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聲 - 論氣 ( For 氣功班晚會)
2009/04/29 13:29:27瀏覽976|回應2|推薦32





    幕起﹐王﹐程兩人擦身而過﹐程匆匆忙忙﹐差點撞到王.

    王﹕咦﹐這……妳不是程太嗎?

    程﹕耶﹐是妳啊﹐王太﹐對不起﹐剛剛差點撞到您.

    王﹕看您這形色匆匆﹐敢問是上那兒去呀?去 Shopping 嗎? 那裡在
    on sale?

    程﹕什麼 shopping? 現在全世界金融危機﹐經濟不景氣﹐shopping
    又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我已經很久不去血拼了.

    王﹕那你上那兒去呀?

    程﹕我去學氣功呢.

    王﹕濟公? 你什麼時候信起濟公來了?

    程﹕什麼濟公? 是氣功, 人氣的氣﹐功夫的功.

    王﹕人氣的氣﹐功夫的功? 氣功? 這氣功還得學嗎?

    程﹕當然得學呀﹐是門大學問呢

    王﹕氣功那用得著學﹐每個人天生就會了呀﹐

    程﹕天生就會?

    王﹕可不是嗎? 這世界上到處都是氣﹐人一出生﹐我們說是胎氣﹐死了﹐
     我們說是斷氣﹐所謂人不離氣,氣不離身,氣在人在,氣絕人亡﹐那
    個人不會氣功呀? 你不會氣功還活得到今天麼? 

    程﹕好像有點道理





    王﹕這氣有正氣邪氣﹐好氣壞氣。

    程﹕正氣邪氣﹐好氣壞氣?

    王﹕像文天祥正氣歌裡的養天地之正氣﹐法古今之完人﹐就是正氣.

    程﹕像浩氣凜然﹐氣宇軒昂﹐氣勢磅礡﹐氣蓋山河?

    王﹕有些人心術不正﹐我們說他﹕邪裡邪氣﹐流裡流氣﹐

    程﹕妖裡妖氣﹐粗裡粗氣

    王﹕怪裡怪氣﹐鬼裡鬼氣

    程﹕那好氣呢?

    王﹕有好氣的人﹐平心靜氣 ﹐和氣 生財﹐讓人如沐春風

    程﹕有些人神氣活現 ﹐令人討厭

    王﹕年輕人才氣過人 ﹐容易血氣方剛 ﹐意氣用事

    程﹕年紀大的喜歡老氣橫秋﹐沆瀣一氣.

    王﹕有錢人氣焰太高﹐氣勢凌人﹐傲氣霸氣全是一個鼻孔裡出氣.

    程﹕沒錢人氣極敗壞﹐有氣沒處發﹐英雄氣短, 怒氣沖天




    王﹕這中國人講氣﹐外國人也講氣.

    程﹕喔﹗真的嗎?

    王﹕據說聖經裡﹐上帝造好亞當夏娃後﹐就吹一口氣在他們身上﹐他們
    才有了生命

    程﹕這麼說﹐古今中外都相信氣的存在?

    王﹕所以戀愛中的男女要製造氣氛

    程﹕人讀書是要變化氣質

    王﹕才能聲氣相通﹐ 一氣呵成

    程﹕不過﹐王太﹐你既然懂得這麼多氣﹐就更要跟我一齊去學氣功了.

    王: 為什麼?

    程: 知道有氣還不夠﹐氣功就是透過練功﹐達到陰陽平衡﹐以求人体
    經絡暢通、除病強身,增強人体某些免疫功能呀.

    王: 不必了﹐氣功功法種類繁多﹐我也有一套.

    程: 說了半天﹐原來王太也在學氣功。是那位大師呀?

    王: 我就是大師啊﹐我的..叫..不氣功

    人 生 就 像 一 場 戲 , 因 為 有 緣 才 相 聚 。
    為 了 小 事 發 脾 氣 , 回 頭 想 想 又 何 必 。
    別 人 生 氣 我 不 氣 , 氣 出 病 來 無 人 替 。
    我 若 氣 死 誰 如 意 , 況 且 傷 神 又 費 力 。

    我只要天天不生氣﹐ 就可長命百歲了





    程: 別耍嘴皮了﹐跟我去吧﹐今天的氣功課可和平常不同﹐是加州
    請來的趙大師主講耶!

    王: 喔﹐我聽說過他的大名

    程: 那就跟我走吧﹐你也可以當面請教趙大師, 除了不氣功外﹐你還可以學什麼?

    王: 不行啦﹐我還得去買菜!

    程: 走啦﹐走啦﹐上完課﹐我請你上館子吃大餐.

    王: 好吧﹐好吧﹐看在一頓大餐的份上, 我就跟你去這一次﹗

    程﹕快走﹐快走﹐我們上課要遲到了

    王﹕別走得那麼快﹐你看﹐我都上氣接不著下氣了!

    兩人下﹐ 幕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783668

 回應文章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氣功
2009/05/03 10:45
哇﹐了得﹐所有的氣都跑到這來了﹐最近我也在學不氣功。。大概離上一次生氣﹐有大半年了﹐還不錯吧。。
悅己(joana93) 於 2009-05-03 13:14 回覆:
除了不氣功﹐尼還有詩功作後盾﹐寫詩也可養生﹐所有的鬱卒都入詩﹐寫完﹐體內
的氣就通了!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級氣功
2009/04/30 05:15

一點都沒錯 真的能天天不動氣 就是最高級的氣功了

一動肝火 馬上就會氣機不順 氣脈堵塞 久滯成疾 不划算

悅己(joana93) 於 2009-05-02 14:56 回覆:
這篇是應一位好朋友委託寫給她們表演的﹐我從沒上過氣功﹐不氣功真的是我的養
生之道, 已經好久不動肝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