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創作 - 木蘭從軍 (布袋戲)
2008/09/03 08:28:19瀏覽2808|回應4|推薦26



時間﹕隋唐時代

地點﹕江南﹐蒙古

人物﹕
花木蘭( 從軍後改名花木平 )
父﹕花木蘭父親
母﹕花木蘭母親
李亮將軍﹕花木蘭軍中袍友﹐後衍生男女之情
商人﹕走江湖買膏藥者
軍長﹕李亮﹐花木平入伍時之訓練者
劉三﹕說古道今之引言者
二齒﹕與劉三搭檔﹐幕起幕落串場者
跑龍套﹕圍觀買藥者﹐騎馬打仗之兵卒
場幕﹕兩景八幕, 約一小時



第一幕 (序言)

人物﹕劉三﹐二齒

時間﹕現代

地點﹕芝加哥

幕起﹐一陣霹靂喇叭響﹐一陣煙霧( 乾冰 ) 劉三﹐二齒﹐由天上飄然而下﹐兩人在地上一陣翻滾,而後站起﹐拍拍身上灰塵--------


二齒﹕哈咩﹐ 劉三啊﹐這是什麼所在啊 ﹖方纔在天上飛的時候﹐滿地都是目啾勒勒﹐鼻仔凸凸的阿凸仔。。。。

劉三﹕你的頭腦敢是屎糊的嗎﹖實在是阿答磨恐固力﹐我跟你說的話﹐你是這個耳孔聽進去﹐那個耳孔跑出來﹐素不素﹐ 我不是早跟你講過﹐咱們今日是來芝加哥, 拜訪咱台灣來的鄉親﹐一方面﹐宣慰僑胞﹐ 一方面表演布袋戲給他們看的嗎

二齒﹕哦﹐哈咩﹐我想起來了﹐這裡是美國﹐我來以前﹐還惡補了幾句 英 文呢﹗

劉三﹕阿無你嗎講幾句來聽看買﹐給人講咱嗎會入鄉隨俗------

二齒﹕有哦﹐有哦﹐咱剛剛從天上往下看﹐這芝加哥大都市裡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劉三﹕喂﹐阿無你是在講什麼﹖

二齒﹕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就是人山人海嘛﹗

劉三﹕哈哈哈-----不壞﹐不壞﹐你這個 monkey die boy 還真正個有兩三撇﹗

二齒﹕哈咩﹐阿無你這個 monkey die boy 是啥意思?

劉三﹕阿啥無知﹐你講你英文外贊﹐ 敢是地吹雞歸﹐ 這 monkey die boy 就是猴死仔啦﹗哈哈--

二齒﹕喂﹐你 阿 捏 出 嘴 就罵人﹐敢無是地 Cry Farther, Cry Mother﹐哭父哭母﹐哈哈哈----

劉三﹕阿無你是地 Cry Hungry 無﹖哭餓哦﹗

二齒﹕講到哭餓﹐我肚子倒是真有點餓了呢﹗阿無趕緊來演布袋戲給他們看﹐演好來去外面吃台灣小吃﹐外面廣場上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真好玩呢﹗哈咩﹐哈咩------

劉三﹕今天我們演那齣戲, 你還記得嗎﹖

二齒﹕哈咩﹐那敢忘記﹐是 ‘ 木蘭從軍 ’( 台語 ) ﹐‘ 木蘭從軍 ’ ( 國語 )﹐木蘭﹐英文叫著Mulan。這個故事﹐阿朵阿 和 中國人都看得懂﹐L免翻譯嘛看有。

劉三﹕大家, 來來來﹐看看看﹐先來先看﹐後來看一半﹐咱們今日要搬的戲是 ‘ 木蘭從軍 ’ ( 台語 ) ‘ 木蘭從軍 ’ ( 國語 ) 請各位父老兄弟姐妹﹐各位鄉親﹐做伴來欣賞, 瑞峰園布袋團為各位來隆重演出的 ‘ 木蘭從軍 ’ Mulan.........

二齒﹕哈 咩﹐Mulan 啦﹗Let' Go﹗

( 兩人下 )


第二幕 (匈奴大軍壓境﹐皇上緊急征兵)

人物﹕商人﹐路人一女﹐路人一男。
時間﹕隋唐﹐正午時分。
地點﹕市場

幕起, 布袋戲前場音樂﹐路上人來人往﹐(幾個木偶川息而過 )

商人﹕大家來﹐來來來﹐人多我奇術變真多﹐人少我奇術變不少﹐那無相氣嫌﹐菜脯根茫咬很鹹, 咱今天來到貴寶地﹐就是要來給大家介紹一種神藥﹐專治各種疑難雜症﹐大家來做參考﹐這粒仙丹那吃下去﹐保證你藥到命除------失禮哦﹐講得太快﹐剎漏溝去﹐是藥到病除﹐不是藥到命除.

路人女﹕這麼好用﹐男人女人都可用嗎﹖

商人﹕這位大嫂﹐不是我在講白賊﹐老大人操勞過多﹐腰酸背疼﹐少年人飲酒過度﹐傷肝敗腎﹐查某人做日內營業不夠﹐會黑暗眠﹐蹲下去又站起來﹐滿天都是金條﹐要抓沒半條, 阿那講到那姲仔晚上偷欻尿﹐著驚放青屎﹐吃我的藥最好!

路人女﹕真的那麼有用 ?

商人﹕我老先覺走江湖已經有二十幾年歷史﹐自從做姲仔時代就跟我爸走江湖買膏藥, 絕對不會騙你。

路人男﹕真的不會騙我們﹖

商人﹕騙你免錢﹐大家都可以吃﹐有病治病﹐無病強身﹐我這藥那瞎子吃了現光去。

路人女﹕哇﹐現扛去埋﹖嚇死人了。

商人﹕阿那駝背的吃了現直去。

路人男﹕直蹺蹺------﹖

商人﹕生粒子的吃了膿無去。

路人男﹕人不見了﹖

商人﹕跛腳的吃了現行去。

路人女﹕現行去哦﹖

商人﹕這藥仔是祖傳秘方﹐一服見效﹐再服病除﹐大家來參考看嘛!!

路人女﹕聽你在講得那麼好用﹐到底有多少人吃過﹐治好多少人﹖

商人﹕到目前為止﹐我已經醫死百多人。

路人男﹕哇﹐醫死百多人﹐嚇死人了。( 群眾一片譁然 )

商人﹕喂﹐你大家無統黑白講﹐要聽清楚﹐我是醫四百多人﹐不是醫死百多人﹐請大家講話卡差不多例﹐不倘給我的飯碗打破。

路人女﹕好啦﹐給你買一罐試試看。

商人﹕這位先生﹐要不要買一罐﹖

路人男﹕好啦﹐來一罐------

( 音樂鼓聲大作﹐ 突然馬蹄聲﹐滴達滴達響﹐一片肅殺之氣)

軍長﹕( 踢掉商人攤子 ) 走﹐走﹐走﹐都什麼時辰了﹐還做什麼生意﹖( 手拿軍令 )

商人﹕( 跪下 ) 請大人饒命啊﹐這是我的‘吃飯碗’﹐請大人不要踢壞------

軍長﹕什麼饒命﹖你除了賣藥﹐還會作什麼﹖你們大家聽著﹐北方匈奴已經打到蒙古邊境﹐大軍壓境﹐你們每個家中有男丁的, 都得上戰場, 到邊疆去從軍﹐聽到了沒有﹖

商人﹕打仗﹐我不要去打仗﹐相打相殺我最怕------

軍長﹕你說什麼﹖你不去就賜你死﹐所有的人, 沒有一家能逃得掉﹐趕快回去準備準備﹐三天後回到這裡來報到﹐聽到了沒有﹐快去﹐快去!!! ( 甩鞭子甩 ) 快﹗快﹗(軍長騎馬繞一圈)

路人男﹕( 逃跑 ) 我不要去打仗﹐我不要去邊疆

商人﹕我不要去塞外。

( 戰鼓聲響起﹐幕下 )


第三幕 (代父從軍﹐忠孝兩全)

人物﹕花木蘭﹐花父﹐花母

時間﹕午後

地點﹕家中

幕啟﹐古箏音樂﹐母在客廳走來走去﹐父在椅上擦寶劍

母﹕( 唉聲嘆氣 ) 唉﹗唉﹗

父﹕不要在那兒唉聲嘆氣﹐走來走去的﹐( 木蘭進來 )

母﹕我能不心煩嗎﹖你都五十多歲了﹐為什麼皇上還要你到前線打仗﹖你年紀那麼大了﹐是該在家中安享晚年才是呀﹗

父﹕誰叫我是退役的軍官呢﹖一日為軍﹐終身為軍﹐國家有難需要我﹐我當然赴湯蹈火﹐義不容辭﹐誰叫我們家沒有壯丁呢﹗

母﹕唉﹐要是木蘭是男孩身就好了﹐他們說﹐要是我們家有男壯丁﹐你就不用去了。

木蘭﹕( 走上前 ) 我去好了﹐爹娘﹐讓我替你去打仗吧﹗

父﹕( 楞了一下﹐哈哈大笑 ) 哈哈哈﹐別孩子氣了﹐你是女兒身﹐女人怎麼能當兵呢﹖

木蘭﹕女人有手也有腳﹐為什麼不能當兵﹖何況您從小就訓練我劍術和武功﹐我和別的男人一樣﹐身手矯健, 絕不輸他們。

母﹕胡說﹐那是你爹要你練身體﹐可不是要你上戰場﹐打仗用的. 何況你年紀也差不多該嫁人的時候﹐昨天還有媒婆來提親呢﹗

木蘭﹕不﹗我不要嫁人﹐父親年紀大了﹐讓我替父親去從軍吧﹗( 跪下﹐哭) 爹﹗娘﹗

父﹕木蘭( 嘆息 )﹐不行呀﹐誰叫你不是男兒身呢﹗這是命呀( 哀傷音樂響起)

木蘭﹕( 哭 ) 爹﹐娘﹐求您們讓我去吧﹗我不會有事﹐一定不會辜負您們的﹐我一定會安全回來的﹗

父﹕你起來﹐這是不可能的﹐軍隊里都是男人﹐你一個女人家﹐怎麼能和他們在一起﹐沒有人會接受你的﹐你簡直在說夢話﹐你起來﹐快起來。

木蘭﹕不﹐你們不讓我去﹐我就不起身------

母﹕唉﹐木蘭的爹﹐我們進去吧﹐我們進去﹐她就會起來了。

( 父母進屋﹐木蘭跪地突然起身﹐神情哀傷﹐低頭沉思﹐收拾行李﹐寄信﹐拿起父劍﹑頭盔 及包包﹐離開家﹐依依不捨﹐回首再望一眼﹐然後快步離家)

“惜別” 音樂響起

母﹕( 進來) 木蘭﹐吃飯了﹐( 四處張望 )﹐木蘭!! 又跑出去﹐( 看到桌上信﹐拿起一看﹐大吃一驚 ) ﹐木蘭的爹!!!快來呀﹐木蘭跑了﹐木蘭跑了!!!木蘭跑了!!!她走了。

父﹕( 跑進 )﹐什麼﹖我------我的寶劍﹑頭盔﹐軍令﹐都不見了﹐被木蘭拿走了。

母﹕( 追到門外 ) 木蘭﹐木蘭﹐你別走啊﹗

父﹕( 追到門外 ) 木蘭﹐木蘭------( 東找西找木蘭)

( 父母叫聲淒涼﹐遠方打戰聲鼓聲隆隆 )

幕下


第四幕 (女扮男裝﹐撲朔迷離 )

人物﹕木蘭﹑軍長﹑李亮﹑軍人一﹑二。

時間﹕清晨

地點﹕蒙古軍中

幕起﹐“ 出塞曲 ” 響起﹐軍人跑步操練﹐集會。

軍長﹕眾弟兄們﹐這次大家應召入伍﹐是為了抵抗匈奴的入侵﹐為了保家衛國﹐大家要做好思想準備﹐把精神武裝起來﹐只准成功﹐不許失敗﹐聽到沒有﹖

眾兵﹕是﹐聽到了。

軍長﹕現在開始做伏地挺身三百下﹐胸膛要離開地面三公分﹐一﹐二﹐三---------------九十四。

花﹕唉呀﹐我不行了﹐( 冒出一聲﹐全身扒下)

軍長﹕花木平﹐你怎麼像隻走扒雞﹐胸膛要離地三公分聽到沒有﹖

花﹕我﹐我做不了﹐受不了了。

軍長﹕區區伏地挺身﹐你就受不了﹐真不像個男人。

花﹕我本來就不是個男人嘛。

軍長﹕什麼﹖你不是個男人﹖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一個男人說自己不是男人﹐真是自取其 辱﹐你不是個男人﹐難道你是個女人﹖

花﹕( 趕快站起來 ) 不﹐不﹐我當然是個男人﹐不是女人﹐我是說....我娘常說我身體不太好﹐像女人一樣。

軍長﹕好了﹐你別說我娘我娘的﹐你娘在千里之外﹐別再娘娘腔了﹐男子漢大丈夫﹐要有男人氣概﹐天下沒有吃不了的苦﹐來﹐大家繼續﹐一百零一﹐一百零二------

軍長﹕好﹐起身﹐起立﹐立正﹐向右看齊﹐向前看﹐跑步﹐一二﹐一二-----

眾兵﹕( 一齊唱 ) 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說打就打﹐說幹就幹﹐那怕流血和流汗﹐( 八個木偶一齊動﹐整齊劃一 )。

軍長﹕好了﹐弟兄們﹐今天跑了一整天﹐現在是休息時間﹐大家各自解決﹐三分鐘後到這裡集合。

( 眾兵散去)。

軍長﹕喂﹐花木平﹐大家都站在那兒就地解決﹐你一個人要跑去哪兒﹖

花﹕我﹐我需要上大號﹐上----上大號。

軍長﹕大號﹖你是說上大號﹖我看你真是身體有毛病﹐每次大家就地解決﹐你就說要躲起來上大號﹐你吃的比人家少﹐拉的比人家多﹐難怪你長不高。

李亮﹕報告軍長﹐花木平從小就身體比別人差﹐請多原諒。

軍長﹕你是他什麼人啊﹐老替他說話。

李亮﹕報告軍長﹐我是花木平小時候的鄰居﹗

軍長﹕小時候鄰居﹖那我問你﹐花木平在家也不洗澡﹖

李亮﹕這.......哦﹐對﹐小時候他最不喜歡洗澡了﹐ 我常聽他娘叫他﹕‘ 木平回家了﹗這夭壽仔又跑哪兒去了, 怎麼還不回家洗澡﹖木平﹐回家洗澡囉﹗水都涼了﹗’

花﹕李兄﹐你不要再胡扯了﹐誰跟你是鄰居﹖

軍長﹕難怪﹐每次大夥脫光衣服洗大堂澡﹐花木平一個人死也不肯洗。

花﹕報告長官﹐我是用乾洗------乾洗的啦。

軍長﹕乾洗﹖

李亮﹕對﹐對﹐就是那種用毛巾全身這樣擦﹐那樣擦﹐意思一樣﹐濕洗乾洗都是洗﹐反正不臭就好了﹐還可替軍隊省水呢﹗

軍長﹕真拿你沒辦法。好﹐集合了 ( 吹笛子 )

眾人排隊齊下, 幕下






第五幕 ( 朝夕相處,患難與共 )

人物﹕花木平﹑李亮﹑軍隊 ( 穿Napkin 作的軍服, 一半 "卒" , 一半" 兵")

地點﹕蒙古戰場﹐午後

時間﹕隋唐

幕起

(武打場面﹐戰爭音樂﹐馬聲撕殺聲 - 可用預備好的音效 , 舞台上只需馬兵﹐打來打去)

李亮﹕敵人就在前面﹐攻呀﹐殺呀﹐向前進攻。

花﹕打得好﹐讓咱們把他們趕盡殺絕﹐打得寸草不留。( 撕殺聲﹐砲火聲 )

李亮﹕小心﹗頭低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花﹕打得好﹗打得好﹗讓咱們乘勝追擊﹐追呀﹗追呀﹗

( 聲音漸小﹐兵下)

夜晚音樂響起, 花獨坐在石頭上﹐夜晚青蛙叫聲

李亮﹕( 走來 ) 啊﹗原來你在這兒﹐我到處找不到你。

花﹕李兄﹐我在這兒坐一會兒﹐有急事嗎﹖

李﹕沒什麼急事﹐上面傳令下來﹐說我們今天表現優異﹐立下大功﹐可能有賞﹐又說匈奴仍在附近﹐神差鬼沒﹐要我們特別加強戒備。

花﹕唉﹗咱們守衛邊疆﹐轉眼已經十二年﹐這兵荒馬亂﹐何時能了﹖

李亮﹕是呀﹐到下月底就整整十二年了。

花﹕不知家人是否都安好﹐路途如許遙遠﹐﹐連個家書都得等個一年半載﹐才會收得到, 真是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 嘆氣 ) ﹐但願父母都還健在------

李亮﹕木平﹐你別擔心﹐有生死悠關大事﹐上級自會通知我們﹐別胡思亂想了。

花﹕謝謝李兄﹐要不是有你不棄照顧﹐鼎力相助﹐我花木平就沒有今天。尤其剛入伍時﹐你處處替我說話﹐怕我被欺負﹐小弟真是銘記於心﹐沒齒難忘。

李亮﹕木平, 別說得傷感兮兮的﹐像女人一般。俗話說﹕‘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三句多 ’﹐咱們出生入死﹐患難與共﹐這也是一種難得的緣份。這十多年來﹐你武藝進步神速﹐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再也沒人敢欺負你啦﹗

花﹕那兒的話﹐李兄才是武藝高超﹐萬夫莫敵﹐小弟甘拜下風﹐( 作打恭作揖狀 )

李亮﹕別客氣了﹐對了﹐我這麼晚來找你﹐可是有目的的﹗

花﹕什麼﹖

李亮﹕轉過身去﹐我數一二三........你再轉過來﹐( 花轉過身去 )

李亮﹕一﹐二﹐三

花﹕( 轉過來 ) 這是什麼﹖

李亮﹕( 拿出一碗豬腳麵線 ) 是我特別為你準備的豬腳麵線﹐要好好為你祝壽的。

花﹕哇﹐豬腳麵線﹗我的生日﹖我都忘了。

李亮﹕恭祝花兄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花﹕哦﹗多謝李兄關愛﹐( 深情地看他 ) 小弟真是卻之不恭﹐受之有愧了。

李亮﹕那﹐我們就到那邊去吃吧﹗

音樂響起﹐燈暗﹐幕下


第六幕 (最後一役﹐ 告別同袍)

人物﹕李亮﹑花木平﹑軍長﹑兵卒( 四五個木偶相互撕殺 )

時間﹕

地點﹕蒙古戰場

幕起﹐馬嘶叫聲﹐衝天炮 ( 最後一役 )

李亮﹕看你往哪裡逃﹐看刀﹗

花﹕來呀﹐向前衝殺﹗

李亮﹕木平﹐你看﹐敵人節節敗退﹐我們已經勝利在望﹗

( 後面突然冒出一個敵軍 )

花﹕李兄﹗當心後面﹗

李亮﹕( 轉頭 ) 殺死你﹗ ( 殺死敵兵 )

花﹕讚﹗厲害﹗有你的﹗

( 戰爭結束﹐吹奏勝利的號角 , 答答滴, 滴答答 , 答答滴答答 )

軍長﹕各位將領﹐各位弟兄﹐這次戰役﹐有賴大家同心協力﹐冒險患難﹐終於把匈奴打得落花流水﹐保全了大江南北。這歸功於眾弟兄﹐尤其是李亮和花木平兩位大將軍﹐皇上特頒褒揚令和賜寶劍以嘉獎他們﹐大家可以凱旋歸鄉了。

眾兵﹕可以回家了﹐可以回家了﹗太好了﹗

( 歡呼﹐吹號聲--------)

花﹕李兄﹐咱們拜別了。

李亮﹕花兄﹐後會有期﹐我會到府上登門拜訪。

花﹕後會有期﹐請多保重。

李亮﹕我們很快就會見面的﹐花兄保重﹐再會﹗

花﹕再會﹗

李亮下, 花一人在台上﹐ 無限傷感

花﹕ 再會﹐ 再會﹐ 說再會﹐ 就能真的再會嗎? 此地一別﹐ 何時能再相逢呢﹐李兄﹐ 就算相逢﹐ 我們是否能相識呢 ?

(花揮淚﹐ 唱 “重相逢” )

幕下



第七幕 (衣錦還鄉﹐ 真情告白)

人物﹕木蘭﹑花父﹑花母﹑李亮。

地點﹕木蘭家。

幕起﹐( "Country RD﹐Take me home" 音樂響起 ) 木蘭一步一步走回家﹐ 佈景一端﹐母親正忙著縫衣服﹐木蘭近鄉情怯﹐終於走入家中, 下跪在母親前面。

木蘭﹕女兒參拜母親大人﹗

母親﹕木------木------木蘭﹐是你 ﹖真的是你﹖你是木蘭﹖

木蘭﹕媽﹐是我, 我回來了﹗

母親﹕木蘭的爹﹐木蘭的爹﹐木蘭回來了﹐快來啊﹗

父親﹕( 拄著拐杖出來 )﹐木蘭﹐真的是你﹖你可回來了﹗

木蘭﹕父親﹐母親﹐你們的女兒回來了﹐安安全全的回來了﹐( 拿出寶劍 ) 這是皇上賜的寶劍和褒獎令﹐我立了許多功勞﹐皇上說他日另有大賞﹐這支寶劍先送給您。

父親﹕回來就好﹐ 回來就好 (老淚縱橫﹐ 用手拭淚)

母親﹕木蘭﹐ 讓媽好好看看你﹐ 你長高了﹐ 變壯了﹐ 手腳都在﹐ 太好了﹐ 太好了!!

父親﹕感謝老天爺﹐ 感謝老天爺!!!

母親﹕木蘭﹐真是把你給等回來了﹐ 還好我和你爹﹐ 在有生之年﹐ 還看得到你..

父親﹕這些年來﹐我們也聽到不少關於花將軍的戰績﹐你現在可是家喻戶曉的大功臣呢﹗

( 李亮進來﹐大家未察覺 )

母親﹕只是十多年來﹐你是怎麼隱藏你是女兒身呢﹖難道沒有人看得出來嗎﹖

木蘭﹕沒有﹐我很小心﹐沒有人知道我是女的。

李亮﹕( 寶劍掉到地上﹐發出噹噹大響 ) 你------你是女兒身﹖

木蘭﹕( 回頭一看﹐大吃一驚 ) 李兄﹐你怎麼來了﹖

李亮﹕我﹐我﹐我特來登門拜訪。花兄﹐你說你是女兒身﹖我是不是聽錯了﹖你不是花木平﹖

父親﹕這位是李將軍吧﹖

李亮﹕在下李亮拜見伯父大人﹗

父親﹕我常聽到不少您的偉大攻業﹐您真是了不起的英雄﹗我的女兒花木蘭不叫花木平﹐她是替我去從軍的。

母親﹕( 跪在李將軍前面 ) 李將軍﹐請饒了木蘭吧﹐她不是存心欺騙你們大家﹐她是一片孝心﹐怕她父親年老體弱﹐所以不顧我們的反對﹐就從軍去了。

李亮﹕大娘﹐您快起來﹐我....我....我太高興了﹐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我做夢也沒想到我所仰慕的花大將軍﹐原來是個女兒身。

木蘭﹕李兄﹐您﹐您高興﹖

李亮﹕我當然高興﹐這下子你我不但是同袍兄弟﹐現在還可當紅粉知己。這天下有這麼好的事情嗎﹖我李亮真是三生有幸了。

母親﹕我去準備晚飯﹐李將軍就留下來用餐吧﹗

父親﹕是﹐是﹐木蘭年紀也不小了﹐李將軍﹐你們好好﹐好好聊聊吧﹐我這就下去休息了。( 兩老下 )

李亮﹕花兄﹐啊﹐不﹐花姑娘﹐我們到外面散散步好嗎﹖

木蘭﹕是﹐李兄﹐我們去散步﹗

( 兩人相信偕而下﹐音樂 ‘ 冬季戀歌 ’ 響起 )

幕下






第八幕 (結語)

劉三﹐二齒﹐搖搖晃晃上台

二齒﹕哈咩﹐哈咩﹐太感人了﹐太感人了﹐喂﹐ 劉三仔﹐木蘭和那個李亮將軍後來有沒有﹐那個 那個......有情人﹐有情人------( 講不下去 )

劉三﹕啊﹐二齒仔﹐你的國文程度可真有夠差﹐你是說------有沒有 "有情人終成眷屬" 是不是﹖連這個都說不出來。

二齒﹕哈咩﹐是啊﹐李亮本來就喜歡花木蘭﹐這下子她真的是女人﹐豈不正中他的下懷嗎 ?

劉三﹕這個嘛。。有此一說啦﹐據說他們後來果真結為夫妻﹐但是花木蘭在軍中十二年獨立自主慣了﹐可真不習慣當人家的妻後呢!

二齒﹕那可怎麼辦呢﹐兩個人的婚姻出問題了嗎﹖

劉三﹕這.....這﹐反正結婚是戀愛的墳墓嘛﹐男的女的都一樣﹐我們就別管那麼多了。木蘭代父從軍才是本劇的重點啦。

二齒﹕是﹐是﹐木蘭代父從軍﹐忠孝兩全﹐才是今天的重點﹐ 也就因為這樣﹐ 她才成為流傳千古﹐家喻戶曉的大英雄。

劉三﹕好﹐我們 ‘瑞峰園布袋戲團’ 今天表演就到這裡結束。請大家好看到相報﹐壞看多包涵。謝謝﹐謝謝!!

二齒﹕再會﹗

劉三﹕再會﹗再會﹗

幕下

---------------------------------劇終------------------


謝謝平安旅者的圖為這劇本增色不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185462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真真是精彩喔!
2010/07/25 12:14
害偶偶偶看了粉粉粉久才才才才看完!


Victor..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8/09/03 20:12
真是精彩極了﹐我也想軋上一角呢。。
悅己(joana93) 於 2008-09-04 09:56 回覆:
好啊﹐ 下次開同學會時﹐ 如果有機會演戲﹐ 肯定讓你挑大樑!!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劇本創作
2008/09/03 15:20
組織能力超強
創新思考超棒

悅己(joana93) 於 2008-09-04 09:58 回覆:
超謝﹗﹗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簡單
2008/09/03 10:15

這些劇本都是你自己創作的嗎?

好有才氣


悅己(joana93) 於 2008-09-03 10:44 回覆:
對啊﹐ 才氣談不上﹐ 只是很喜歡寫劇本給別人演﹐古月才是才氣橫溢﹐ 要多向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