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生更衣間
2011/02/02 15:45:56瀏覽1988|回應22|推薦60



下班後﹐照例趕往 Lifetime﹐附近公司林立﹐來這兒運動健身的上班族絡繹不絕﹐常常找不到 Parking﹐ 今天也不例外﹐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人出來﹐跟著她轉,等她離開﹐才輪得到我鑽進她的停車位。
進了女生更衣間﹐ 大概是新年新計劃﹐又是星期一﹐ 人似乎比往常還多﹐ 竟然找不到更衣間。 不過﹐這應不足為奇﹐ 四百六十個存放衣物的 lockers﹐ 只有六間換衣服的小隔間﹐僧多粥少﹐當然很難輪到我。 大家都在 locker 前面換衣服﹐只有我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

眼看六點四十五分的上課時間快到了﹐ 只好心一橫﹐ 也在大庭廣眾下脫衣解帶﹐換成運動服裝。
運動時﹐想起剛剛的躊躇不前及尷尬的心情掙扎﹐不覺莞薾。 忽然升起一個問號﹕為什麼換衣服需要把門關起來? 為什麼洗澡需要隔間? 為什麼人需要穿衣服?

想到上帝當初造天地時﹐在伊甸園裡﹐人都是赤身露體的.後來﹐蛇引誘夏娃吃智慧樹上的果子﹐人開始知羞恥、懂善惡,便用無花果樹的葉子遮身。
在各種動物中,為什麼只有人類才穿衣服呢?穿衣服的目的應該是為了保暖禦寒﹐增加美觀﹐而且防止別人因裸體而生出非非之想﹐避免招來異性的騷擾吧 ?!

如果有男生在場﹐我想換衣服需要把門關起來﹐洗澡需要隔間﹐免得引來麻煩。 可是如果是同性的更衣間﹐應該沒有太大區別﹐根本沒人會無聊到注意別人的一舉一動。
聽說男生在軍隊都是洗團體澡﹐ 孩子小時去 YMCA 也是 一排站開﹐ 沒有隔間。回台灣去宜蘭泡湯時﹐也有男女分開的裸湯﹐ 可見同性間的裸裎相見﹐已沒什麼大不了﹐ 大家都是目不斜視﹐或視而不見﹐ 沒啥希奇。

在胡思亂想中﹐ 一小時過去﹐ 下了課﹐去換泳衣游泳時﹐ 我已想開了﹐ 不再去等那更衣隔間﹐ 就落落大方得寬衣解帶﹐誰管妳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8506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老外
2011/03/03 12:12

我都就地換  只是幾秒鐘的時間 去化妝室我怕髒  而且 運動就是要放鬆

那就要先習慣放鬆  哈哈哈!!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04 02:06 回覆:
我現在也學乖了﹐ 等更衣間好浪費時間﹐不過﹐ 如果剛好空著沒人在裡面﹐ 我還是會去用。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医生說偶缺維命D
2011/02/08 10:49
建議運動時光膀子
一向怕熱,以前走在路上都習慣脫了上身
現在肥得不像樣,只有檢點些
得了這聖旨,故態復萌
在網球場上,當然脫光,可惜肚腩太大
甚是不雅,隔壁場子上了年紀的婦人,紛紛請男士轉告,她們不習慣
難為情之下,只有乖乖穿上T恤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08 14:24 回覆:
“ 隔壁場子上了年紀的婦人”﹐ 咦﹐怪怪﹐你為什麼特別指明是 “上了年紀的婦人“ ? 莫大的意思是﹕ 如果換是年紀小一點的女人﹐ 就不會看不慣?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苦衷滴
2011/02/07 14:22
如果波掏洶湧,偶是不怕被人看啦,問題就是怕人家以為我是男的,誤闖女士專用區~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08 14:19 回覆:
Jamie 愛說笑﹐ 光看妳時髦的大頭照﹐就知道不是扁平族﹗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裸袒相見
2011/02/05 05:10
惟有此時,近視模糊或是老眼昏花都很好用!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08 14:17 回覆:
說的也是﹐ 既然看不清對方﹐ 也就無所謂對方有沒有在看我了。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泡湯
2011/02/05 00:08

在台灣泡溫泉,大眾湯脫光光是家常便飯

超享受舒服,冬天泡湯超讚ㄝ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08 14:16 回覆:
原來我們真是土包子﹐ 人家說的果然沒錯﹕洋氣﹐小氣﹐兼土氣!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生更衣間
2011/02/04 04:54
現在好像不管這麼多了
家附近有一家女時裝店
是一間也是沒門的
剛開始很不習慣
後來看大家都視而不見
真是谁管你啊
這次你們的大雪比我們厲害了呢
新年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04 14:40 回覆:
就是嘛﹐ 誰管你啊﹗
上次同學會﹐有個同學說的最神。 她說﹕”到這年紀﹐有人要看﹐是給我們面子“﹐這句話讓我笑到不行﹐真是一針見血。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
2011/02/04 02:05
個性守舊﹐當年返台開會陽明山上溫泉共浴﹐只有眾多美女作家﹐也還遮遮...
掩掩...探頭探腦...被驚為天人的曹幼方姐﹐笑說幾句﹐終打退堂鼓﹗未有經驗﹗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04 14:31 回覆:
可以想像﹐ 上次我們同學會住焦溪老爺酒店﹐ 大家夜黑風高時去泡湯﹐ 雖是純女生池, 也是好尷尬﹐一下去﹐都趕快眼睛閉起來假寐。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04 01:26

年初一,跟您賀歲!

剛看了之前您的回覆了,現把那則涉及我"隱私"的留言給刪了。您知道就好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04 14:33 回覆:
了解! 刁觀點是 celebrity, 可不能隨便曝光喲!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理障礙
2011/02/03 20:37
熬過了第一次要面對眾人的女裸湯 , 熬過了 YMCA 游泳池 女更衣室的兵慌馬亂 , 之後就沒甚麼不行了. 就找個僻靜角落, 毛巾披在身上, 快快 換裝, 人就輕鬆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04 14:32 回覆:
說的也是﹐ 熬過第一次﹐ 就沒啥好怕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1/02/03 20:02
有意思,我想到歐美的海灘的字典,好像沒有‘害羞或保守’這樣的字眼。難得悅己還能堅持到現在。
悅己(joana93) 於 2011-02-04 14:28 回覆:
哈哈﹐ 不是刻意堅持﹐ 是像樓下房客們說的 “習慣” 問題啦。 不過﹐現在想通了﹐ 要開始破四舊﹐掃蕩舊習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