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你歌舞劇: 往事不如煙 
2009/06/02 12:38:10瀏覽930|回應5|推薦36



    往事不如煙 ( 或作 "杜鵑花城的日子”- For 校友會Reunion)

    人物: 四男四女
    男一: 唱“為何夢見他”(男二, 三, 四伴舞, 1:45)
    男二: 唱 “讓我們看雲去” (1:30)
    女一, 二, 三: 唱 “少年的我” (1:40)
    男三: 唱 “Tennessee Waltz" (2:00,可以找會跳華爾滋的跳)
    女二: 唱 “讀你” ( 1:10)
    男四, 女一: 吉它合唱“如果” (1:20, 唱到間奏)
    四男四女: 男女對唱 “萍聚” (2:00)
    總共約十三分鐘




    幕起, 三男生背對觀眾﹐”為何夢見他” 音樂開始﹐三男生一一轉
    身﹐作舞蹈動作, 一人唱﹐其它三人跳。動作不會太複雜﹐旨在表
    現夢中醒來﹐陷入往事.

    唱畢 (1:45, 所有的歌都只唱一半﹐不重複), 三人下,男二﹐女四牽
    腳踏車上,情侶狀

    合唱“讓我們看雲去”(1:30, 唱兩段), 唱畢 ,二人下




    三女上﹐唱 “少年的我” (1:40秒)

    女一﹕嘿﹐開學都三個多月了﹐說說你們來杜鵑花城的心得吧!

    女二﹕(手拿雙淇淋), 我最愛吃福利社的茶葉蛋和雙淇淋!

    女三﹕我最喜歡醉月湖和傅鐘傅園﹐坐在新生大樓﹐還可以看到在醉
    月湖散步的人耶﹐

    女二: 我喜歡校門口的排骨大王和台一的綠豆沙﹐酒釀湯圓﹐嗯﹐真
    好吃。

    女一﹕講了半天﹐都沒人誇獎學校的設備和師資﹐嘿﹐咱們辛辛苦苦
    念書﹐就為了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可不是為了來台
    大吃茶葉蛋﹐雙淇淋﹐到醉月湖散步的耶..

    女三﹕好好﹐還忘了一樣﹐有些人是來台大談戀愛的﹐看﹐他來了…

    (女三手指男三﹐男三牽腳踏車上,很酷的樣子) 女三很痴迷看著他

    男三: 嘿! Girls, 晚上我們系上有舞會, 一定要來喔! (很酷的吹口哨
    走了)

    女三: 好啊! 一定會去, 一定會去, 他真是太。.太...太帥了(作崇拜狀)..
    怎麼樣, 我們晚上一起去吧? (三人下)




    男一﹐四﹐女一﹐二﹐三上﹐台上擺五張椅子, 二男坐一邊﹐三女坐
    一邊.

    男三唱 “ Tennessee Waltz"

    男四請女二跳舞﹐ 男一請女一跳舞. 跳到一半﹐ 男四請女一跳舞﹐ 女
    三以為要請她﹐ 站起來準備接受,看到男四請的是女一﹐ 很失望地坐下,
    動作儘量誇大搞笑﹐ 讓觀眾看得到動作表情 , 過一下﹐男一請女二跳﹐
    女三以為要請她, 站起來準備接受﹐看到男一請的是女二﹐ 很生氣﹐落寞
    地在一旁當壁花.

    “Tie a yellow ribbon on the oak tree” 音樂響起, 男一﹐四﹐女一﹐
    二 跳吉利巴曲畢﹐眾人下。





    女一﹐二﹐三上臺

    女二﹕昨天的舞會﹐你們玩得好嗎 ﹖

    女一﹕哼﹗我最不喜歡去參加醫學院的舞會了﹐他們都一邊跳舞, 一邊在
    你背後摸來摸去﹗

    女二﹕唉呀﹗我聽說他們是在數你背上的骨頭啊﹗因為考試要考各
    個骨頭的名稱和位置啦﹗

    女一﹕什麼? 他們是趁機溫習功課呀﹗真是豈有此理﹗

    女三﹕你們有人請跳舞已經很好了啦﹗我還當了一個晚上的壁花呢﹗
    對了﹐我看那個物理系的好像對你很有意思﹗一直請你跳。

    女二﹕沒有啦﹗沒有啦﹗ ( 不好意思 )

    女三﹕說﹐說﹐他有沒有找你去散步呀﹗看電影呀﹗

    女二﹕( 不好意思 ) 有啦﹗ 有啦﹗

    女一﹑三﹕真的﹖真的有? 快說﹗快說﹗告訴我們他說什麼﹖

    女二唱 “讀你” 女一﹑三下 (1:39, 唱到間奏)

    男四拿吉它上﹐唱“如果” , 唱畢,下




    男二﹐女四上台。 女走前面﹐ 男在後追趕

    男二﹕小萍﹐這幾個月來你為什麼都不理我 ﹖也不接
    我的電話﹐回我的信﹖

    女四﹕建成﹐我們分手吧﹗

    男二﹕分手? 為什麼?

    女四﹕我要出國了﹐

    男二﹕什麼﹖出國? 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女四﹕我爸媽不准我繼續和你交往﹐因為你還要當兵
    誰也不知道這兩年內會發生什麼事!

    男二﹕只要你願意等我, 我當完兵也可以出國呀!

    女四﹕我爸媽說﹐你是學中文的﹐就是出國也沒有錢
    途﹗(拿出一張鈔票揮一揮)﹐ 我們還是分手吧﹐ 再見﹗

    男二﹕小萍﹐別走﹐我還可以轉念電腦啊﹗( 追下去 )

    四男四女上, 男女對唱 “萍聚” (2:0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3004342

 回應文章

烏拉瑰
妳演那一角阿
2009/06/08 15:27
妳演那一角阿? 演員都找好了嗎﹖很有意思﹐ 拭目以待。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變
2009/06/04 01:35

很縮影的綜合校園人生點滴 很有創意的短篇

想想當兵真的是男生的愛情殺手... 當兵前分手還算幸福的呢 以後 男婚女嫁各不相干 倒是痛快 當兵期間的"兵變" 就傷心不了了之了...

預祝悅己中國之行 滿載而歸 !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日情懷
2009/06/03 23:11
呵呵﹐我看摸骨頭是借口啦﹐不過﹐大一很多男生女生都是第一次參加舞會﹐手都不知道往那放呢~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演一演吧
2009/06/03 16:30

迷你歌舞劇

沒真的看過

若能上演

多好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時上演?
2009/06/03 12:04

六月六日斷腸時嗎?

看到之前的男友或是女友,能釋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