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婚典禮
2011/05/16 14:38:40瀏覽2050|回應29|推薦113

這星期日晚上重新再看一次由舒淇﹐安以軒﹐葛優﹐ 孫紅雷主演﹐馮小剛導演,王朔、馮小剛聯合編劇的 “ 非誠勿擾下集”﹐ 依然和第一次看一樣﹐幾乎每句對白都讓我不是大笑就是會心一笑。“ 非誠勿擾 ” 是馮小剛2008年出品的 ﹐" 非誠勿擾2' 則是2010年上映。

“ 非誠勿擾2 ” 不只延續第一集溫馨浪漫﹐幽默喜劇風格﹐還加入 “ 同居試婚 ”﹐“ 離婚典禮 ”﹐“ 活人告別式 ” 等非常有現代感的主題﹐劇中許多經典台詞令人拍案叫絕﹐妙語如珠,處處是金句﹐辛辣幽默之餘﹐也道出許多生活的真理﹐ 例如﹕“ 活著就是一種修行 ”﹐“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 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 等等。

劇中片尾﹐李香山女兒川川念的詩 "見與不見 " 非常感人: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的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裏,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結束時的主題曲 “ 最好不相見 ”﹐ 總結片中描述的許多人生的無奈:

演唱:李漠
歌詞改自倉央嘉措《十誡詩》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 離婚典禮 “一段非常有意思。 聽說日本近年也漩起一股 " 離婚典禮 " 風呢!

我很少看大陸電影﹐ 這部 " 非誠勿擾上下集" 讓我對馮小剛非常佩服﹐也對大陸人的幽默刮目相看.感謝朋友推薦此片﹐ 否則錯過這麼有意思的電影﹐還真會讓我非常遺憾呢!

YouTube 上就可欣賞到這部片子喔:
非誠勿扰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wWra0f4A6U
非誠勿扰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OpR6rtjkJ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2178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創意的詞句
2011/05/18 11:34
拜讀大作
把不得去看"非誠勿擾"影集
一定看__光看你介紹
已經夠迷人囉
離婚典禮__好聚好散  好個典禮
婚姻是錯誤的選擇
恆久婚姻  將錯就錯
好個將錯就錯__更生與老伴婚越一甲子
卻意有未盡呢__有點執迷不悟喔
哈~~婚姻是洗澡__越洗水越冷?
可以轉水龍頭加添熱水啊
保持恆溫~~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14:02 回覆:
哇﹐更生與老伴婚越一甲子﹐還意有未盡﹐ 真令人羨慕。婚姻是洗澡﹐越洗水越冷﹐可得請您在您格子裡分享水龍頭加熱水的方法囉﹗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想若我被邀請了
2011/05/18 09:41

要不要參加呢?

參加了要不要說恭喜呢?

傷腦筋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02:04 回覆:
有膽子辦這場離婚典禮的﹐一定不在乎客人說什麼﹐ 當然說恭喜囉﹐ 他們絕對是離
了,心情大好﹐ 才會有興緻開 party 的嘛。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新頭照
2011/05/18 07:58

喜歡您的新頭照!

Victor MySpace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02:01 回覆:
老大真有禮貌﹐ 看到新山頭照﹐ 就會來稱讚一聲﹐ Amy 教得好﹗﹗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尚未看為票房的下集﹐但馮小剛創作多元﹐看[集結號][一声叹息]等片...是很不錯的
2011/05/17 18:12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01:59 回覆:
Great, [集結號], [一声叹息], I'll go to find it this weekend. Thanks for sharing.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誠勿擾1 & 2
2011/05/17 15:48

坦白講, 我喜歡第一集多過第二集, 第二集許多劇情感覺比較矯情, 不過孫紅雷的表演真是精采..他真是個非常優秀的演員, 主演的連續劇"潛伏"是近年少見的好看連續劇, 超級棒 !!!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01:55 回覆:
第一集比較真的是在講情愛故事﹐ 第二集是編劇導演把所有他們的點子都加進來, 面很廣﹐ 好像就有點離了主題。 不過﹐ 我想﹐ 這些創意就是第二集的重點吧。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2011/05/17 14:34

From 頑童老爹--木笛

http://blog.udn.com/onmicky/5192629?raid=4094933#rep4094933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01:51 回覆:
好棒﹐ 謝謝 JK 分享。 這就是UDN 最令我迷醉的地方﹐ 總能拋磚引玉﹐ 學到很多新東西.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2011/05/17 14:32
From 頑童老爹--木笛
http://blog.udn.com/onmicky/5192629?raid=4094933#rep4094933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
這段文字,是出自「非誠勿擾2」電影中的一段劇情,劇中人物香山的女兒在父親臨終前的人生告別會上朗誦的詩。上網查了相關資料,這首誤傳是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詩,但實際上是由扎西拉姆•多多所作,詩的原名是《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出自她的詩集《疑似風月》。

看似描述男女感情的詩,其實她的靈感是來自蓮花生大師著名的一句話:「我從未離棄信仰我的人,或甚至不信我的人,雖然他們看不見我,我的孩子們,將會永遠永遠受到我慈悲心的護衛。」

不僅是男女間的情愛,而是更深一層的大愛。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01:49 回覆:
我讀這詩的時候﹐ 就覺得這很像 AGAPA﹐ 出自聖經﹐ 代表神的愛。是和人間的愛不同﹐更超越﹐ 更無私。

我說嘛﹐ 那有這麼好的戀人。現代人是﹕

你見,或者不見我,隨你
你念,或者不念我,沒差
你愛,或者不愛我,算了
你跟,或者不跟我,請便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陪你一段﹐不合則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時間看第2部
2011/05/17 13:15

我看過第一部  蠻喜歡這兩位演員的  結婚典禮熱鬧  離婚也別吵吵鬧鬧

若能辦成“典禮”  也算真“朋友”一場 

不知年輕人是怎么看?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01:40 回覆:
如果兩人有相同意願﹐ 和共同朋友﹐ 也肯合出這個費用﹐ 到倒蠻好玩的 ﹐哈哈。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中有淚...
2011/05/17 13:08

笑中有淚...

在我這年逾花甲之人看來...

不得不佩服編導...對人生、婚姻、友情...等等的透析、哲理...

其悟在人...人生短暫..將錯就錯   誰沒錯....

好片...育教於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01:37 回覆:
裡面很多臺詞﹐ 很不八股﹐ 很另類﹐ 很直接了當﹐看起來特別過癮。
走過大半人生﹐ 更能體會他那些話語裡的真實。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典禮要人見證!!!
2011/05/17 11:52
結婚~~離婚~~死亡~~都要有人觀禮~~見證!!!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7 12:57 回覆:
現代人愛現﹐ 這些典禮一定有賣點﹐ 要不要合夥來作這檔生意? 無本生意耶,鐵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