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火的回憶
2011/07/06 15:43:53瀏覽1541|回應20|推薦113

從來不願錯失每年國慶的煙火
即使百忙之中
即使孤單一人
也不忍讓它無聲得悄悄離去
因為那是我歲月的日記簿

坐在草地上觀看煙火施放
每年看煙火的回憶
便隨著燦爛奪目的火花
一起向我奔來

還記得那年
米蘭的煙火
在清涼的夏夜微風中
煙火裡有多少我們對未來的憧憬

年復一年
小孩由一變二變三
人口從三變四變五
煙火裡有孩子的嘻笑
和你忙碌的攝影與錄像

歲月如梭
只想讓你知道
不管世事如何難料

那些共賞煙火的片刻
永遠會是我記憶深處
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3987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似的
2011/07/07 23:07

心情,原來是同好!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09 01:52 回覆:
我也發現 UDN 有好多煙火同好, 真開心!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煙火好美!
2011/07/07 14:22
不過,今年連看電視轉播都沒時間!

在外地,送學生的岳父八五高齡,安祥仙逝。今天火化,明天進塔!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08 02:13 回覆:
哈, 我真是未卜先知,就知道 JK 忙得沒機會看, 所以特別替你作了報導, 芝加哥的煙火, 也許不及加州, 聊勝於無嘍!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燦亮
2011/07/07 09:51

每次看到煙火

興奮的初衷從未減少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08 02:03 回覆:
這表示我們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很可貴耶!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太多了
2011/07/07 07:32
印象最深是一年回台, 久年不見的兒時玩伴, 特邀我到總統府前看新年煙火, 從沒在台看過煙火, 那次很感動, 但我每年都等著NY當地電視報導世界新年煙火, 因為近幾年都會播台灣101的煙火, 看了老美在報會很驕傲!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08 02:07 回覆:
台北101 的新年煙火真是太炫了, 還是咱們中國人有創意, 煙火從窗戶, 四面八方噴出來﹗我也年年等著看報導。 希望那一年能回台過年親臨其境。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煙火
2011/07/07 05:23
煙火總是令人很開心,每年絕不能錯過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08 02:02 回覆:
細細數來, 我好像都沒錯過每年的煙火,錯過的人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 我也認識很多對煙火沒興趣的人, 真是一樣米養百種人。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7 00:38
短暫的美麗卻是永恆的回憶,
怎一個「美 」字了得!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08 01:59 回覆:
煙火那具有爆炸性的美, 最讓人心動﹗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璀璨
2011/07/07 00:11

煙火猶如曇花

雖然短暫

卻極璀璨

稍縱即逝的美

讓人難以忘懷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08 01:58 回覆:
抓住剎那, 便為有恆, 畢竟, 這世界上真正永恆的事太少了,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煙火
2011/07/06 23:35
專業股市交易人對煙火經常會有"mixed feeling".
因為所有"泡沫"的最高點, 都正如煙火一般, 富麗壯觀.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07 11:57 回覆:
I think you are right. 富麗壯觀的幻像是最會騙人的。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家 也 不 錯 過 國 慶 煙 火 ﹐還 是 小 兒 子 的 生 日 ﹗
2011/07/06 20:00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08 01:57 回覆:
哇, 好日子, 舉國上下都在為他慶祝生日呢, 而且大家都放假, 可以從容慶祝, 鳳姐真會選日子﹗哈﹗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米蘭
2011/07/06 19:40
寫下美麗的回憶 :

那年夏天,
義大利米蘭,
煙火燦爛奪目。

再去一次!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07 11:56 回覆:
一次已經夠了﹐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