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齡薪傳-聖火傳遞在芝城
2011/04/26 13:10:17瀏覽785|回應8|推薦53

上周六 (4月23日)﹐ 參加芝加哥全僑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配合僑委會舉辦 "百齡薪傳"全球聖火傳送活動的聖火點燃儀式.

僑委會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特別籌畫舉辦「百齡薪傳」全球聖火傳遞活動。聖火火炬從檀香山起跑後,經過全球100個城市與國家,於8月至9月間返 台,在環島繞行後,將於10月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會師,向國父致敬,接著聖火將接引進 " 四海同心聯歡大會" 會場,呈遞給馬英九總統,彰顯薪火相傳,生生 不息的意義.

3月29日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成立興中會117週年紀念日,僑委會選在興中會創建地檀香山作為全球聖火傳遞起跑點,以感念孫中山及先烈鬥士的努力.在檀香山舉行的全球聖火首燃大會,3月29日上午在Aloha Tower舉行,由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點燃聖火.

據說,孫中山曾於1910年初、1911年4月底及1911年10月三度造訪芝城,尋求此地僑界的支持。武昌起義成功後三天,國父來到芝加哥,並在芝加哥舉行了預祝中華民國成立大會,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個為慶祝中華民國成立的聚會。

現場也播放馬總統透過電視畫面向僑胞的演講, 他說100年前,社會貧富懸殊、人民不能當家作主,中華民國的建立向人民許下均富、民主的承諾,這100年的足跡是建國奮鬥史,也是反抗帝國主義血淚史,更是重建世界秩序的精彩詩篇。

這次聖火傳遞,沒有用傳統的活火傳遞,改以LED取代,方便僑胞將聖火帶回僑居地傳遞,同時兼顧環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138735

 回應文章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悅己的報導!!
2011/04/29 01:51

唉....怎麼忽然有海外僑胞還比較愛國的感覺...

果然國內的政治消息不能看太多呀 !!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9 14:29 回覆:
大多海外僑胞的想法可能比較單純吧﹐ 就是儘量為台灣中華民國捧場﹐ 如此而以。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臨場感
2011/04/28 07:24
在報上看過百齡薪傳活動的消息,可是都比不上悅己現場報道來得翔實清楚,還有


,臨場感。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8 12:56 回覆:
好久沒看到 Linju 同鞋來訪﹐在 忙什麼?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圍巾好看
2011/04/27 17:25
圍巾好看。還不容易買到哩。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8 12:58 回覆:
對啊﹐ 聽說台灣熱賣百年圍巾﹐ 訂購的人太多﹐都缺貨呢。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父到過芝加哥
2011/04/27 11:49
而且不只一次, 我現在才從大作中知道, 他為了革命, 真是天涯奔走, 華僑實在起了很大的作用!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7 14:03 回覆:
平心而論﹐國父真的是很偉大﹐很無私的﹐不像今天的政客們﹐ 多是以自己利益為重。謝謝嘉為姐來訪﹐ 久仰大名﹐常看到您的大作。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僑務
2011/04/27 10:28

您熱心僑務活動﹐讓人欽佩呀。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7 14:05 回覆:
我是空巢﹐ 時間很多﹐ James 可不能熱心僑務活動啊﹐ 否則小孩沒人陪﹐ 我們也沒大
作可看了!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革命
2011/04/27 02:55

革命尚未成功

, 同志仍須努力!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7 14:06 回覆:
是﹐ 總理﹗﹗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年興亡
2011/04/27 02:17
所有活動紐約、芝城都有份,只有底特律永遠是繞道而行。
百年興亡,感慨萬千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7 14:08 回覆:
我以前還住過底特律南邊的 Midland。 還好搬來芝加哥﹐ 對不起囉。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之火
2011/04/26 22:44

芝加哥有蠻多僑社呢,什麼時候到紐約?

英文的翻譯是和平之火,引起不少聯想,不知道是誰決定的名稱。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7 14:11 回覆:
不知道耶。 應該是同步﹐ 都是四月二十三號吧。 因為他們不是一個一個地方跑﹐ 而是所有城市代表都去夏威夷拿聖火﹐ 回去自己的僑居地舉行點火儀式﹐ 然後十月一起拿回台灣﹐ 在國慶日交給馬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