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你 - 在每個春夏秋冬 (我的朗誦詩)
2011/03/11 16:47:42瀏覽1772|回應25|推薦79


 
聽到詹姆士迷人的朗誦,讓我也躍躍欲試.承他傳授錄音上傳之方,今天下班後,到Best Buy 買了個數位小錄音機.晚上找出四首過去寫的短詩朗讀,加上配樂.哇! 意境真的不一樣.優迪園真是個可愛的所在,每天都可學到新知!謝謝園裡的眾夥伴們,讓我的生活充滿驚嘆號﹗

 

春﹕ 祝你幸福

夏﹕生命裡的煙火

秋﹕先向你說再見

冬﹕ 這是今晚的月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97019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演員
2011/03/12 04:41
"發聲"佔acting 很大比重.
基本上要 從語調上"演出"說話人的心境和感情.
很多講究的卡通片都不惜血本, 重金聘請金像獎演員發聲. 像toy story找Tom Hank,
Kung Fu Panda 找Angelina Jolie...等等.
悅己即將當演員, 從"發聲"開始訓練, 檢驗自己的"演技". 是很好的準備!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12 20:52 回覆:
大海所言極是﹐ 聲音是最能表達劇中人所要傳達的訊息了﹐表情動作再怎麼逼真﹐ 如果講出來的聲調不對﹐ 臺詞再好﹐ 也不能感動觀眾。 這就是為什麼同樣一部韓劇﹐由大陸演員配音跟由台灣演員配音﹐感覺完全不同的原因﹐ 簡直就像變成兩部戲一樣。

不過大陸這幾年 逐漸學習台灣路線﹐ 已經進步很多。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藏了什麼高手沒現身
2011/03/12 03:52

哇﹐嚇死人﹐好美的聲音。UDN倒底還藏了什麼高手沒現身呀﹖

清晰的咬字﹐不看本文﹐每一個字都能聽得清清楚楚。果然是敢演話劇好樣的﹐您肯定受過語言發音的訓練。好厲害喔﹗

春夏秋冬﹐四個情境﹐都很感動。不過我有私心喔﹐我偏愛圍城的“冬”。呵呵。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12 20:43 回覆:
謝謝詹姆士美言﹐終於能體會你說過 “ 呵呵﹐您這樣誇我﹐滿虛榮的 ” 的滋味了。

記憶裡﹐ 生平唯一的語言發音訓練是小學五年級﹐ 我家剛從中部搬到台北﹐我念東門國校﹐好幾個老師都和我爸是老朋友﹐所以對我特別照顧﹐ 記得開學後第二次上國文課, 老師叫我起來唸 “墨子” (忘了那一課題目是什麼﹐ 只記得提到墨子)﹐ 唸沒幾句﹐老師說她唸一句﹐叫我跟著唸一句﹐ 因為我國語太不標準了. 我跟著她唸沒幾句﹐就哭了。老師把我叫到旁邊說 ﹕“ 老師是因為跟你爸爸熟﹐才要特別訓練你的”。

好像從此﹐我的國語就好起來了﹐ 大概受到那次的刺激吧。 哈﹐ 這真是我印象很深的一段插曲耶。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彷彿. . .
2011/03/12 02:28
東村的話語,感性低沈,感動無數師奶;芝城的少婦,清純嬌美,彷彿鹿港小鎮「腮奶」的少女西施,等待夜晚和阿郎的私會!

避免旁邊太太可能的誤會,我載上耳機,走進精神外遇的時光世界。

新片預告:

聽過男生,聽過女生,敬請期待,下回千里外的維克多夫婦,將有更刺激的AV合聲,不可錯過!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12 20:27 回覆:
謝謝秀場老大精彩的介紹﹐ 我好像聽到觀眾席上響起一片尖叫聲﹐ 喝﹐ 這是 UDN 小巨旦繼雙 J 聯袂登台後的的第二件盛事耶。 門票可不能收得太低喲!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11/03/12 02:05

真有趣,聽著聽著竟然起雞皮疙瘩...這是我的讚美詞,表示很有感覺。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12 20:16 回覆:
人家都說我主持節目很有感覺﹐ 天啊﹐ 妳是說﹐真有趣﹐他們其實是一邊掉疙瘩一邊喊   FU?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3/11 21:53

悅己吉祥

這樣的朗誦詩

聽來更又意境的美

或許會流行哦

很棒  我覺得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12 20:20 回覆:
有一陣子﹐ 台灣好像很流行有聲書﹐如果我記得沒錯﹐好幾年前﹐回台時似乎在書店看過詩人苦苓的有聲書?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