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與重之間 - 離還是不離? (完結篇)
2011/08/19 16:26:50瀏覽1720|回應27|推薦88

愛情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科學家發現,人剛墜入愛河時,體內會大量分泌一種荷爾蒙,以至於整個人變得感情澎湃,覺得情人性感無比. 不過,這種生理變化引起的感覺最多只能維持兩年,之後這種 " 愛情荷爾蒙 " 的分泌就會恢復正常,讓戀情降溫,即便沒有分手,戀愛的感覺也會歸於平淡。

義大利比薩大學研究人員請一些自願的熱戀中男女接受抽血檢驗,發現這些人體內一種被稱為 "愛情分子"(love molecules)的 " 神經生長素 "(neutrophin)大量分泌,讓他們變得熱情洋溢,神采煥發,滿腦子想的都是心上人。

克記得他在英國《化學世界》(Chemistry World)月刊讀過一篇報導﹐ 說比薩大學領導這個愛情荷爾蒙研究的學者瑪拉芝蒂﹐ 已經證實荷爾蒙變化與愛情是否能夠天長地久有關﹐既然感情的起伏與內分泌有關,未來不無可能可以藉由補充某些荷爾蒙,來回味熱戀時的感覺。

和麗分房多年﹐克一直以為自己對那檔子事沒太大興趣。 不做愛作的事對他也未造成困擾, 這些都是和年紀有關﹐克始終認為﹐ 隨著自己和麗的更年期到來﹐愛情荷爾蒙已經消失了﹐ 就像年過半百﹐ 不能再作劇烈運動一樣的自然。

直到認識娜﹐ 克才驚訝得發現, 那些愛情荷爾蒙並沒有從他身上消失。他發現自己像穿過時光隧道﹐ 回到年輕時代。

和娜生活在一起﹐克重新嚐到戀愛的甜美。自從律師寄出離婚文件給麗的律師後﹐ 克對娜更能肆意表達自己的的愛情﹐以前麗是一道夾在他們兩人之間的陰影﹐讓他心虛﹐ 不知如何拿捏他和娜的關係, 甚至不敢把愛說得太大聲﹐ 因為愛這個字似乎應該隱含著承諾, 而他沒有把握是否能給娜任何承諾。

著手辦離婚後﹐ 麗剎那間﹐不再是恆在他們之間的一道牆。克覺得娜就像他初戀的女友﹐ 每次看著她的一舉一動﹐ 一顰一笑﹐ 他就生出滿心柔情﹐ 恨不得日日夜夜擁她在懷。 每晚, 他們纏綿緋徹﹐翻雲覆雨一番後﹐ 便裸身相擁而眠﹐睡前竊竊私語﹐交換白天的趣事﹐迷迷糊糊得睡著後, 克習慣仰頭睡﹐ 兩個人便手牽手到天明。

轉眼﹐克離家已經四個多禮拜﹐這期間﹐ 麗找過許多親朋好友來跟克曉以大義﹐ 他都不為所動﹐ 為了不得罪來當說客的人﹐ 他也準備好千篇一律的講稿﹐ 將他這二十年來的心路歷程作個報告﹐ 大家聽完﹐都覺得他們這對夫妻走到今天﹐ 大概已經病入膏肓﹐ 沒藥救了。清官難斷家務事﹐ 外人實在也不好再多說什麼﹐麗請來要克回心轉意的說客反而紛紛回去遊說麗, 讓兩人好聚好散﹐ 夫妻不成﹐還可以作朋友.

一個星期五的傍晚﹐ 克下班回來﹐ 發現家裡的擺設全變了樣﹐叫娜好幾聲也沒人應。他有一種不祥的感覺﹐心焦如焚得打了她手機﹐ 號碼已經失效﹐他在每個房間尋找半天﹐ 赫然發現餐桌上擺著一封信﹐ 原來娜已經在往意大利的飛機上。

娜要克不要再找她﹐ 她愛他﹐ 也感謝他帶給她的快樂時光﹐ 她會永遠懷念他﹐ 但她不是一個可以留住對方的人﹐ 她祝福他能找到一個更好的人生伴侶。娜說房子她已經退租﹐ 他可以住到月底。

克拿著信﹐失魂落魄得跌坐在椅子上。 要來的終於來了﹐ 他其實知道這一天遲早會到來的。 娜最無法忍受束縛﹐生命開展在她面前﹐ 宛如一條漫長的背叛之路, 她熱愛藝術﹐崇尚自由。克被她深深吸引的﹐正是她這種自由﹐ 無拘無束的性格﹐現在時間到了﹐ 克知道﹐ 是他放手讓她自由飛翔的時候了。

沒有了娜的芬芳香氣﹐ 克在孤單的大床上睡了一覺。 星期六﹐他睡到太陽高照才起床﹐ 說也奇怪﹐ 他似乎覺得沒那麼悲傷了。 看著燦爛跳動的陽光﹐ 就那麼一下子﹐他驚訝得意識到自己並沒有什麼不幸。

娜的人在不在﹐ 並沒有他想像的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她已經帶他走出一個黑暗的監獄﹐她已經包紮好令他痛苦的傷口﹐ 讓他可以飛出囚籠﹐ 迎向他生命裡的另一個春天。在她消失前﹐ 她把勇氣加給他﹐ 讓他敢對常久以來的不快樂作個了結﹐ 把生命裡不喜歡的事物掃個乾淨。這份自由與新生﹐ 是娜留給他的禮物。

麗在朋友的勸說下﹐ 終於簽字離婚。克在不久後﹐ 也找到他生命裡另一位靈魂伴侶。

人生總是無法避免許許多多的抉擇﹐ 在輕與重之間﹐ 離還是不離? 幸福的鑰匙﹐ 就掌握在每個人自己的手中﹗
----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55914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好文 ~
2011/08/26 12:31

有悅己的妙筆和"瑞"的開導, 婚姻中的兩人總算有機會再造自己的人生.

不知道那拔腿飛到義大利的娜 還在流浪嗎 ?  難道她只追求露水般的緣份 ?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6 14:42 回覆:
應該還在流浪吧﹐ 也許有一天﹐她會恍然大悟﹐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比重更沉重。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 中 不 覺 ...原 來 已為 三 人 定 下 終 生 ﹐ 人 生 之 愛 無 奈 ...唉 ﹗
2011/08/24 13:19
特 別 喜 歡 你 與 大 海 互 論 男 女 對 調 情 況﹐ 頗  為 公 平  透 徹。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4 13:43 回覆:
謝謝鳳姐百忙之中﹐還記得這兒離與不離三個人的終生大事﹐ 希望結局沒讓您失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諾貝爾獎
2011/08/23 10:59

悅己的文筆真的沒話說,說寫小說就小說,讓人佩服。但是提到諾貝爾獎,我猜言情小說要被諾貝爾獎青睞本來就是比較吃力的,慢慢來。

你這個題材剛好趕上二奶、小三的話題如火如荼,難免吸引人不同角度的評論,請不必在意。

很多人云亦雲的看法都可以不小心在某些人的耳裏、心裏生根。就像我最近跟我女兒說,我總是要提醒她一些小習慣,只是為了未來的健康著想。她馬上用最近從她的牧師的玩笑話回答我,生死是神的決定。

我有一次時間趕不及就沒有去教堂,我說,遲到沒關係,但是這個教堂是講道前收奉獻,我遲到好像我故意錯過奉獻一樣。女兒說,奉獻應該講完道才收,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講道講得好,就會多奉獻一點。問她誰說的,她說,是電視 Everyone loves Raymond 裏面的 Frank 說的。瞧!這些笑話是不是很有說服力。

Anyway I enjoyed the story you wrote. Thank you.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3 13:18 回覆:
您應該知道我講的諾貝爾獎是在講高行健﹐ 不是講悅己吧﹐呵呵﹐ 珍珠真U 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偷情= 精神外遇
2011/08/23 03:49
就是如此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3 13:19 回覆:
部落格的好處就是每個人都可各抒己見﹐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對的人
2011/08/23 03:46

遇到一個不對的人 不管做什麼事 怎樣去改進 感覺上都仍怪怪
直等到真的撞見了個對的人 事情即使一樣的發生  感覺上自然

自然就是輕鬆  怪怪就是沉重 
不覺得性是主掌婚姻成敗的最大關鍵
溝通不良 個性不合 就算有再美再好的性做潤滑劑

愛情及婚姻仍會走上終點  除非相互容忍"偷情"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3 13:14 回覆:
沒錯﹐個性和溝通都是婚姻成功的重要因素。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呀
2011/08/22 16:17
真是高手啊!鞠躬!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3 13:12 回覆:
謝謝巴代作家﹐ 我是個很需要動力的人﹐謝謝您的鼓勵帶給我的動力。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的婚姻
2011/08/22 12:28
一定要死守到底﹐貫徹始終才算是有操守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3 13:08 回覆:
無語問蒼天!!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與重之間
2011/08/22 12:20
太多不合的夫妻,為了面子或道義,
打死不離,彼此苦苦折磨對方一輩子!
承認婚姻失敗,也放彼此一條生路吧!

若非麗尋求私家偵探,可能夫妻仍處在水深火熱漩渦中......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3 13:07 回覆:
也許﹐ 承認失敗是最難的一件事。
這個關口能跨得過去﹐
人生﹐也許﹐便能海闊天空了。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看結尾,好看
2011/08/21 10:30
那些分析,讓我不知前情,也一樣點頭如搗蒜!!! 好一支會寫的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3 07:08 回覆:
久違了, 雪人娘, 很高興妳終於重出江湖。 期待妳那一支會寫的筆, 再度帶給我們新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輕不重的人生
2011/08/21 08:05

太可悲了? - 悅己這麼說。

我認為,輕,重,或不輕不重,各人的價值觀決定其個人的悲喜。

我想,人生的道路跟股市走向是類似的,上上下下,高高低低,重重輕輕,有陡直的曲線角度,也有波浪的緩波。不管是股票還是人生,一般人都不喜歡那個緩慢的波浪,所以真實的人生很難有那樣的緩慢的波浪,即使是一路平緩的人也有陷入谷底的時候,甚至常常。這個克與麗就是平庸人的代表。為什麼?平庸的人特別把持不住,而且會給自己很多藉口。

sharp 的人傾向走陡波,努力向上,到了高點,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如果沒有道德與善行,那個高點不會久。有本事的人,掉到谷底立刻再上沖。這種人最懂得不高不低的幸福,即使他們寧可保持不清不重,他們的環境也會推他們上揚。

所以,平常心是無價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3 04:48 回覆:
謝謝珍珠。不過我發現部落格還真不是一個適合真正寫作的地方, 高行健的靈山如果先登在他的部落上, 我看他登不到幾篇,就要被道德給逼下檔了。那麼, 也就與諾貝爾獎絕緣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