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上非洲
2009/02/18 13:32:34瀏覽727|回應1|推薦34

女兒高二暑假就到過非洲歐巴馬的故鄉-肯亞﹐此後大學的每個暑假不是到印度作研究﹐就是到中東探訪﹐每次她去這些地方﹐常讓我擔心﹐對我而言﹐這些沒去過的所在是如許的遙遠和陌生﹐充滿著未知﹐孩子去那兒﹐讓我覺得如入虎穴。不管女兒來多少照片﹐講了多少遍那兒真的很安全﹐我仍無法被說服。

走了一圈地中海﹐到了生平第一次踏足的﹐西班牙﹐意大利﹐希臘﹐土耳其 及非洲﹐才發現這個地球的好多角落﹐很多人都同時生存著﹐享受一樣的太陽﹐看一樣的月亮﹐日升而作﹐日落而息,距離離我們雖然很遠﹐但也是與我們一樣的活法﹐沒什麼可怕﹐也沒什麼好覺得不安全的。

正如女兒去約旦時﹐認識一對中國夫婦﹐他們談到芝加哥就毛骨悚然﹐問說﹐那兒是不是一天到晚有凶殺案﹐還說約旦比美國安全多了。

到埃及的感覺很特別﹐很難想像﹐我竟然等了這麼久才踏上這塊非洲大陸。金字塔﹐人面獸身﹐古墓﹐木乃伊﹐尼羅河﹐這些歷史上的名詞﹐在這麼多年後﹐才出現在我眼前。如果此生沒來﹐是否入這個地球寶山而少看了些什麼?

世界太大﹐而每人來在這地球玩的日子有限﹐有生之年﹐但願能把足跡再踏上多一些地方﹐尤其那些從未去過的角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660422

 回應文章

咕嚕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2/18 18:13

好棒喔!!

真不可思議~

世界上充滿著這麼多不同風景人情的地方啊!!

太神奇了!! ^ ^ 

悅己(joana93) 於 2009-02-19 13:55 回覆:
Amazing! Isn'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