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個白人紳士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10/11 14:20:30瀏覽2577|回應24|推薦100




    一路上, 他對待她像呵護一位公主, 上車時,他會站在巴士門口,攙著讓她先上,下車時, 他會先下一步,伸手讓她扶著下來. 在車上, 他不時得輕撫她的頭髮, 還偶而低下頭來親吻她的臉頰.

    在餐館,嘰嘰喳喳的一群女人講著他聽不懂的語言, 他夾在中間,微微笑著, 偶而幾個同學抱歉得說: "不好意思, 讓你鴨子聽雷" . 他擺擺手, 說:"喔, 別管我, 我不介意,已經習慣了" .三天的聚會, 他照相機寸不離手, 隨時等著捕捉她和朋友歡笑的鏡頭.

    每次同學會, 他總是陪著來, 因為不放心她一人出遠門.




    平心而論,以老中的標準來看, 她並不算漂亮, 眼睛太小, 鼻子也不夠挺, 身材不高,甚至可以算有點過重. 認識他時, 她剛走過第一次婚姻. 他們兩人同在一家公司,她在材料部,他在 IT. 公司人多,又不在同一部門, 故彼此並不相識.直到有一次, 她電腦出了問題, 打電話給 Help desk, 電話上說不清楚, 總是沒法解決,於是他到她辦公室來審視她的電腦. 終於找出問題所在.

    在等電腦重新開機關機時. 他看到她桌上的全家福. 順口說: "好幸福的家庭, 你先生很好看喲"

    那時她剛辦完離婚手續一個月, 在辦公室, 在朋友間,這還是一個秘密. 她雖然已經對自己心理建設很久, 每天對著鏡子練習當別人問起時, 要如何回答.

    她打算要聳聳肩說: By the way , 我已經 divorced, 現在是 single 囉. 而且講時要面帶無所謂的微笑,絕不能表現出任何傷感的神情.她對著鏡子反覆得練習, 卻老是不滿意自己的表情. 不滿意自己笑容裡的勉強.

    還好一個月間, 沒人問起. 她仍沒取下辦公桌上的照片, 深恐任何人起疑.

    這會聽他說他先生很好看, 她心裡如被針扎, 衝口而出: "我們已經離婚了, 他不是我先生" 語未畢, 眼淚竟然不爭氣得滾下來. 他愣住了, 看她淚水直流, 他隨手拿起她桌上的衛生紙, 抽出好幾張給她. 很快得, 她平靜下來, 擠出一個頑皮的笑容說: “嚇到你啦, 對不起, 我其實沒事”. 他平靜得說: "沒甚麼好對不起, 我了解, 相信我", 說完拍拍她的肩才離開.




    那以後,他常找她一起去吃中飯, 聊天中,才知道他在兩年前離婚, 他很懂得安慰別人,也很坦白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從他身上,她學到很多,終於慢慢從痛苦中一點一點的解脫出來.

    離婚後,一兒一女歸她,兒子十二歲,女兒十歲, 她週末帶著他倆參加游泳, 球賽,上中文學校. 車來車去,疲於奔命. 他自告奮勇得負起接送兒子的任務. 夏天下班後,還來陪兒子練足球.

    在朝夕相處中,日久生情, 再加上兒女們都很喜歡他, 他們終於在相識一年後結婚. 由於他和前妻有兩個女兒,故倆個人決定不再生育. 兩個女兒各十三與十五歲,與媽媽住, 每隔一個禮拜來他們家度週末. 由於她們的媽媽已再婚, 故對爸爸的這位太太也沒任何敵意, 覺得父母各自再婚是很自然的事.

    結婚十年來, 日子如倒吃甘蔗, 他不但對她的一兒一女視如己出, 而且對她寵愛有加.




    她其實很不會燒飯, 西餐燒得亂七八糟不用說,中餐也不怎麼樣. 也許因為她燒得不好,他常搶著下廚. 不過每次她一下廚,他就吃得津津有味,而且一邊吃一邊誇讚她每一道菜, 吃完飯,他就和她一起洗碗, 她要他到客廳去看電視, 他都會說: “妳上班已經夠辛苦了, 怎麼可以讓你一人煮飯洗碗. 妳們中國女孩真是太賢淑了, 小心,別把我們男人寵壞啊!”

    她要幫他燙襯衫, 他堅持不要,說拿出去洗衣店洗就好了,別把生命浪費在燙衣服這種事情上, 寧可用這時間去森林散步. 還說:"妳們中國人真是節儉, 總是想存錢, 真令我敬佩."

    她脾氣其實不大好,每次兩人為小事爭執, 她常不知不覺聲音大起來. 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改也改不了, 他聲音永遠很溫和, 即使吵架, 用字還是不會尖銳, 她一生起氣, 因為英文不是很溜, 不懂得用含蓄的單字. 常會口不擇言.事後, 她常會覺得不好意思, 而他總是說: “中國女人最溫柔了,妳們再生氣, 也不會比美國女人潑辣”.




    曾經,她最擔心兒女交上非東方人的男女朋友, 也從小嘗試對他們洗腦, 絕不能嫁老外.原因之一是覺得老美對婚姻的態度太隨便, 動不動就離婚.

    經過自己的第二春, 她對白人有另一層的認識.其實他們並不是動不動就離婚. 而是當他們覺得婚姻裡的愛不再存在, 彼此沒法再相處在同一屋檐下時, 便會瀟灑得考慮分手. 財產拿一半, 協商決定小孩撫養權,分手後仍可當朋友.

    她很慶幸自己打破固執的觀念,選擇和一個白人結婚. 白人雖然覺得不再愛時, 便勇敢得分手. 然而就因為他們強調也重視婚姻裡的愛情. 所以,雖然結婚多年, 仍會充滿羅曼蒂克, 仍會溫柔得輕撫妻子的髮絲, 仍會不時親吻妻子的臉頰.

    她確信,下次女兒想找個白人紳士當丈夫, 她再也不會反對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4893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my girlfriends have 2nd marriage to Western people
2011/05/28 08:57
they all are older than them. one married to a retired dentist, who invests a loft of real estates. She told me he married her because she can take care elder people without hiring home care. She told me she can half of his $ after he passes away. Marriage is benefit each other.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1/03/12 22:45

太棒了

除了祝福,還是祝福

泥土敬白


悅己(joana93) 於 2011-03-14 14:06 回覆:
謝謝泥土郭譽孚來訪﹐ 您也很棒。 祝福您。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自己愛到才知道
2010/10/17 21:22
相愛就好,甚麼顏色,甚麼國籍都沒關係,尊重他人是每個時時刻刻要學習與提醒自己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8 19:33 回覆:
愛一個人的時候, 真的只想對別人說: 干卿底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交個黑人紳士???
2010/10/15 12:33

如果下次她女兒想找個黑人紳士當丈夫......

她再也不會......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5 13:35 回覆:
那她可能就閉嘴了!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個白人紳士
2010/10/15 11:16

我認識的一位白人女友要和她的黑人男友結婚
媽媽堅持反對
女兒捧來聖經(他們一家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問媽媽: 妳要能告訴我聖經裡有說白人
不能和黑人結婚的哦我就不嫁。

結果媽媽無話可說﹐他們結婚了。

不管嫁誰﹐神配的就是好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5 13:20 回覆:
說真的, 這問題還真剌手, 我的原則是:不管孩子交啥朋友, 作父母的絕對不能反對的太大聲, 越反對,他們黏的更緊, 本來會吹掉的,我們一嘮叨, 他們反而要表現恩愛給你看. 所以我絕不表示強烈意見, 就讓他們時間長了, 自己散!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遇不可求
2010/10/15 09:27
瓜牛見過不少中美姻緣。大多是白人先生。
但不見得白人就是紳士。所以就有蠻多的下場不太好!
曾有幾位老美朋友及在中美姻緣宴席上的老美告訴我他們如何的喜愛東方女子。在休士頓有一餐館老闆告訴我常有老美客人請他幫忙介紹中國女士。
其實那種對東方女子喜愛的情素並不是婚姻的萬靈丹。我想所有的婚姻都需要用愛心與溝通來培養與澆灌的!依我個人的看法,中美姻緣並不容易維持呢!尤其老中女子英文不行時就更難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5 13:28 回覆:
我也有蠻多同學第二春嫁老美的, 以前我總以為嫁老美是學英文最好的辦法, 後來發現, 她們結婚後, 英文也沒甚麼太大進步. 英文好不好, 應該不太有關係吧, 講不好, 吵架才吵不起來啊, 反正他聽不懂妳在講甚麼, 哈! 不過, 我倒覺得嫁老美, 心靈上應該是比較寂寞的, 因為很多感覺沒辦法表達得那麼隨心所欲. 好在也沒關係,有部落格, 就上這兒來傾訴好珼!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紳士老公
2010/10/14 20:10


在下有位以前的女同事嫁了老外,現居加洲,

兩人曾差點鬧離……經過磨合,現在則相安無事。
女同事待其白人老公,有如同帶小弟般。

華人中也有紳士老公啦…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5 13:38 回覆:
我有朋友老美老公小她八歲, 可能因為老中總顯年輕,看不出年齡, 而且老美不像老中, 那麼重視學歷啦, 年齡啦, 家境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黑人???
2010/10/14 13:37
如果下次她女兒想找個黑人當丈夫......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5 13:14 回覆:
這個嘛, 喔, 薛尼鮑迪, 華盛頓丹佐 都很迷人啊. 嗯.....不過, 我得需要時間思考一下妳的問題, 嗯.......這個嘛.....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說嫁美國人(白人)的女人都是有苦衷的?
2010/10/14 06:03

這樣說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耶! 都什麼年代了,難道大家都是為了錢為了身分為了好生活才跑去嫁外國人的嗎?

當然那樣的人不是沒有,但是畢竟是少數,我認識的嫁外國人(不只是美國人)的,還不就是遇到了愛上了又處得來,就自然結婚了,難道這樣算是有苦衷的嗎?

如果嫁本國人才光明正大,那我就是有不可告人的隱情囉?! (比如不嫁會被潑硫酸,他扣留我護照逼我嫁,etc. 隨便大家想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4 12:03 回覆:
終於有第一手經驗的格友浮出檯面了,謝謝Yvette, 替我扳回一城, 免得大海說我的讀者都沒這方面經驗.

剛剛好好欣賞了妳的部落,讀到妳和法國夫婿小包的點點滴滴, 果真令人稱羨, 說隱情苦衷是因為沒見過世面嘛, 不好意思,得罪之處請見諒囉. 所以才需要妳們現身說法, 分享心得, 以正視聽呀!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
2010/10/14 04:12
讀了一些留言, 許多這樣的驚嘆: "這是神話故事嗎?" "這樣的男人真是存在嗎?"
讓我有一些吶悶. 可能妳的讀者群剛好都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妳文章所描寫的妳那個同學, 和她的白人先生,我讀起來非常真實. 真真實實的, 就
像我在生活周遭所看到的真實人物.

我住在北加州矽谷, 據我周遭所看到的, 格文裡所描寫的男人行為,一點也不是神話
, 也不那麼稀奇.
事實是, 大部份的白人紳士, 都是如此對待他們的亞洲女人的.
而且這早就不是秘密, 其實本地的亞洲女人在結交白人男友時, 內心也都存著這種
期許.
我想這個現像的根源有一大部份是"文化"的不同.
既然根源是"文化", 而不是"優劣", 我總覺得凡事必有其正反兩面.
我是出於好奇, ( 也許參雜一些"嫉妒"), 總覺得在表面的完美下, 必然有它缺陷的
另一面.
本來希望能夠有"白人男朋友經驗"的格友能夠藉這個平臺出來做深度的分享, 很遺
憾好像沒有看到!
悅己(joana93) 於 2010-10-14 12:29 回覆:
看來, 得寫另一篇更辛辣的,好吸引有 "白人男朋友經驗" 的格友能夠藉這個平臺出來做深度的分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