大的客廳到主人辦公室。經過長廊時﹐看到一個房間裡擺滿了電腦, 有十幾個顯示銀幕, 除了許多市場走勢圖型以外, 還有兩個銀幕﹐ 幕上有數字在跳動累積﹐長廊盡頭, 艷紅輕輕敲了兩下門)

大偉﹕(不徐不緩的穩重聲音) 請進!

(艷紅幫建民打開門﹐書房的書架牆,滿滿擺了林林總總的中英書籍。右側有一矗五尺高的青色玉石,上頭刻著八個紫色楷書正體:「厚德載物,自強不息。」 正中是一大型的檜木辦公桌﹐唐大偉正在講電話, 身裁適中,一襲輕鬆的土黃色T恤,配著合身的藍色牛仔褲,臀部靠著桌緣。向建民點頭示意, 要他先坐下)

大偉﹕那就先跟你講到這裡。 晚上再跟你談了 (結束通話, 走過來招呼建民)

大偉﹕嗨,建民, 路還不難找吧。(直呼建民名字﹐伸出手握手,動作伶俐﹐微笑﹐像是多年不見的老友一般)

建民﹕David﹐ 你好! 不難, 不難, 沒有問題 (被動,有點緊張)

大偉﹕請坐,請坐 (艷紅拿水晶托盤進來, 上有點心水果和茶, 建民坐下)

大偉﹕建民,你是1995 年從半導體公司轉到風險基金這一塊,是嗎?

建民﹕(笑) 對, 你知道得很清楚。

大偉﹕(笑) 我對你的認識可能比你對我的了解還多些。

建民﹕應該的, 否則你怎麼能放心得把兩千萬交給我。

大偉﹕(看著建民, 眼裡閃過一絲茫然) 交給你, 還有別的原因

建民﹕(期待)什麼原因? 我很想知道

大偉﹕(沉默半刻) 很想知道嗎?

建民﹕(屏息)是的。可以告訴我嗎?

大偉﹕(沉默半刻) 原因很複雜,不是三言兩語講得完的。(想了一下), 你能留下來晚餐嗎?

建民﹕沒問題,我已經把今天的 schedule 都空出來了.

大偉﹕那好, 我會慢慢告訴你 (望向窗外,眼神飄遙)

大偉﹕(轉過頭) 建民, 你從半導體轉到風險基金, 還喜歡嗎? 感覺上有什麼不同?

建民﹕感覺上,好像生活更具挑戰性,每天一睜開眼, 世界充滿未知, 不像作半導體 , 自己比較能掌控。

大偉﹕(覺得建民全講話頗有意思)半導體自己比較能掌控, 是嗎?

建民﹕當然我指的是相對而言,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能自己完全掌控得了的

大偉﹕就像那幅畫 (指牆上一幅攝影, 站起來, 建民也跟著站起來, 走到畫前), 它的題目就叫 “無常”。 生命裡可以掌控的東西太少了, 尤其是那些最珍貴的部份。也許金錢,名利, 地位, 都可以靠我們的努力去獲得, 但是愛情呢? 真正的愛情卻不是你努力,就可以得到, 就可以永遠保有的。(聲音傷感)

建民﹕(看到大偉傷感, 想轉換話題, 指著牆上其它好幾幅攝影) 這些攝影照得真好, 是那位攝影家的作品?

大偉﹕(笑笑)你過獎了, 是我自己照的。

建民﹕真的? 我小時後喜歡畫畫, 大學時開始愛上攝影, 來美國後, 唸書工作太忙, 已經很久不碰相機了, 你這些作品的功力真的很高, 每張都非常有意境。

大偉﹕(開心起來), 哦, 那我們是同好了, 我在紐約有一個小畫廊,裡面也有幾張我自己照的, 生意還不錯喔!

建民﹕真的?你工作那麼忙還有時間從事藝術, 實在太令人佩服了

大偉﹕相機是我最好的朋友, 很多故事, 只有它懂。我不是一個喜歡跟人說心裡事的人, 想說話的時候, 就用相機把心事照下來。既然你喜歡照相, 那我帶你去看我掛在別房間的照片。 (建民跟著大偉走出辦公室)

(鏡頭轉到兩人走到屋外後院, 夕陽西下,從後院可以看到半坡下的矽谷)

大偉﹕你過來看看..(招呼建民到右側的山坡邊﹐下面是草原.圓滾的山丘, 層層由近到遠展開, 碧藍天空,安寧讓人摒住呼吸) 我認為這真像世外桃源。

建民﹕是啊 (真心同意) 恭喜你啊, 你已經住在這裡了﹗

大偉﹕但是,如果一個人孤孤單單住在這種地方,會快樂嗎?(真誠的看著建民﹐目光無助﹐像一個天真的小男孩﹐似乎毫不顧忌向建民顯露自已的弱點)

建民﹕就是一個人才有自由啊。而且,以你的財力,名聲,與外型,如果你需要一個女伴的話,還不容易嗎?

大偉﹕(盯著建民﹐猶豫了一下) 聽說你是趙萬家中的常客?

建民﹕是的, 趙萬的太太是我的表妹。我每個月都至少會去他家一次, 跟趙萬的賓客們談一些有關股市財經的話題。

大偉﹕(轉頭望山坡下面, 似乎有點緊張, 回過頭來﹐深深吸了口氣,有點難以啟口﹐左臂橫在胸前,右臂撐著左臂,右手靠著下巴。有點不安的來回走動﹐終於停下來) 小琪,...她生活得好嗎?

建民﹕(意外) 你認識小琪?

(點點頭) 我認識她...很久了!

(在夕陽的照射下,一雙濃眉下深沉的眼睛空空洞洞的望著建民﹐是溫柔和悲傷的眼神﹐跟平時海報上看到的完全不同。海報的他,眼睛炯炯有神,十分銳利,像老虎一般)

(鏡頭直逼唐大偉的眼睛﹐ 不斷往裡面﹐ 往裡面﹐ 往裡面﹐ 背景回到 1994 年﹐ 坐在一輛 Toyota Corola車裡的一個男人﹐ 那雙同樣的眼睛。。。)

 延伸閱讀   股神第五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62080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15 09:07

這劇本寫得真好 !

劇本--->偶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尷尬

樓下蔡阿公請專心玩耍

我要頒最忠誠獎給您

四處還可看到您的龍蹤! 大笑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15 12:52 回覆:
蔡阿公真是太感人了﹐ 偶也要頒獎給他﹗

偶猜他每天晚上旅行團車他們回旅館後﹐ 人家在泡溫泉﹐喝酒﹐ 唱卡拉OK﹐他就抱著 IPAD 猛上網寫回應。也難怪啦﹐這麼多格友敖敖待哺﹐ 他不寫﹐下次大家就不准他去旅遊了﹐ 呵呵。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約
2012/03/15 03:05
觀眾先預約﹐那場有名的“沙發戲”﹐不要怕電檢﹐一定要拍喔﹗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15 12:57 回覆:
蝦米﹐ 有名的沙發戲? 聽起來好像有人在後面說偶壞話喔。
好啦﹐ 既然有人預約﹐ 那肯定不能少﹐如果沒在沙發﹐在別地方可以嗎?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點看
2012/03/14 21:58

悅己的劇本里圖文并茂,描寫又細膩,簡直如同看紙上電影:)

記得跟過去看所謂的”章回小說“,感覺很像,不用看太快,也

好吸收一點。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15 01:35 回覆:
謝謝異色撥冗捧場,我特別中意這棟房子, 蓋在半山腰, 意境很像唐大偉的豪宅呢, 尤其是裡面的格局和佈置, 豪華,神秘,和小說裡的股神非常 match。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市介紹:柏林甘山區
2012/03/14 16:40
中灣:

悅己介紹的柏林甘(Burlingame)山區,大概是指Hillsborough Hill。它是屬於舊金山南邊,臨接機場,柏林甘以西,山上的高級區。林雲大師早期,來舊金山時,就住在他門生之一家。

南灣:

再往南,另一高級住宅,臨近矽谷西北邊,是您所謂的洛斯阿圖山區(Los Altos Hill)。如果不住山區,則靠史丹佛大學附近,是大公司CEO喜歡的城市,Atherton!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15 01:29 回覆:
謝謝學長詳細介紹, 這些資訊真有意思,尤其對外州人如我,聽起來特別有興趣。

看來我得好好想辦法結識住在中灣(Burlingame)山區,Hillsborough Hill 或洛斯阿圖山區(Los Altos Hill), 或Atherton 的大戶,看能不能借到他們家拍片,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APA 說
2012/03/14 15:08

他年輕的眼神比圖片中的眼神帥氣,我相信,看NAPA 母親的照片就可以想見。

其實圖片中的眼睛不陌生,我每天洗臉後照鏡子也看到那樣的眼睛耶!也沒有銅臭。難怪我五年每天進出墨爾本的證券交易大樓,都是趕進趕出,為了趕時間接小孩,對證券交易的實況視若無睹。真是單純的可以。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15 01:24 回覆:
是不是該來個眼神比賽, 大家只需 PO 出眼睛部份, 不會曝光太多, 呵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士頓 也有一位 『小琪』
2012/03/14 13:58

大偉﹕..... 小琪,...她生活得好嗎?

當年可是 大美人 ! <--- Please position cursor, click right mouse button.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15 01:22 回覆:
呵呵呵, 休士頓的小琪說不定比矽谷的小琪幸福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話號碼
2012/03/14 13:58

電話號碼可不能隨便給

那兩個號碼是空號吧懷疑得意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15 01:20 回覆:
剛剛在辦公室打了這兩個電話, 還好。安全過關。
昨天被阿公差點嚇死﹗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史爹
2012/03/14 13:21
不知為什麼﹐我看您的劇本﹐腦子裡想的建民﹐居然是史爹。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15 01:17 回覆:
哦。 是不是因為史爹也是風險基金經理人? 還是五尺九寸, 150 磅? 還是喜歡穿藍色的上衣? 還是和一個像朱霞的女孩也有一段情史?呵呵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艷紅的照片呢?
2012/03/14 10:49

等那麼久,除了硬體的建築物照片

能來些軟香的嗎?

Victor Fox想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14 12:07 回覆:
老大敬請耐心一點,讓偶想想怎麼幫艷紅加床戲,mmmmmm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劇本
2012/03/14 08:48
老夫年輕時眼神帥氣可不輸最後照片裡男人眼,卻無銅臭味,哈哈。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14 12:13 回覆:
年輕時沒銅臭氣,要加分-有氣質
成老夫後,沒銅臭氣,可能會挨罵-都是因為年輕時沒好好努力賺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