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佛豪小子的信仰
2012/02/15 14:45:49瀏覽1851|回應37|推薦94




這幾天﹐ 到處都在談 Jeremy Lin (林書豪). 林書豪是史上第一位打入NBA的台裔球員,也是自1954年以來,第一位打進NBA的哈佛大學畢業生!在學校主修經濟、副修社會學. 老三 email 好幾個Youtube 的 video 給全家﹐遠在非洲醫療服務的老二很懊惱他的 Internet 速度太慢, 沒法觀賞﹐ 兩個人一來一往﹐ 討論的極為興奮。 兩個兒子從小最大的夢想是進入 NBA . 就因為美夢無法成真﹐看到和他們一樣是 ABC 的 Jeremy 能打出成績﹐ 讓大家都與有榮焉。

今晚﹐看了大哥 email 來的這段基督徒電視台 Good TV 對林書豪及他媽媽的專訪﹐ 讓我非常感動.很多人以為信了上帝就會凡事順利﹐ 其實並不盡然。信仰的可貴不在於保祐你們全家大小平安, 發達.而是在遇到不順利的時候, 能夠因為凡事交託給神﹐而能以平安喜樂的態度去對待挫折的考驗. 就像林書豪,他靠著神所給的恩賜與力量, 進入NBA, 並且在失意陷入低潮的時候﹐靠著神的話語來支持自己繼續努力﹐ 不要喪氣。

人生重要的不在於輸贏﹐ 而是面對輸贏每個人所持的態度. Jeremy 的謙卑和努力, 讓他即使遇到困難, 仍然相信是神的帶領. 他在挫折中堅持, 相信上帝必能帶領他走出困境﹐有這樣信心的人﹐ 在尚未獲得最後成功的過程中﹐ 就會活得比沒有信仰的人快樂﹗


少女悅己的日記

七月十五日星期五天氣晴

羅青是我最喜歡的詩人之一。看羅青在台上講課﹐ 直視著他﹐ 目不轉睛﹐ 週圍的人突然全部隱去。 是的﹐ 就是那樣﹐ 寬寬的肩膀﹐ 高而微傾的身子﹐ 足以給人安全庇護的感覺,更重要的,要笑起來﹐ 嘴一抿﹐ 很可愛﹐ 很含蓄。 是的﹐ 要很含蓄﹐ 很體貼﹐ 很個性﹗神啊﹐ 祈望你將來為我預備的是具有這一切的﹐ 很可愛的他﹗

五點到羅斯福大夏九樓看書﹐我一向很喜歡這裡。 讀沉櫻翻譯的 “斷夢 ”(The Closed Room ).

晚上是朱西寧主持﹐ 討論張愛玲的小說 ”創世紀“。

外文三的陳玉嬌是第一組。只見她中文老是說不好﹐常常要問鄰座某字句的用法﹐ 還說“ 我由於對西洋文學花比較多時間﹐ 對中國很多字都忘了怎麼唸”﹐ 還很自鳴得意﹐ 每兩句就得插上幾個英文單字或成語。 她真的對西洋文學這麼鑽研嗎? 好啊﹐ 看她幾年後能念出什麼名堂出來﹗

“搞文學的感情都比較豐富”﹐ 王大祈這樣說。 我聽到 “搞” 字﹐ 趕緊轉頭看朱老師的表情﹐ 他臉上已收斂笑容。

“敞開門來說﹐ 張愛玲的標準在世界標準之下﹐ 關起門來說﹐ 她在國內又屬第一流”。朱老師曾討論張的小說四次﹐ 一次在耕莘﹐ 三次在文藝營﹐ 這第四次﹐ 我覺得是最好的。 大家準備都很充份. 在 “主題與內涵”﹐ “人物與素材”﹐“ 價值與意境“ 等六方面都有很熱烈的意見發表。

有人問 ”作者是否需要把握自己的風格? 是風格先存在再創作﹐ 還是創作後才塑造出個人的風格出來?“

朱老師說 ”風格可說是作者個性的表現。 像張愛玲的個性一向很不受外方影響﹐ 她雖然看了很多書﹐ 卻仍堅持自己一套想法﹐ 因此作品中就可看出她的一套風格﹐ 所以可以說是先有風格再創作“。

”這篇創世紀是未定稿﹐ 也是張的早期作品﹐ 寫作技巧也不夠成熟﹐我們用這篇來評論她是不公平的﹐ 因為她後來的作品比以前進步太多.但我選這篇是要讓大家找出其失敗的地方﹐ 所以你們可以引以為鑒。

聽了朱老師的分析﹐ 我覺得受益良多。 希望以後可以多聽書評或文章討論﹐ 從大家的意見中﹐ 可以看出一篇作品成功或失敗之處﹐ 每個人注意的地方都不盡相同.可以集思廣益﹐這種討論非常有意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611760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2/03/01 15:48

這個少女悅己.....的日記真棒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12/02/29 21:56

那 是少女悅己的相片嗎?

少女悅己年紀輕輕

思路清晰

還有後來妳家老爺像不像羅青呢?


blue phoenix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01 13:41 回覆:
也不年輕了啦﹐ 日記是20歲寫的﹐ 照片是25歲照的。

像不像羅青﹐ 呵呵﹐ That is a very good question!!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脫俗
2012/02/27 13:30
悅己真該有個女兒,
有嗎?
真是靈秀!

豪小子是父母親的榮耀,也是新一代基督徒的典範,
神必要帶領他以後的路。



悅己(joana93) 於 2012-03-01 13:39 回覆:
謝謝天路美人﹐ 悅己很幸運﹐ 老大是女兒﹐ 下面兩個弟弟﹗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志一同
2012/02/21 06:35
都貼了同一段真情部落格.
豪小子,讚!
豪小子的媽,也讚!

悅己(joana93) 於 2012-02-22 14:17 回覆:
咱們真是英雄所見略同耶。這個訪談真的讓我學到很多功課﹗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 you believe
2012/02/21 04:44
that our entire church friends prayed for Lin at the meeting?  我們求神繼續透過 Lin 為神做見証.
悅己(joana93) 於 2012-02-22 14:19 回覆:
Sure I believe it. He will accomplish BIG thing someday!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文藝美少女悅己﹐還隱在其中...朱西寧先生是幫胡蘭成轉信﹐被張愛玲置之不理者之一...小團圓是被他的寫張傳而激發出來的...言談有無影響...
2012/02/19 02:08
 
悅己(joana93) 於 2012-02-22 14:20 回覆:
原來如此﹐ 謝謝鳳姐內幕消息﹗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配秦漢
2012/02/17 12:59

我喜歡他談話很開朗的樣子。

喔﹐少女悅己沒事讀那麼多書做啥﹐這麼漂亮﹐應該去跟秦漢配戲才是正途﹗


悅己(joana93) 於 2012-02-18 02:24 回覆:
我也喜歡他談話很開朗的樣子, 但還要笑起來﹐ 嘴一抿﹐ 很可愛﹐ 很含蓄的樣子,

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上次回台灣時去參加裴勇俊的粉絲大會了吧﹗ (不過我比較喜
歡他拍 "情定大飯店" 時的形象, 後來的造型有點太脂粉味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謙卑升高
2012/02/17 06:35

這幾天一直在注意林書豪的消息

從他的訪談得知

神不只與順境的人同在

更是與逆境的人同在

若在逆境的操練中 , 還能緊緊仰望神

那神 , 有一天一定要升高這個人

從林書豪的訪談中 , 見證了謙卑在主前的重要

也見證神的奇蹟 , 行在林書豪的身上

一個 , 曾經坐很久很久冷板凳的球員身上

哈! 真是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2-02-18 02:33 回覆:
虛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神的大能在軟弱的人身上, 更顯得完全﹗
在逆境中所作的見證更感人。Jeremy 如果一進 NBA 就一帆風順, 也許見證就沒今天感人了﹗所以, 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與新天新地共勉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sian
2012/02/17 05:40

我看到節目展示報紙體育版的大標題 Amasian 。

哇!這樣的字眼在澳洲恐怕不會被允許。但是也說明了 Jeremy 真是亞裔之光。

對台灣人來說,這是個奇跡,也證實了中國的先見之明。亞洲人要征服世界,就是要靠運動。中國人、台灣人會唸書不稀奇,因為西方人不屑讀書(這個用字有點誇張,但是多少是那個心態),但是運動優真是不得了。

至於是什麼種族是不能改變,不能否認的事實啊!住在西方國家,亞洲人就是被歧視,這是事實,後人得到改善的待遇都是因為前人的努力。


悅己(joana93) 於 2012-02-18 02:28 回覆:
曲高和寡總是比較沒那麼受歡迎, 不管是個人還是種族.
我想中國人若是體育好, 會更容易被美國社會接受, 可能也是這個原因。 因為如此一來, 他們會覺得比較不會跟我們格格不入。畢竟體育是老美的第二生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住在美國
2012/02/17 05:15

但是看了大海的回應,我特別上網看了12小時前的 David Letterman 的show,我沒有看到訪問,但是看到 Letterman 用 Jeremy Lin 做文章套用的10個新名詞,可以想像 Jeremy 在美國的風頭之健,似乎無人能比。

幸虧 Jeremy 是台灣移民,所以台灣人可以名正言順的搶著以他為傲。

我以他是基督徒為傲,只有認識神為主宰的人,才能有這樣的 power。因為他心中有神,讓我們不為他擔心。否則,在美國有這樣的風頭,的確是讓人擔憂。


悅己(joana93) 於 2012-02-18 02:36 回覆:
愛主的小孩比較不會被風頭迷惑﹗因為沒有一個人能在神面前誇口﹗
祝福 Jeremy 永遠走在神的路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