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無痕﹐美容整型
2011/05/23 14:32:01瀏覽1787|回應31|推薦81

這星期六下午聽了一場由此間台美商會與芝加哥台灣貿易中心( Taiwan Trade Center, Chicago) 合辦的演講﹐ 主題是 1. 歲月無痕 養生保健 2. 台美新稅法

其中歲月無痕 養生保健部份是由專程自台灣前來的台北醫學大學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森德醫生, 與采風美容醫學中心總經理王玉如主講。

王玉如經理說台灣美容整型的發展神速﹐ 男女比例3 ﹕7﹐ 越來越多的男士接受整容﹐像抽脂﹐除斑,拉皮﹐ 因為整容有助於他們的事業. 根據調查顯示﹐ 外型好的男士生意作成的機會遠超過不好的男士,尤其在保險推銷業。

女性的美容整型更是普遍﹐ 從年輕到老年都有人作。 年輕的有作尖下巴﹐隆乳﹐墊臀﹐ 雙眼皮.中年以上則包括脈衝光﹐礌射﹐ 電波拉皮﹐ 波尿酸﹐ 果酸護膚﹐ 去眼袋等等。采風整型中心的目標是讓每個人年輕十五歲。

整型所費時間很短﹐很多觀光客來台旅遊順便作美容﹐ 很多上班族中午休息時間就可作。 去眼袋只要2-3 小時。王經理說采風正推廣四合一﹐ 只要 $150 美金就可享受四項整型服務。

知道台灣整型這麼普遍﹐ 真令我泄氣。 這年頭﹐ 天生麗質真不值錢﹐既然什麼都可以改造﹐ 那一定是整型的人贏﹐ 我們這些沒閑回台整容的僑胞真吃虧﹐ 難怪﹐每次回去搭捷運﹐都覺得那些女孩, 女人們長得還真像﹐而且都比我們漂亮。

王森德醫生和王經理此行是到北美好幾州演講﹐ 介紹台灣的健康檢查與美容整型的發展﹐ 希望僑胞能多多組團回國享受台灣傑出又價廉的服務﹐ 如果是醫生回國商討合作計劃﹐ 外貿協會將補助來回機票和三天兩夜的食宿。

這是推展馬總統的“ 觀光醫療結合 ” 計劃。 馬英九從參選期間,就提出 “就業金三角”方案,要把台灣服務業中的金融、觀光、健康照護,變成台灣經濟成長的新引擎,創造就業機會﹐ 並將 “觀光醫療”列為就業金三角的重點政策之一。

而且早在2006年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院長時就已由當時副院長蔡英文大力推動,召集經建會、衛生署、觀光局等單位研擬,並訂定出 「健檢」、「牙科」、「整形美容」、「雷射近視矯正」、「中醫」等五項是台灣擁有國際競爭力的強項。

馬英九就職後曾指示﹕" 近年來南韓、泰國等都將醫療與觀光產業進行結合,所以政府財經通過,決定成立國際醫療發展基金,將高水準的醫療與觀光介紹給全世界 ". 馬英九認為,臺灣醫術一流、醫療環境不比其他地區差,但對外醫療產值卻追不上新加坡、泰國等,為了加速台灣推動醫療國際化的腳步,馬英九於2010 年12月宣布,將由政府出面成立「國際醫療發展基金」,結合高水準的醫療與觀光領域,爭取亞洲每年新台幣1,450億元市場商機。 這項基金的用途,主要是用做國際行銷等各項推廣所需預算。 據說﹐2011年來臺就醫的島外病人上看10萬人。

日本人來台灣,從早期的做假牙,泡烏來溫泉,到現在高價的人工植牙到高級的SPA,大陸客來台灣做微整形美容(電波拉皮、玻尿酸注射等等)及歐美喜愛的中醫養生療法且能旅遊寶島,這些都是推動台灣經濟高階服務產業的政策。

演講結束前﹐ 王主任呼籲大家作夥回台旅遊兼美容, 推動台灣經濟. 雖說愛水不怕流鼻水﹐怕痛如我﹐還是把這項人造美的權力讓給別人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24357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復何求?
2011/05/24 09:54
整型美容是會上癮的,剛開始一兩次效果可能不錯,等到第N次時,開始出錯,開始偏差,最後變成老怪物,連自己照鏡子都噁心。還是自然就好,人永遠無法贏過歲月的,反正有老公喜歡,夫復何求?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4 11:06 回覆:
下次我要建議那些美容者。到 N-1 次就該停了。 N-1 次已經夠美了﹐ 該就此打住。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
2011/05/24 09:39

馬政府還真賣力啊! 多虧妳篆文相告。

不過,老實說,這種產業政策值得深入討論。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4 11:02 回覆:
藍綠都挺這政策﹐ 又說是向韓國﹐泰國看齊﹐ 可能其來有自吧。 不過﹐ 這也沒什麼不正當呀。 聽王經理說﹕這些幾乎沒什麼後遺症。 政府要作的地方應是訂好醫療管理制度. 管理好醫生病人的訴訟法。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無痕
2011/05/24 09:05

我這菜籃族的OBS
還是阿Q的認為
自然就是美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4 10:57 回覆:
問題是大自然的定律就是 ”凡存在過的﹐ 必留下痕跡“﹐有些痕跡真的不太討人喜歡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納自我
2011/05/24 08:11

感謝我的父母給我的長相  也靠認識主來更愛自己 

若不能接納自我  聽說世界小姐也去整形?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4 10:56 回覆:
我想選美應該沒有規定不可整型。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每人都作的這麼美﹐ 妳一點都
不作﹐ 可能要選上﹐也蠻難的吧?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阿鐘哥
2011/05/24 02:55
真是 聖明,找出最佳例子

不僅外表,年高六十還陸續弄璋弄瓦

讓很多需詢助藍色小藥丸的同梯們很打擊士氣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4 10:52 回覆:
替樓下阿鐘哥回應﹔

不僅外表,年高六十還陸續弄璋弄瓦.
這會打擊我們士氣? 笑話﹗﹗俺非不能﹐ 不為也﹗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容
2011/05/24 01:49

台灣其實已經很美,風景美、人文更美,最美的是~人的真、誠、熱情.

美容兼觀光,點到為止,不可過份.

否則,入境是一種臉,出境變了臉,這海關可難辦ㄟ....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4 10:48 回覆:
哈哈﹐ 入境是一種臉,出境變了臉,這可得在機場照相留念﹐ 將 "Before", "After" 貼在進關正前方﹐ 保證馬政府的觀光醫療政策可以替國家大賺一筆。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啦,應該還是很多人覺得自然就是美!!
2011/05/24 01:47

記得很久以前聽過的一個笑話...

韓國很多帥氣爸爸跟美美的媽媽,但是都要幫小孩存美容整型的錢...不然小孩長大了會怨恨爸媽~~~

哎,美容整型,然後呢?? 百年後還不是都一個樣!!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4 10:45 回覆:
我也聽說韓國人送高中以上小孩的生日禮物是 ”一個鼻子‘﹐ “一個下巴”﹐ " 一對雙眼皮“﹐etc.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每人都作的這麼美﹐ 妳不作﹐ 將來女兒會不會嫁不出去啊?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甭怨嘆啦!
2011/05/23 18:29
其實以目前的整型美容技術, 也只能在舞台上或 電視上魚目混珠, 實際生活裡一下就見光死. 而且坦白說, 任何美容都沒有上帝的原創來得協調.

悅己甭怨嘆啦!
妳的天生麗質還是很值錢的啦!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4 10:36 回覆:
大海最後一句話最中聽﹐ 現在很脆弱﹐ 最需要這種話鼓勵鼓勵﹐呵呵。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老嫗老實說
2011/05/23 15:18
老實說,大概是非老嫗了,我對這麼商業化的發展醫療有點不安。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4 10:30 回覆:
他們大概是覺得黑貓﹐白貓﹐ 會捉老鼠的就是好貓吧﹐ 否則怎會藍綠都挺這政策?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無痕
2011/05/23 15:15

         您看,這位阿哥,果真無痕 ~~    帥很大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4 10:29 回覆:
話說回來﹐ 如果可以真的無痕﹐也是不錯的選項﹐ 不是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