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創作 - 親愛的﹐我把藥給吞了!
2008/09/11 14:13:24瀏覽1740|回應1|推薦21









第一幕

( 幕啟﹐嫦娥低頭作刺繡﹐古箏聲迷漫室內﹐后羿 從外頭急急走進屋內﹐聲音很急促)

后羿﹕娘子﹐娘子﹐大事不好了﹗大事不好了﹗

嫦娥﹕( 站起﹐手上還拿著針繡盤 ) ﹐相公﹐何事這麼驚慌呀﹖

后羿﹕剛剛玉皇大帝發了好大一頓脾氣﹐狠狠刮了我一頓鬍子。

嫦娥﹕為什麼﹖( 大吃一驚 )

后羿﹕他說我不應該把那九個太陽給射了下來﹗

嫦娥﹕什麼﹖( 繡盤掉到地上﹐發出 “ 呯呯 ” 聲 ) 糟了﹐相公﹐你可闖了大禍了﹐那十個太陽可都是玉皇大帝的心肝寶貝﹐每一個都是太陽神﹐都是玉皇大帝的寶貝兒子呀﹗

后羿﹕唉﹗當初玉皇大帝叫我從天上下到這個人間﹐還不就因為中國這叫 “ 堯 ” 的皇帝苦苦向他哀求﹐說中國大地突然出現了十個太陽﹐給大地帶來恐怖的災害﹐到處死的死﹐傷的傷﹐森林被熱氣燒死﹐河水也乾了﹐人們沒水喝﹐家破人亡﹐民不聊生﹐他才叫我下來處理這十個太陽的問題呀﹗

嫦娥﹕那你也不必把他們這九個太陽全給射了呀﹗

后羿﹕我本來也用盡方法﹐費盡脣舌, 勸這幾個太陽分開﹐每個人輪流﹐一天出來一個﹐可是他們不但不聽﹐還變本加厲﹐故意接近大地﹐使得到處燃起大火。我一氣之下﹐就拿起我的弓﹑箭﹐一口氣把他們給射下來( 作射箭狀 ) ﹐只剩下一個﹗

嫦娥﹕這﹐這下子玉皇大帝可要氣瘋了﹐他會怎麼處罰我畯怍O ﹖

后羿﹕這......這.....唉... ( 搖頭嘆息 )

嫦娥﹕怎麼樣呀﹖玉皇大帝怎麼講? 相公您可快說呀 ﹗

后羿﹕他.....他罰我們留在人間﹐永遠也不准再回到天上﹗

嫦娥﹕什麼 ﹖No------

( 燈暗﹐幕下 )


第二幕

( 燈亮﹐嫦娥坐在椅上啜泣 )

后羿﹕娘子﹐你這樣天天以淚洗面﹐真令我難受, 再這樣下去﹐可怎麼辦才好呢?

嫦娥﹕相公﹐這種日子﹐我再也過不下去了﹐這人間一點都不好玩﹗我要回天上﹐看我爹娘﹑我兄弟姐妹﹐還有我那一大堆姐妹淘。

后羿﹕唉﹐我還不是想回天上嘛﹗這幾年來﹐我儘量為民除害﹐殺了六種可怕的怪獸﹐什麼長蛇, 大野豬﹐九頭怪物等﹐本來以為玉皇大帝會原諒我﹐可是他卻一直到現在﹐氣還沒消﹐還在怪我殺了他的九個兒子。

嫦娥﹕我不管了﹐我不管了﹐我一定要回天上﹐你一定要想辦法﹗要想辦法﹗

后羿﹕( 聲音變大 ) 好了﹐好了﹐你別這麼吵鬧好不好﹗我已經煩死了。

嫦娥﹕( 哭嚎 ) 我命苦呀﹗我命苦呀﹗當初就不應該嫁給你﹗本以為可以享受榮華富貴﹐沒想到卻是跟著你到人間來受苦﹗

后羿﹕( 考慮半天﹐手放在口袋裡﹐摸了好久﹐拿出來又放進去﹐拿出來又放進 ) 好了﹐好了﹐( 不耐又堅決 ) 娘子﹐您就別再哭了﹐( 掏出一包藥粉 ) 你看﹐這是我最近去崑崙山, 從西王母那兒帶回來的 “ 長生不老藥 ”。

嫦娥﹕(搶過來) 長生不老藥 ?

后羿﹕ 西王母說﹐這 “ 長生不老藥 ” 是她僅存的一包﹐兩個人分吃了可以長生不老﹐如果一個人吃了兩人份呢﹐就可以升天。

嫦娥﹕升天?? 真的?? ( 翻來覆去的看藥 )

后羿﹕你就好好保管吧﹗改天我們找個黃道吉日﹐齊戒沐浴﹐把它給分吃了。雖然回不到天上﹐能長生不老也不錯呀﹗娘子你說是不是?

嫦娥﹕( 抱緊藥粉) 太好了﹐太好了﹐( 喃喃自語 ) 長生不老﹐飛上天﹐長生不老﹐飛上天﹗

( 燈暗﹐幕下 )

第三幕

( 幕啟﹐嫦娥一人手拿藥粉包﹐音樂響起 )

嫦娥﹕( 眼睛凝視天上 ) 后羿出門辦事已經一個月了﹐ 到現在還沒回來﹐留下我一個人天天寂寞守空閨﹐這地上的日子真是愈來愈難過了﹐天上的生活無憂無慮﹐只有快樂﹐沒有煩惱﹐不像人間有旱災﹑有水災﹐還有生老病死﹐為了自己的青春﹐為了自己的幸福﹐我還是回天上去吧﹗( 拿水﹐打算把整包藥給吞下去 )

后羿﹕( 從舞台後叫 ) 娘子﹐我回來了﹐娘子﹐我回來了﹗

嫦娥﹕糟糕﹐不好了﹐我得快把藥吞下去。( 吞下去﹐煞時羽化登仙﹐作頭昏狀﹐身體旋轉﹐往舞台後方走 )

后羿﹕娘子﹗我回來了﹐娘子﹐你怎麼了﹖

嫦娥﹕( 昏頭轉向 ) 對不起﹐相公﹐我受不了這人間的日子﹐我.....我.......要回天上去了。

后羿﹕娘子﹐你------

嫦娥﹕原諒我﹐我先走一步﹐我.....我把你的整包藥給吞了。

后羿﹕你------( 拿起了箭要射﹐又無力垂下來 )

嫦娥﹕相公﹐我對不起你﹗我雖然愛你﹐但是我更愛天上呀﹗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別了﹐相公﹗ ( 揮手﹐飛去﹐在舞台繞一圈﹐后羿跟著在後轉 )

嫦娥﹕別了﹐原諒我﹐相公。相公.........

后羿﹕( 大叫 ) 娘子------

( 燈暗﹐幕下 )

後台臺詞﹕

據說﹐嫦娥在天上飛呀飛﹐正當靠近天門的時候﹐看見眾神都站在那兒﹐她以為他們都列隊歡迎她﹐正在高興時﹐卻聽到他們議論紛紛﹐說她背叛丈夫﹐偷吃長生不老藥。可憐的嫦娥﹐頓時心覺慚愧﹐不敢直飛天上﹐就轉飛那寒冷的月宮。從此﹐直到今天﹐人們還相信﹐嫦娥仍住在月亮裡 。

---------------------------------劇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208670

 回應文章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悔
2008/09/12 11:26
靈藥﹐是愛情的考驗品嗎﹐她的後悔﹐可換來人間夫妻恩愛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