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收信的日子
2010/06/27 18:00:53瀏覽1324|回應14|推薦64




許久許久沒收到信了
每次打開信箱
一點興奮感都沒有
不用看也知道是一堆垃圾郵件

好想念那段等信,收信,讀信的日子

雖然我們常常通電話
雖然我們仍交換著彼此生活的點滴
或許傳達同樣的訊息
或許你會說何必浪費郵票筆墨

然而我還是覺得不一樣

電話是一種 disposable 的用物
信箋則是永恆而超越時空的財富

電話是來無影 去無蹤的過境煙雲
信箋卻是可珍藏的文學作品

電話是速食是漢堡是皮薩
信箋則是一道細心條理的好菜

電話談過即逝
信箋能細細品味反覆咀嚼

電話是浮光掠影
信箋是雪泥鴻爪

電話空口無憑
信箋卻可立此存照

就像此刻
讀著曾經你給我的信箋
往事再度歷歷如繪

若非當時我們慇懃寫信
我如何能在這安靜的黃昏
細細閱讀過去的心情
然後時而仰天大笑, 時而泫然淚下

謝謝你留給我的筆墨
讓我在寂寞的傍晚
不會覺得孤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41702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話
2010/07/06 02:01
我一直有寫信的習慣  即便有了EMAIL我還是喜歡寫寫字  有時候只是在和自己的心靈  對話而已!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6 02:21 回覆:
寫東西, 爬格子, 可以看到內心深處的自己,好習慣啊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共鳴
2010/07/04 22:46
這篇文章,同樣讓人想念收信的日子,美麗的日子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5 23:00 回覆:
往事如煙.............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收信的日子
2010/07/04 07:10

現在大家都不寫信了

就算寫了,朋友也是用打電話或email回信

久而久之都不用文字溝通了

還好有了格子,又開始寫中文....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5 22:59 回覆:
對啊, 還好有格子,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生在這個有格子的世代, 讓這麼多愛寫文章的人, 都成了不必怕被退稿的作家, 而且讀者還會那麼貼心地來涵回應鼓勵, 就某方面而言, 格子其實就是在寫信給別人了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收信的日子
2010/07/02 09:28
有時候會想再提筆寫信 說不定收到的人也會驚喜
可惜 仍只是想而已 還沒付諸行動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5 22:53 回覆:
我也是想想而已, 還是 email , 手機快速, 沒辦法, 被 spoiled了, 就讓寫信的日子成為回憶吧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觸摸的回憶
2010/06/30 08:20
一封遠方寄來的隻紙片字,都代表了來函主人一筆一筆的心血,在寒夜孤燈下細讀,真是回味無窮,見字彷彿如見人呀。信是可觸摸的回憶,這是現代的email和電話不能比的呀。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5 22:36 回覆:
信是 "可觸摸" 的回憶... 對了, 就是這點不一樣, "觸摸" 常會讓人的心多了一層暖意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10/06/29 23:04

是啊

是真的思念那美好而古老的歲月呢 ~

看到悅己這篇文章好驚呀  也很興奮

因為克萊兒不久之前也寫了一篇類似的文章哦  ~

 郵票上的青春與歲月 http://blog.udn.com/claire061206/4082333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5 22:51 回覆:
很喜歡克萊兒這篇 "郵票上的青春與思念". 一張張的信箋,一張張熟悉的郵票, 勾起許多思舊情懷. 這麼心細的保存這許多來涵, 卡片, 足看得出妳是個多麼感性和喜愛生活, 友誼, 溫情,愛情的女孩. 我也和吳教授一樣,祝福妳早日遇到一位能和妳共享感性生活的伴侶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收信的日子
2010/06/29 11:38

的確讓人想念,那收信的日子!可以捧著一讀再讀,從字裡行間從字跡中,感受友人的溫暖、情人的熱情...

可惜一切都沒留下。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5 22:31 回覆:
"捧讀" 的感覺的確不一樣, 就像看電子書跟看紙張書, 不知為甚麼, 好像就是感覺不同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寫信的日子
2010/06/28 12:32
那麼的投入,那麼的熱忱,滿懷的心意,滿滿的思念~~~何時還能有?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5 22:29 回覆:
在寫信的年代, 人要把思緒感情收集整齊, 一次寄出, 在 email,手機的年代, 想到一句話, 一件事, 馬上就 send 出, 所以很難再看到寫滿紙張的情意了.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收信的日子
2010/06/28 10:14

我有一個盒子   收藏了朋友給我的卡片

心情不好的時候   打開盒子  重讀那些保貴的卡片後

就像是心靈加油站   又重新得力

悅己(joana93) 於 2010-06-28 13:51 回覆:
哈, 我也有這樣一個盒子, 不過那些小卡片都是年輕時自己買的, 每次看都會讓心情變得很好,也是我的,心靈加油站.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10/06/28 09:36
在朋友的生日時 寄上了一封賀卡
竟被嘲為已淪為"古早人"
但是 寫信的感覺 還是不同於e-mail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0-06-28 14:00 回覆:
現代人一切都講求效率與快速,再沒人有耐性寫信了, 所以, 那些以前保留下來的信,格外珍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