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後
2009/04/21 13:16:04瀏覽1213|回應4|推薦42


十七號是弟弟生日﹐打電話祝他生日快樂.
順便告訴他﹐我在部落格上發表了他那
"婚姻是一個不合乎人性的制度" 之理論﹐
結果讓我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他聽了哈哈大笑, 說:婚姻是寒天飲冰水﹐
冷暖自知. 又說他以前是見山是山﹐見水
是水﹐後來是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現在是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

其實﹐當初聽老弟這論點﹐我還覺得很多
人一定有同樣想法﹐只是每個人都放在心
裡不敢說﹐誰說誰就是不道德。 

經過這個小小的survey﹐大家的反應﹐說實
話﹐還真的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可見這個
上帝設計的人倫還是最能得到人類認可的。

最近在練江蕙的 "家後" ﹐歌詞裡的 "我會甲
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這大概就是
婚姻制度裡最彌足珍貴的地方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871727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營
2009/05/01 12:35
婚姻像公司需要經營,是山是水非山非水,就看自己如何付出心力。走過的人,大概都知道,有時候,不能太在乎報酬率,彼此之間就容易相處一點。
悅己(joana93) 於 2009-05-02 15:25 回覆:
明天有個談論夫妻相處之道的演講﹐朋友找我去捧場﹐現在還不能決定要不要去,說真的﹐到這年紀﹐該知道的都已經差不多知道了﹐能作到的還是那些﹐作不到的(或不想去作的)也是那些﹐理論都懂﹐就看要不要作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30 00:05
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到是在電視上,就覺得很好聽,歌詞也寫得很感人,很有FU的一首歌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人相處貴在 [ 尊重 信任 傾聽 與 了解 ] !
2009/04/23 06:42

其實 [ 婚姻制度 ] 是在規範 [ 人性的弱點 ].  以免沒有制約可循而天下大亂.  任何的制約都是有利有敝.  但是比較重要的是當兩個人走入親密關係進而結為連理時, 很多的現實考驗就會隨之而來..因為每個人的結合原因不同.  [ 愛你所選擇的,  選擇你所愛的 ] 都是不平恆的兩性關係.   但就業力而言, 彼此一定有些功課要做才會結合.

[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 每一個靈魂都有他(她)的自主權去決定他們的人生要怎麼過 ? 外人給予太多的批判, 沒有多大的意義, 因為總會 [ 事過境遷 ].  當事人終究會選擇一條他(她)的人生路要走.  

[ 尊重每一個靈魂的自由意志 ] 是我們人類要學習的課題.  因為我們學習尊重的同時, 自己的心也已是 [ 自由 ] 了.  心自由就不會對這世上的一切人事物有太多的怨 恨..這世界才會和諧 !


悅己(joana93) 於 2009-04-29 14:37 回覆:
謝謝 Wendy 的分析﹐深有同感!!!!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人
2009/04/21 14:29

可惜字體稍小

我老花眼度數不夠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