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哥的生日
2010/10/31 15:22:00瀏覽1199|回應7|推薦61

星期六去 Medieval Times Dinner & Tournament (中世紀比武表演及晚餐主題餐廳) 慶祝大哥的生日. 大哥因為工作關係調來芝加哥四年.三年前,知道他外調芝城, 我們都喜出望外. 能在異鄉朝夕相處, 是多麼珍貴. 如果同舟共渡是上輩子修來的, 那麼兄弟姐妹能在同一屋檐,同一家庭長大, 更不知是幾世修來的緣份了.

印象中,我們很少忘記彼此的生日, 數十年來, 總會記得寄卡片, E卡或打電話. 記憶最深的是我小學四年級那年, 一早起來,不小心碰到枕頭下面鼓鼓的,一摸, 竟有一本書, 是 "麥克阿瑟傳", 上書 :碧妹生日快樂", 原來大哥一早便偷偷把給我的生日禮物放在枕頭下, 給我一個 Surprise. 至今仍記得那時的感動.

另外一次是他大學住校時,我買了個生日蛋糕送到法學院的男生宿舍請室友代轉.那時看到芋頭鮮奶油蛋糕, 實在忍不住嘴饞, 便先切一塊自己留下, 大哥和他那群同學看到少了一角的生日蛋糕,不禁大笑, 覺得他的老妹太幽默了.

第一次到 Medieval Times是剛搬到芝城不久, 在希爾斯上班時, 秘書秀給大家看她慶生宴的照片, 那些武士騎馬打仗的畫面令我覺得很新鮮. 那年先生生日, 我便安排在那兒慶祝. 女兒運氣好,還被選上到高台上與國王.王后合照, 至今她還珍藏著那張照片. 老三十一歲生日時也在那兒慶祝, 一群小朋友興高彩烈的度過一個午后.聽到我要請舅舅一家來,要不是學校功課太多,他還想來重溫舊夢呢.

Medieval Times Dinner& Tournament 是一個有中世紀馬術比武表演及晚餐的場所.是一間主題式餐廳及秀場,仿傚11世紀所舉行的各項武士競技表演. 在北美一帶共有九家.

這裡的一切均按照11世紀的風味,進場時,每人發一頂環形彩色帽,有白色、紅色、綠色、藍色、紅白條. 我們被分配到黃營第十五桌,入口處有扮裝成中世紀的衛兵把守,進場即被安排合影留念。

這是一個長橢圓形的場地,場地中間鋪滿沙子,四周看台按顏色分為若干區,表演開始,晚餐也開始。除了晚餐, 還有兩小時的馬術'格鬥表演. 進去的觀眾分幫派,給自己的騎士加油,輕甲騎士在馬上衝刺,在地上決鬥,交鋒的雙劍擦出一連串的火光。振奮的音效,飛揚的馬蹄,國王和王后以及忠實的騎士, 長矛劍盾打起來噹噹作響, 劍拔弩張,煞有其事.

晚餐是每個人半只烤雞、一條排骨、一個烤土豆、還有蘋果派,咖啡和可樂,看著表演,為自己陣營的勇士鼓掌歡呼,不知不覺將近兩個小時的表演和晚餐同時完成。在表演的過程中,工作人員送上進場時的照片,每份$20.

走出會場, 想到大哥明年就得調回去, 想到蘇東坡的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抓,鴻飛哪復計東西 ", 不禁覺得傷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551907

 回應文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82&28
2010/11/02 12:59
+-4及自己考100~~"合理又合法"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開生面的餐廳
2010/11/02 04:54
 在別開生面的餐廳慶生﹐令兄一定覺得很窩心難忘。生日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0-11-02 12:13 回覆:
謝謝,我也很喜歡妳那篇寫哥哥的大作.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有趣
2010/11/01 21:52

不過

我沒聽過

妳很有福氣

至少和大哥同住芝加哥幾年

應該開心了

說不定以後還有機會

他會再來這裡或是妳搬回去都有可能啊


blue phoenix

悅己(joana93) 於 2010-11-02 12:11 回覆:
是啊, 已經很難得了,感謝主.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11/01 14:45
曾經在Las Vegas 看過. ( 可能是同一團)
記得晚餐是沒有刀叉的, 要用手拿, 以達真正仿古之意.
妳們兄妹的感情真摯, 真是幸福!
悅己(joana93) 於 2010-11-01 16:50 回覆:
據說他們在北美有九家: Atlanta, GA,Baltimore/Washington, D.C., Buena Park, CA
,Chicago, IL,Dallas, TX,Lyndhurst, NJ,Myrtle Beach, SC,Orlando, FL,Toronto, ON
沒看到Las Vegas, 可能是特別到那兒去表演的. 是用手抓沒錯, 以達仿古之意. 奇怪,那時候的人還沒發明刀叉嗎 (還得去 google 一下才知道)?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室外
2010/11/01 14:24
真是難得,能和哥哥相聚幾年,要好好把握這剩下的一年哦!
話說這種中世紀比武在休士頓附近每年十月及十一月有這Texas Renaissance Festival
當年我的小老闆(現在是我的大老闆,住芝加哥)每年都帶我們去那兒玩一天。
那比武場是在戶外,King Feast 是室內(除了提供大餐還有表演)。
在那占地幾十公頃的地方,有許多活動!讓人覺得像是回到了文藝復興的年代!
悅己(joana93) 於 2010-11-01 17:24 回覆:
Texas Renaissance Festival ! 那倒有趣, 下次去我大姐那兒,若是十,十一月,可要順便去那兒玩, 你說 小老闆(現在是我的大老闆) ,乍看之下,還以為你在說家裡當你老闆的瓜牛嫂,繼而一想,不對啊, 怎麼會在芝加哥.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起來
2010/11/01 13:54
好有趣的主題餐廳。
兄弟姊妹長大成家,要聚在一起,真的不容易,尤其是散居在國外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0-11-01 17:15 回覆:
我覺得自己好 lucky, 好像跟幾個兄弟姊妹特別有緣. 很久以前,大姐也因為姐夫換工作而在芝城住了一年多, 後來就搬到德州. 妹妹還因為來我這兒過暑假而認識現在的先生 (婚後就回台灣, 現又搬到加拿大).

有緣, 才能彼此有交集.
就像你我.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的生日
2010/11/01 10:54

在美國真的親人能相聚在一起  真是不容易

那餐廳很特別  哇半隻雞ㄟ  看起來是不是要模仿中古世紀的人  吃大肉呀


悅己(joana93) 於 2010-11-01 17:18 回覆:
那半隻雞和 Ribs, 可真撐人, 不過非常嫩, 要同時 serve上千人的 dinner, 還能熱又嫩, 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