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中的花車遊行
2011/02/14 12:06:31瀏覽1037|回應21|推薦79

一年一度芝加哥 Chinatown 的春節遊行在二月六日上場﹐ 共有十六部花車和三十多支隊伍參加遊行,包括海峽兩岸的政府﹐ 民間單位﹐ 及好幾個此地的高中樂隊。喧天價響的中式鑼鼓,配上氣勢蓬勃的西洋鼓號,到處充滿濃濃的喜慶味, 雖然天上在飄雪﹐但仍阻擋不了看熱鬧的人潮。

上千名民眾擠滿中國城的大街兩側,在滿天雪花中,與遊行隊伍中的喜氣財神、保庇三太子,以及各式新春花車,一起迎接揚眉 "兔" 氣的農曆新年。

由於幾天前才遭逢創歷史記錄的暴風雪﹐ 中國城大街小巷還留著如山的積雪﹐ 行走和停車都有困難﹐ 但5日深夜前,主辦單位動用了所有的人力、物力,將積雪全數清除﹐ 所以儘管當天還在飄雪﹐ 大量的遊客還是擁入爭看遊行。花車美侖美煥﹐ 在遊行路線中,受到民眾的熱烈歡呼。

由於主辦單位事先聲明﹐不願讓遊行帶上政治味﹐ 規定除了美國國旗外﹐不能有國家國旗等字樣出現, 但穿著台灣原住民鮮豔服飾的花車,表現出獨特的民族風味,加上後面大大地 TAIWAN 幾個藝術字﹐讓人一看便知道是台灣的隊伍﹐十分引人注目。

去年僑教中心特別從台灣運來的電音三太子受到群眾的青睬。 很多老外都爭著與其照像﹐非常吸睛﹐ 聽說這造型特殊的電音三太子自從在台灣2009 世運上亮相後﹐ 便受到大家喜愛﹐ 任何遊行慶典都少不了他們助陣。

遊行活動在 2 時左右結束,成千上百的遊客,在熱鬧的氣氛中一起迎接2011 兔年的到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87482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老了一歲
2011/02/20 15:26
哥哥昨晚飛來﹐ 弟弟後天飛來。剛好小孩放一個禮拜假﹐可以回到灣區。慶生其次﹐ 最主要全家難得的大團圓﹐明天開始聚餐吃飯﹐ 一攤接一攤。今天做了一件不好的事﹐剪了一個頭髮 叫什麼Soft Graduation Bob, 偏偏這幾天下雨﹐ 又冷 47度﹐頭覺得涼颼颼
的﹐好短哪﹐ 此乃 美中不足二﹐ 一是又老了一歲。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20 23:10 回覆:
咦﹐烏拉瑰不就住在灣區嗎?怎麼是回去? 難道妳已經搬回台灣啦? 我知道妳好像兩邊跑。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得值得
2011/02/19 14:59
不冷嗎﹖我看了都覺得好凍啊。 不過很漂亮﹐冷得值得。 有大米在裡面嗎﹖喂﹐
發文太快了啦﹐又漏掉這篇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19 16:02 回覆:
沒辦法囉﹐ 新年嘛﹐愛國一下。大米人在台灣呢﹐ 她二十一號才回來。
寫日記都得天天寫呀﹐我已經退到寫三﹐四日記了囉!生日過得好嗎? 怎麼慶祝?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7 02:38
hahaha...妳難道還不知道"吳鳳"的故事,是掰出來的嗎,跟當初的"南海血書"異曲同工。只是開開妳們這些"假原住民“的玩笑啦。還是挺妳們的,大雪天為台灣遊行,其誠可感。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17 15:12 回覆:
哦﹐ 嘉義還有個吳鳳廟呢﹐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老百姓也搞糊塗了.
早期原住民很少出國的吧﹐ 上那兒找正港的呀﹐ 找得到黑頭髮﹐黃面孔就不錯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
2011/02/16 05:43

雪中坐在花車中遊行

勇氣可佳

還好經過 Mr Tsai 的介紹 知道您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16 15:11 回覆:
還好啦﹐熱熱鬧鬧的﹐一下就過去了﹐ 結束後大夥上中國餐館吃大餐﹐很有年味耶!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中送嘆
2011/02/16 04:38

花車上好像沒有正港的台灣原住民厚?

您們那身紅,讓我想到正義凜然的吳鳳...不禁熱淚盈眶....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16 15:09 回覆:
哦﹐那個為了革除原住民獵人頭的惡習,因而穿著紅衣、戴著紅帽、騎著白馬出門前去殺身成仁的吳鳳啊﹗喝﹐ 我倒沒想到他﹐ 穿這身衣服﹐ 只讓我想到初中參加全國大露營前﹐天天放學前得留下來練習這 ”賞月舞“﹐ 練得累死了。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車美女
2011/02/16 00:48
呵呵!止善遲鈍﹐如果不是亮麗地耀眼逼人﹐怎會引人注目!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16 15:00 回覆:
呵呵!止善一點都不遲鈍﹐ 早讚美﹐晚讚美﹐ 反正都是讚美﹐不管是真是假﹐ 謝謝啦﹗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
2011/02/16 00:27
偶綿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勒?

有壓力不方便拿咩?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16 03:11 回覆:
不行呀﹐就是由於主辦單位事先聲明﹐不願讓遊行帶上政治味﹐ 規定除了美國國旗
外﹐不能有國家國旗等字樣出現,所以只能用服裝來 identify。 連有人戴上有青天白日的百年圍巾﹐阿共都來抗議﹐ 真無聊。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中的花車遊行
2011/02/15 21:36

芝城的年味很濃哦 

花車上  那位短髮藍衣底的美女是妳吧

我是從疑是酒窩對照過去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16 03:19 回覆:
good guess! Thanks for visiting!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有你!
2011/02/15 16:39
我只能用排除法!左2是歐巴桑,嘸是恁!右1月亮臉,嘸是恁!看身才?笑得燦爛自信的那位姑娘仔?是恁!

(我曾問老美,要去北京或上海,要搭乘「Air China」或「China Airline」?霧沙沙!教他們如何分別)?

(加州巴沙迪那花車遊行,China Airline年年拿首獎,還好,電視播報員announced 來自台灣,否則老美也誤認是中航了)!

(2nd round)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16 03:19 回覆:
好像笑得太開懷了﹐ 臉看起來好大﹐ 真不想亮相﹐ 但沒把這次花車的重頭戲 po 上
來,又似乎沒達到新聞報導的目的﹐這文也白寫了﹐只好犧牲啦。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1/02/15 14:01
你的裝扮很好看!!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15 14:32 回覆:
謝謝百忙中抽空造訪﹐ 很感動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