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賞馬友友演奏
2011/08/09 14:54:43瀏覽1510|回應18|推薦89



上星期五傍晚下班後﹐ 到瑞薇妮亞欣賞名大提琴家馬友友和芝加哥交響樂團的演奏。

由於小孩十五歲以下草地座位免費﹐ 故我和帶小孩的兩家朋友都買草地座位﹐ 也早早去草地上野餐﹐ 享受草地座的優點﹐當天氣溫不高﹐大人小孩都很享受得度過一個悠閑的夏日黃昏音樂會。

當天馬友友表演的曲目主要是祡可夫斯基的 Andante cantabile in B Major 和 Variations on a Rococo Theme, Op.33 (文最上方的 Youtube download 是馬友友和 Pittsburgh Symphony Orchestra 2005 年十月合作演出 Andante cantabile)

馬友友精湛的演奏功夫令觀眾如醉如痴﹐深覺此曲只有天上有. 當大家感動得站起來拍手時﹐ 我再一次了解為什麼朋友的小孩哈佛大學醫學院畢業﹐ 還是放棄行醫﹐ 選擇她最愛的小提琴為業。

當成千上萬的群眾被你的演奏感動時,那種滿足感對一個愛音樂的人而言,應該是任何職業都無可比擬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5200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馬友友演奏
2011/08/26 11:05
哈佛畢業的名醫比比皆是, 他們也只能治治病 ; 能像馬友友這樣具天份, 有纖細的感情懂得作曲家的心, 展現技巧拉出能親吻聽眾靈魂的演奏者 , 有如親近上帝,將俗人的憂慮清洗乾淨 . 這樣的人不容易找啊 , 更受到尊崇的 .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6 12:23 回覆:
可惜很多音樂家的父母在他們成名前都很難這麼想﹐ 尤其是中國人的父母。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友友曾說
2011/08/24 08:26
馬友友不只琴藝傑出.行事為人亦是典範. 馬友友曾說「要憤世嫉俗很容易,要樂觀卻難得多;那需要一種達觀的態度。我們每天都要儘量做到這一步。」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24 16:07 回覆:
說得很對﹐他的行事為人真的是大家的典範﹐ 翩翩風采﹐ 文質彬彬﹐ 笑臉迎人, 非常 elegant ﹐ 謝謝 argyle 來訪。Hope to see you again.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1/08/15 14:22
當年把他的錄音帶當成胎教音樂 … 結果兒子學了小喇叭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17 14:40 回覆:
小喇叭也是音樂啊﹐ 愛音樂的人﹐ 學什麼都好。 咱家兩兒子﹐ 從小學小提琴和鋼琴,高三以後﹐ 都專功吉它和打鼓去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羨慕
2011/08/15 03:24

這樣的音樂會   真是一大享受

令人羨慕呢

謝謝分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17 14:41 回覆:
這是芝加哥的夏天﹐ 最吸引人的去處之一。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友友
2011/08/13 20:25
孩子在身邊時
夏天我們也常在Tanglewood看到馬友友
坐在草地用餐真享受
倒是這兩年暑假都不在此
錯過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17 14:43 回覆:
我現在小孩不在身邊﹐ 每次去﹐ 另有一種無事一身輕的悠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地席
2011/08/12 05:41

的野餐用桌椅是主辦單位提供的,還是自己帶的?

這麼上萬人的觀眾,你們停車有地方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12 09:55 回覆:
是自己帶去的﹐ 停車位十元﹐ 也可停在附近火車站及停車場 (兩者皆免費停車)﹐有免費巴士來來回回接送。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喜歡草地音樂會!
2011/08/11 10:00
在麻州的 Tanglewood 坐落在山群之間, 聽著他, 那感動很難忘, 他真的很棒! 曾有客戶提起他, 說他不只琴美, 整個人都很first class, 呵呵....  我星期六要去聽他說!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11 14:39 回覆:
他真的舉手頭足﹐ 都很 elegant.
So,他這星期六在 Tanglewood?
Enjoy the concert!
And hope to see your article come out soon!!!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
2011/08/11 01:11

馬友友是我的偶像

我很欣賞他演奏時的自信神情

還有他充滿智慧的話語

每每在他的弦音裡流連忘返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11 01:58 回覆:
最近發現自己好像越來越喜歡古典音樂, 大概年紀大了。呵呵!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經驗的草地慫
2011/08/11 00:01
草地席的既然可以吃喝,當然就可以聊天囉?
所以是野宴,還是音樂會?
我只在草地聽過熱門或爵士樂,沒聽過古典樂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11 02:01 回覆:
音樂會8 點開始, 但是5點就開放進場, 讓大家先去野餐。 音樂會進行中, 也可吃喝說話。 但通常是全場鴉雀無聲。很 amazing。上萬人能不發生一點聲音, 足見觀
眾蠻有水準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饗宴
2011/08/10 19:54
一場美好的聽覺饗宴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11 02:02 回覆:
生活中有這些點綴, 人生, 就比較值得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