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船上的美食
2009/03/19 14:12:04瀏覽950|回應8|推薦48

許多人對坐遊輪的第一個反應便是船上天天都是 Buffet﹐每個人都會胖好幾磅回來。我以前有個老美同事﹐搭巴哈馬遊輪度蜜月﹐十天回來﹐起碼胖十磅以上。我簡直認不出他來.

船上固然不愁沒東西吃﹐不過﹐要吃得精緻﹐重質不重量﹐還是可以保持上船前的身材﹐不怕走樣。

這次搭的 Norwegian Cruise ,宣傳的是 Freestyle Dining, 也就是不像我去 加勒比海及阿拉斯加搭的Celebrity Cruise 是 Formal Dining. 

Freestyle Dining 的特色是不必按規定的時間進晚餐, 不必一定要穿正式的服裝, 也不用坐固定的坐位。不過﹐兩種 styles 的共同特點是兩者在頂樓都有一個特大的自助餐廳﹐提供中﹐西﹐墨西哥餐﹐正餐﹐甜點﹐水果﹐應有盡有﹐船中層還有一個正式 dining room。 就像一般高級餐館﹐也是看 menu 點餐﹐只是你可不必管價錢,想點什麼就點什麼﹐只要你高興﹐吃完還可再點。

Freestyle 的特色是除了上述兩大 Dining Rooms 以外﹐它還多了六個中型 Restaurants。分成法國﹐意大利﹐西班牙﹐中國﹐墨西哥﹐日本﹐美國餐 等不同的風味。只是每次要付五到十五美金不等的基本費。 

我們三人第一天上法國館﹐不知道要付費﹐知道時已坐定不好意思再離開﹐心中猛嘀咕﹐那有坐遊輪還得掏腰包付帳吃飯﹐真不夠意思。

可是吃完一頓道地的法國菜後﹐大家都直呼便宜﹐值回票價, 單單鵝干﹐堝牛﹐烤干貝在一般法國餐館﹐非五十美金以上不可﹐何況﹐我們每人還各叫兩份呢﹐真是夠本。

有了第一天的經驗﹐接下來幾天﹐我們又去了意大利﹐西班牙及中國的餐館﹐把平時太貴叫不下去的﹐全給點個過癮。 

吃了幾天要付費的﹐碰到其他同行的老中﹐他們都說四樓免費的 Dining Room,每晚都有
龍蝦,我們趕緊換場。果真不錯﹐愛吃龍蝦的玲吃完還想再點﹐我們怕別人覺得這幾個女人太會吃﹐便出去看場七點鐘的秀﹐八點秀完了﹐再回來重新再吃一餐。當然,還是點龍蝦。

十三天下來﹐天天享受美食﹐真是天上人間。最後一晚的宵夜是巧克力大餐﹐每一盤都是秀色可餐﹐還好我控制住不去碰它﹐總算沒在臨走前再增加卡洛里﹐全身而返﹐ 好卡在﹐善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760504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船上的美食
2009/03/21 18:26
在天上人間渡過十三天
下凡返人間才知回一圈
呵呵~~
換作是我
一定回它三兩圈~~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9/03/21 17:49

悅己吉祥

真羨慕

周遊列國

山珍海味

那是我老查   自彈自唱

詞曲也是自己寫的

還好嗎

過幾天   再錄新曲

祝假日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ame
2009/03/21 05:47

It's time to go have some fun,

Especially at this monment,

Because" Hard to make any money".......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克力大餐buffet
2009/03/20 09:16
坐遊輪還能全身而退的
大概就屬悅己而已
那個巧克力大餐buffet
我是無論如何
不會錯過的
悅己(joana93) 於 2009-03-21 12:25 回覆:

對耶!現在想起來, 真的蠻後悔的, 當初是昏了頭﹐美食當前, 還不動心, 白活了!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uld like to try
2009/03/20 08:16

看來像我這種苗條身材的﹐可以在船上大快朵頤﹐順便問一下﹐會暈船嗎﹐記得以前當兵時移防到外島﹐擠坐在船艙﹐可能空氣不好﹐加上浪大﹐搖來晃去﹐暈的很厲害

悅己(joana93) 於 2009-03-20 09:05 回覆:
除非遇到颱風, 否則整艘船, 十幾層樓, 可容納幾千個乘客及工作人員, 裡面有劇院,餐
館, 音樂廳﹐卡拉 OK 室﹐感覺上就像在五星級旅館, 要是不上甲板, 不覺得是在船上呢!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家都愛 cruise
2009/03/19 22:44
聽朋友介紹上船吃付費的晚餐, US$25 (四、五年前的價), 酒另計.

更早幾年, 只要 US$15就可以.

值回紐約市五星級餐廳, 上百元的餐加上羅曼蒂克的情調. 值得!

以後每次上船都記得先訂位, 以免向隅.

Carribean Cruise and Carnival Cruise 都有.

悅己(joana93) 於 2009-03-21 12:29 回覆:

每艘船可能都不大一樣﹐

妳一提我才想起來﹐ 法國 是十五﹐意大利, 中國, 西班牙是十五, 日本是龍蝦鐵板燒二十五, 都是另計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貨?!
2009/03/19 15:57

吃了拿魔多好料理

還居然沒有回起來

好里厲害啊!!

悅己這回真是悅了自己~~


悅己(joana93) 於 2009-03-21 12:31 回覆:

不好意思, 有回一點點啦....


瓜牛
健身房
2009/03/19 14:39
郵輪上有沒有健身房?
悅己(joana93) 於 2009-03-19 15:10 回覆:
當然有嘍﹐否則大家一肚子美食﹐無處消化﹐可要怪罪到遊輪公司﹐下次不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