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的才藝秀
2011/04/16 14:17:03瀏覽1498|回應33|推薦104

引用文章兩隻蝴蝶
引用文章我跟老美學即興話劇


公司為在學初中學生慈善捐款的才藝秀三月底舉行﹐ 適逢老三學校春假的最後一天, 我邀他來觀賞。星期五早上十點半﹐我到公司門口接他﹐兩個人一見面﹐ 他便笑個不停, 我說﹕”什麼事情這麼好笑? “ 他指著我換上的表演衣服說﹕" Mom, You look so cute. I feel like I'm coming to my daughter's Talent Show " .我也笑起來﹐說﹕”以前都是我去看你們的 Talent Show,現在輪到你來看我的 Talent Show  了 ".

那一刻﹐我倒真有個錯覺﹐ 覺得自己變成小女孩﹐ 而兒子是來學校看我遊藝會的家長。 剎那間﹐ 覺得自己還真長不大﹐ 孩子大的都可以當我家長了﹐而我還童心未泯﹐ 對什麼事都興致勃勃﹐ 真是個無藥可救的樂觀主義者。

節目整整一個半小時﹐ 有短劇﹐ 薩克斯風﹐ 男女對唱﹐ 獨唱﹐吉它﹐一分鐘遊戲, 即興話劇等等。 每個節目都大耍噱頭﹐情歌獨唱的馬克先生﹐唱最後一段時﹐ 開始丟玫瑰花給觀眾, 他準備好幾十朵,我也接到一朵﹐ 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主意﹐ 使他的情歌更顯羅曼蒂克。吹薩克斯風的還要觀眾分兩組當他的啦啦隊,他也丟軟布棒球給大家﹐ 仿彿在球賽現場。

我們的即興話劇非常精彩。 兒子說我演得最好。 可能因為他以前表演完﹐ 我都這麼稱讚他﹐ 現在他也投桃報李﹐ 反過來稱讚老媽。不過﹐可能也所言不虛﹐因為自始至終,大笑聲不斷﹐ 隊裡的五個人﹐ 每個人都自我感覺良好﹐ 下了台﹐好多人都對我們讚不絕口。

我的 ”兩隻蝴蝶“是採用 Youtube download下來的英文卡拉 OK 版本, 我在舞台兩邊的大銀幕上放這卡拉 OK. 因為這英文版本有中國蘇州小橋流水的畫面﹐ 而且有英文歌詞﹐可以讓老美了解歌詞內容。

但因為是 Youtube﹐沒法完全消音﹐ 最後朋友幫我把一邊的聲音去掉﹐讓唱英文歌的聲音變小, 好讓我唱的中文可以聽得清楚些。但不知怎麼﹐ 我唱的時候幾乎聽不到音樂.只好自己唱自己的。

表演時沒覺得太暗﹐但是上星期五慶功宴上﹐大家一起觀賞錄影時, 才發現燈光實在是太暗﹐大家都是業余﹐ 管燈光的竟然選了藍色燈﹐ 使得照片﹐錄影都暗淡不堪﹐ 真是敗筆。

而且因為是平常開會用的設備, 音響也不夠好﹐ 這次是第一次辦, 主辦人不太有經驗﹐有人說﹐明年如果再辦﹐ 他會去搞一套專業音響來。

中午﹐請兒子到公司附近的餐館吃頓大餐﹐ 犒賞他專程來替老媽捧場的盛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09388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04 20:48

看不清楚五官表情

不過身材真的是一級棒

真羨慕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05 15:10 回覆:
五官表情也不會太差啦﹐ 呵呵。謝謝巧手潘來訪。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 妹 ,讚
2011/04/28 03:57

這 身 材 哪 像 個 媽 ﹐ 根 本 是 辣 妹 。我 只 會 形 容 ﹐ 扭 得 好 ﹐ 扭 都 妙 ﹐ 扭 得 呱 呱 叫 !  有 中 國 民 族 舞 的 味 道 喔 !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8 11:30 回覆:
謝謝領弟的啦啦隊﹐ 口哨叫的響﹐ 跳起來更帶勁兒了!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4/23 10:13

好耶!記快樂又自在,真的享受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6 13:28 回覆:
Yes. Very enjoyable indeed.
Long time no see. Welcome back!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啦
2011/04/21 21:55

哪裡來的美麗蝴蝶啊

真是讚!

美極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3 05:21 回覆:
謝謝子溱﹐ 我近幾年發現多聽讚美﹐ 是美容秘方﹐ 哈哈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媽的才藝秀
2011/04/20 09:35
只能說你實在太厲害了
身材可是辣妹級的喔
佩服佩服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20 15:42 回覆:
不好意思﹐燈光昏暗﹐ 所以看起來像辣妹啦!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不過. . .
2011/04/19 15:40
下次,請千里外Victor和東村James左右伴舞,加州JK雙機鏡頭,拍出特寫加上剪輯,益顯悅己的表演!

我們機票自付,自帶睡袋睡車庫!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19 20:36 回覆:
那怎麼行 ! 找這兩位人氣王伴舞﹐ 風頭都被他們搶走了﹐ 誰還看我呀?
倒是現在很後悔﹐ 沒恭請蔡式攝影工作室﹐光臨現場﹐ 否則燈光就不會這麼慘了﹐ 人家專業慧眼一看﹐ 絕對會當場把藍燈換成別顏色. 明年有請﹐ 先預約啦。咱家有 4 car garage﹐夠你們攝影室的人住﹐ 旅館費就別算在我頭上唄。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刀未老
2011/04/19 08:28
悅己不說我還以為是你兒子的女朋友呢!
苗條的身材穩健的台風,一看便知是當年的風雲人物。
佩服更羨慕,只可惜燈光音響不夠好,否則肯定是專業水準。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19 20:41 回覆:
哈哈﹐ 誰說是 “ 當年” ? 偶現在還在 “當年” 耶﹐ 寶刀沒生鏽﹐ 不是 “ 未老” ﹐ “ 老” 字可是我們這代人的大忌喔﹐呵呵。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Well done!
2011/04/19 08:16
真的很不簡單! 忍不住學美國小鬼狼叫, 太棒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19 20:45 回覆:
我發現你文章裡的用字都很新鮮﹐ 就像你的onandonandon 一樣。 Just curious,“ 狼叫” 怎麼叫?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棲全能
2011/04/18 14:30
同鞋呀﹐

偶猛吹口哨聽到了沒﹖整套衣服好看耶﹐好像還露肚皮﹖是我老眼昏花還是片子不清楚﹐怎麼朦朦朧朧的﹖中間那個又太遠了。好在﹐偶還是把你認出來了。三棲全能。常常秀一下啊﹗﹗偶很佩服你的大方有勇氣。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19 20:54 回覆:
同鞋﹐

聽到了﹐ 聽到了﹐ 我還收到妳特別送來的花籃呢﹐謝謝捧場﹐謝謝捧場﹗

衣服沒露肚皮啦﹐不過妳真有慧眼﹐ 這件就是人家跳肚皮舞的舞衣呢﹐ 所以長褲上端設計一塊﹐遠看像是露肚皮。Actually, 上衣中間的黑色蝴蝶結部份是可以往上拉的﹐ 一
拉上去﹐就真的可以露肚皮了﹐ 只是我沒往上拉﹐ 妳也知道﹐我很保守的啦。呵呵。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對老媽的讚賞總是真假難辨
2011/04/18 13:06
但也是作媽的身為一個女人一生中難得的幾個真情啦!
悅己(joana93) 於 2011-04-19 20:47 回覆:
哎呀﹐ 害我白高興一場﹐ 原來兒子講的話都是真假難辨﹐ 害我以為是肺腑之言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