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父母的新議題
2012/01/16 14:07:33瀏覽2147|回應56|推薦104

女兒回家過寒假﹐ 短短兩個多星期﹐又是朋友國外來訪﹐ 又是去外州探望同學﹐再加上附近老朋友相聚﹐還每天晚上和一男同學﹐ 越洋思慨批聊天到三更半夜。看她忙進忙出﹐ 直到走前陪她去血拼, 才能找到機會好好聊聊。

女兒說 ﹕“ 瑞娜要結婚了,今年三月” ﹐她上週末和瑞娜及她未婚夫一起吃飯。

“哇﹐ 真的? 也差不多啦﹐ 他們不是訂婚兩年了嗎? ”

我還記得前年她說瑞娜訂婚﹐ 老二也說他在 Facebook 上看到瑞娜宣佈訂婚﹐ 還放了很多兩人的親密照片。瑞娜是女兒小學二年級的同班同學﹐ 還記得第一次她放學後去她家玩﹐ 我去接她回家時, 瑞娜的媽媽握著我的手說﹕ “ 你這個女兒太好了﹐ 我隨時歡迎她來玩﹐ 我也很希望他們兩個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 ”﹐ 她那感動的神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 一直到今天, 我仍很好奇當天女兒究竟作了什麼讓她那麼喜歡她。

女兒又說﹕“ 凱蒂訂婚了﹐ 感恩節前。” 凱蒂和她是同一社團的﹐ 曾和社團其它人來芝加哥玩﹐ 我招待他們好幾天。

“真的﹐ 和誰?”

“妳不認得”

“是大學時認識的還是現在認識的? ”﹐凱蒂大女兒幾屆, 畢業後作一年事﹐然後進了東部名校醫學院﹐ 今年五月畢業。

“現在認識的﹐同班同學﹐ 也是今年畢業”

“哇﹐ 太好了﹐ 那叫她幫妳介紹一個嘛”﹐ 凱蒂的父母一定很欣慰﹐ 兩個孩子﹐ 一男一女大學都是名校﹐ 先後又進長春籐的醫學院﹐ 現在女兒不但是準醫生﹐ 還一畢業就馬上找到乘龍快婿﹐ 現在流行晚婚﹐ 大家都說要小孩上名校容易﹐ 要他們結婚讓你早抱孫子﹐ 比登天還難。 凱蒂要是也能幫女兒找到一個乘龍快婿﹐ 那我可感激不盡了。

”媽﹐ 凱蒂的伴侶是個女的“

”什麼 ? ….喔, 他們為什麼決定訂婚 ? “

我先是大吃一驚﹐旋即警覺得把聲調放到平常頻率, 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根據經驗, 要當個 ” 酷媽 “,絕對不能隨便對小孩的事表示大驚小怪﹐ 否則他們就懶得跟你繼續談論下去了。

”因為醫學院的 residency 有 matching program ﹐ 如果是夫妻或有未婚夫﹐ 未婚妻﹐想在同一醫院服務﹐他們會特別幫你們放在一起, 而且﹐ 將來若是結婚﹐ 保險也會比較便宜“

”哦﹐ 原來如此﹐ 那凱蒂的父母怎麼說?“ 我雖然沒見過凱蒂的父母,但她上次來玩時﹐ 我跟她聊天﹐ 知道她爸媽和我都是校友﹐爸是博士﹐ 媽是碩士﹐ 兩人都在大公司上班﹐ 全家常常一齊旅行。

”她媽媽很支持她﹐ 她爸爸本來很生氣﹐ 最近比較好了。“

”她什麼時候告訴她父母的?“

”大一的時候“

”那她父母剛聽到時﹐是什麼反應?“

”她爸媽都哭了﹐ 她爸爸拒絕相信﹐ 一直要她去看心理醫生﹐ 還說她年輕不懂﹐ 亂講﹐ 學時髦。 她媽媽跟她說﹕ 她並不是不支持她的性向跟別人不同﹐ 而是擔心她將來會因為性向的關係受別人排斥。

“對啊﹐ 這在公司有時會被人家排擠”

“媽﹐ 現在大公司都比較開通了﹐ 妳知道 Apple computer 取代 Steve Jobs 的也是個 gay 嗎?他們對待同性戀的伴侶跟對待普通夫妻沒有兩樣. 不過, 後來凱蒂爸爸看了很多書, 也就慢慢能接受﹐ 比較沒那麼生氣了”?

“我有時在想﹐ 會不會同性戀是跟環境有關? 像我們初中高中都是女生學校, 很少有機會跟男生接觸,說不定因為跟女生比較有機會作朋友﹐ 有時就演變成那種關係了”,雖然聽過很多報告說同性戀是生理所致,我還是覺得可能一半是環境影響。

“媽﹐ 這不是環境造成﹐是生理結構造成的﹐就算妳們那時沒機會接觸男生﹐ 後來一有機會﹐ 一定還是會喜歡男生的, 沒有人可以勉強自己去喜歡同性. 除非她生理要她去喜歡同性 ” 女兒說得斬釘截鐵。

我說前不久﹐ 有一個朋友說她兒子二十三歲時跟她說他的 orientation is different﹐還說他隱瞞了很久都不敢說﹐ 因為怕爸爸生氣﹐ 他高中時就發現自己和別人不同﹐ 他看到裸體的女人毫無感覺﹐ 看到穿泳衣的男人卻會臉紅心跳。

女兒點點頭說﹕ “同性戀的人真的不是他們自己所可以控制的﹐ 我認為我們不應該用異樣的感覺對待他們﹐ 這樣不公平。”

我說“我朋友還說﹐ 他小孩說很多同性戀的中國小孩非常可憐﹐ 因為外國父母比較開通﹐ 中國父母會覺得很沒面子﹐ 不但對外不敢公開﹐ 還私下不斷給小孩壓力﹐ 讓他們見不得天日。

”沒錯﹐有很多同性戀的中國小孩﹐ 社會對他們還比他們父母對他們來得好﹐ 他們在外面沒有受到歧視﹐ 反而在家裡受到歧視﹐ 媽﹐ 妳知道馬克也是 gay 嗎?

”什麼? 那個吃我麵包的馬克? “﹐ 記得大一時去學校看他們鼓團公演﹐ 買了一大袋中國麵包店的點心打算帶回芝加哥﹐ 走前發現都被吃的差不多了﹐ 原來是馬克吃的﹐ 他酷愛中式麵包﹐ 是個長得非常清秀的 ABC﹐中文講的也很流利﹐ 和我都用國語對答。 他念音樂﹐ 畢業後再波士頓長春藤名校主修作曲和鋼琴。

”對﹐ 他爸媽到現在還常常寄裸體女人畫報給他﹐ 希望挑起他對女人的興趣“

”可是﹐ 同性戀會有艾滋病呀?“ 我雖故作酷狀,還是覺得同性戀是離經叛道的事﹐艾滋也許是神的懲罰.

”那是因為以前人不懂﹐ 男同性戀者常會有很多性伴侶﹐ 而且他們的方式很容易傳染疾病﹐ 現在他們都比較注意﹐ 所以患病率沒有以前那麼高。 在非洲﹐ 聯合國的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教導老百姓如何防止和減少艾滋病。我們也獲得很多基金﹐支持這方面的課程。“ 女兒說她這幾年﹐常常作這方面的宣導工作﹐ 所以對同性戀也作過一番研究。

"可是﹐ 同性戀不能生小孩﹐ 不是很遺憾嗎? " 我還是覺得有同性戀的人真可憐.

" 他們可以收養小孩啊﹐ 而且凱蒂說她們將來也可以作試管嬰孩 "

我說﹔“ 我朋友的小孩請他媽媽多多教育中國父母﹐ 讓他們在萬一自己小孩有這種情況時﹐ 知道怎麼處理 ”

“ Yes, You Should ” 女兒深表同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6037488
 引用者清單(2)  
2012/01/18 21:18 【珍珠備忘記事】 Be straight! (向異性戀)
2012/01/18 13:16 【溫哥華 千里傳音】 同性戀何罪之有?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真心開心關心!核不核民意比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性戀取向]為何形成, 答案複雜到難以下結論!
2012/01/30 20:17
太巧了, 美國紐約時報網路版今天發表專 文探討同性戀的政治運動, 作者指出同性戀活躍份子極力堅持將同性戀看成 [天生如此或根深蒂固]的議題來討論, 這種主張其實問題很大, 因為 [同性戀是天生如此或根深蒂固]的結論目前還沒有獲得科學研究的精確指證, 而且未來或許也不會獲得科學研究 [無庸置疑]地證實


美國心理學會[男、 女同性戀、 雙性戀、以及跨性研究室]執行長Clinton Anderson說: [大量證據顯示基因、人腦、賀爾蒙與性別認同之間有形形色色的交互作用, 但是這些作用並不等同A導致B的簡單圖畫]

熱 門電視影集慾望城市裡演律師的Cynthia Nixon公開宣稱她[選擇]跟女伴共組家庭, 但是她強調她不是天生蕾絲邊, 她之前曾經營長達15年的異性戀關係, 她[後天自選同性取向]的說法引起同性戀基本教義份子的抨擊, 因為他們擔心反同性戀陣營利用她的個案, 證明同性戀取向可以形塑, 而推動提供 [導正同性戀取向]的誘因
(引自美國紐約時報網路版http://www.nytimes.com/2012/01/29/opinion/sunday/bruni-gay- wont-go-away-genetic-or-not.html?_r=1&src=me&ref=general)...there are problems with some gay advocates’ insistence that homosexuality be discussed and regarded as something ingrained at the first breath.
By hinging a whole movement on a conclusion that hasn’t been — and perhaps won’t be — scientifically pinpointed and proved beyond all doubt, they hitch it to a moving target. The exact dynamics through which someone winds up gay are “still an open question,” said Clinton Anderson, the director of the 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Concerns Office of the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There is substantial evidence of various connections between genes, brain, hormones and sexual identity,” he said. “But those do not amount to a simple picture that A leads to B.”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妳將同性戀比作癌症
2012/01/27 22:10
這可能又觸怒一些同性戀者了。

而且我不同意妳的類比。

癌症不是罪。

同性戀是罪。

聖經裡已經講的不能再清楚了。

我女兒天生就會說謊,三歲就開始,我完全沒有教過她,這是她與生俱來的本性、本能、和傾向。

這種天生的傾向,是不是罪呢?

這種天生的本性,要不要導正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usy discussion here!
2012/01/26 23:34
I too respect other people's preference. My daughter visited with her colleague who is a Jewish gay, a handsome, intelligent, and well behaved young man.

The research reported that our environment has huge impact on the increasing of gay/lesbian population. I believed it. No matter you like it or not, we indeed need to educate ourselves to accept this fact.....
悅己(joana93) 於 2012-01-27 02:52 回覆:
我認為父母也要很小心自己對兒女的教導。 例如從小讓她們對男女角色有正確的認知.不要因為想要男孩, 就把女兒打扮成女生等等。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Day After Tomorrow - Happy New Year!
2012/01/22 00:33


悅己(joana93) 於 2012-01-23 13:43 回覆:
2011 兔年 UDN 話題首選彩虹獎:

得獎人﹕悅己﹐愛美﹐ 珍珠﹐愛馬﹐ 客旅貞吟 (按出場序)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同性戀」是什麼意思?
2012/01/21 19:02
「無罪的同性戀」,是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2-01-23 14:07 回覆:
癌症病人得癌症﹐ 不是他們的罪導致.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21 04:00
很多人以為同性戀是他們的選擇﹐其實是很大的誤解。你女兒的看法我很同意。
悅己(joana93) 於 2012-01-23 14:06 回覆:
對真的同性戀而言﹐ 應該不是.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議題
2012/01/20 23:55
引用你的文章﹐本來只是要作一個簡單回應﹐但是要寫的篇幅後來成了一篇。可是最後怎麼用“引用”聯結﹐我不會。只好來此告訴你一聲了。抱歉﹗

悅己(joana93) 於 2012-01-21 03:37 回覆:
謝謝客旅貞吟的努力和分享. No Problem at all. Thanks for letting me know.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邀請悅己及有興趣的格友們
2012/01/20 14:31

http://blog.udn.com/jchen50/6048403

這是客旅貞吟熬夜寫完的一篇

有關同性戀的專業短文

歡迎大家來!!

悅己(joana93) 於 2012-01-21 03:02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抱病四處奔走, 想停息戰火﹗解開大家的迷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的觀點
2012/01/20 09:21

類似的商品,幾家店面都賣,東西不同,銷售訴求也不同。顧客的評論混爻,因為需要不同,角度也不同。再加上店家競爭,好像跟台灣選舉差不多,亂成一團了。

 

珍珠的文章 Be straight 是分享珍珠獨家無二的媽媽經,跟別人是否 straight 無關,請不要搞混了。 

希望別人的阿公、阿嬤、爹、娘能夠包容珍珠這個媽媽,跟別的媽媽不同,教養觀點不同。我想說的是,我是一個好媽媽,不把子女的教育完全仰賴學校與社會的人云亦雲。謝謝包容。


悅己(joana93) 於 2012-01-21 02:38 回覆:
很能理解珍珠的立場, 別擔心﹗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父母心臟要很強
2012/01/20 08:32
我包容, 因為我無法眼見孩子連最親密的父母都對她放棄, 一個被父母遺棄的孩子是如何對大環境說請尊重我的存在?  同性非罪人, 焉能用殺人強盜同等冠之?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 灰色是可以存在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2-01-21 02:40 回覆:
父母難為, 永遠有不斷需要學習的功課。

OnOn 快PO 文, 已經是 2012 年了﹗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