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千鶴歸田
2010/10/29 14:41:17瀏覽1043|回應9|推薦74



上星期日下午, 和最會攝影也對鳥最有研究的玲及幾個朋友開兩個半小時的車,到印地安那州的Jasper-Pulaski Fish and Wildlife Area 去賞鶴.玲出了六本書, 好幾本都是以大自然為主題的散文.聽她講起野地的沙丘鶴, 委委道來,如數家珍.



每年九到十一月,是群鶴移棲的季節,一群群的鶴鳥從北邊的加拿大飛往佛羅里達.途經印地安那的此地, 也許因為附近食物豐富, 天氣宜人. 總之,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年總有上萬隻鶴在此過境休息幾個月,才在十二月天冷時一起南飛.

在此停留其間,他們白天出去覓食,到傍晚天黑前一個小時成群結隊得飛回來草地上休息.十一月中旬是量最多的時候,有時多到兩萬隻。

我們於三點多抵達, 先在附近的森林散步,欣賞秋景, 然後在六點趕回觀鳥區. 幾分鐘後,便聽到喳喳的鳥叫聲.抬頭一看, 鳥兒一群群結伴歸來. 有些八隻一隊,有些九隻一隊, 有些十隻一隊. 真令人懷疑他們事先是否都用手機聯絡過, 說好幾點一起回家.



美不勝收的鶴鳥歸田,只能用嘆為觀止四字來形容.

今天大約估計一下, 最少應該看到五六千隻鶴.聽服務處的人說每天早上四, 五點日出一出來,他們就群群迅速出外覓食.



我們相約明年要在附近住一晚, 好觀賞日出時群鶴飛出去的美景. 想必一定比歸田更壯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546311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鳥
2011/04/11 20:37

真是大自然的奇觀! 謝謝分享!

前幾年我去看鬱金香經過 Skagit valley 看到許多雪雁, 有住在加拿大的網友應和,

可惜第一年沒想到要拍照, 隔一年下著雨, 相機性能也不高

便宜了那上千隻的 snow gees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壯觀
2010/11/02 12:15
風景也美!
這附近最近也有大群小鳥,但都是像麻雀那麼大的。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0/10/31 01:06
沒有大特寫鏡頭~~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31 22:04 回覆:

對不起, 我的相機不夠高科技, 照不到大頭照, 上網幫你找了一張, 就是這樣子啦, 八九不離十.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灰色的丹頂鶴
2010/10/30 23:17
有趣!有趣!查了一下﹐這是灰鶴﹐而且是灰色的丹頂鶴!印象中鶴通常都是小群群居﹐這樣大量群聚的確壯觀。

感謝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31 22:07 回覆:
真的很壯觀, 是一種很奇妙的聚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好想
2010/10/30 12:21

真是太棒了。

請問﹐他們十一月都還在嗎﹖附近的機場什麼﹖住宿方便嗎﹖我好想好想去看。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30 13:08 回覆:
聽玲說賞鶴的最佳時節是十一月,因她下禮拜要回台灣,所以趕在上個星期去。她說她們去年十一月去,看到上萬隻, 比這次多很多, 但是天氣比較冷, 天黑的也比較早.

因為我們想明年去看日出時的鶴鳥出行, 所以查了一下, 最接近的比較熱鬧區的旅館約在開車二十分鐘處. 芝加哥有兩個機場 O'Hare & Midway airport, Southwest airline 有到 Midway airport. 但因為這是在 Indiana, 從芝加哥 downtown 去約兩小時, 所以應該有更近的機場.

以下為聯絡電話, 網站及住址.
賞鶴地點:
Jasper-Pulaski Fish and Wildlife Area
5822 N. Fish and Wildlife Lane
Medaryville, IN 47957
Tel: 219-843-4841

你也可以點選以下網站,有地圖及他資料
http://www.in.gov/dnr/fishwild/3109.htm

歡迎紐約客來中西部鄉下玩!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匆匆一瞥
2010/10/30 10:11
觀自然奇景, 仿如對造物主的匆匆一瞥.
總讓人嘆為觀止.
謝謝悅己的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30 13:27 回覆:
欣賞大自然,不但讓人嘆為觀止, 而且可嶄時忘記很多屬世的煩惱!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報
2010/10/30 07:55
謝謝你的通報。那﹐我們這裡下個月﹐就等著這些候鳥的南遷到來嘍﹗希望也能捕捉到像你看到的那麼壯觀的鳥群。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30 13:33 回覆:
佛州是所有候鳥的冬天寄居地, 肯定有許許多多的賞鳥區. 很羨慕你們那兒的好天氣和四季都有的水果, 真是得天獨厚耶, 準備接手吧, 聽說他們十二月初或十一月底,天冷時才會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safa
2010/10/29 15:33

你想致富嗎?


這不是空口說說 , 而是一個  已 被 眾 多 "名 人" 推 薦 的 創 業 !


你也能輕易入手 ->   http://azyyeayzz.weebly.com/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文
2010/10/29 15:11

跟懂鳥的行家相伴 賞鶴

何等幸福

又知道鶴群要從冷冷的加拿大

飛到溫暖的佛州

這個又是美麗的距離遐想

謝謝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30 13:42 回覆:
看著他們成群來去, 真想自己也變成鳥兒, 自由飛翔, 翱遊於天地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