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過年
2015/03/09 15:20:58瀏覽2375|回應18|推薦77

很多人都説在臺灣或大陸過年,年味越來越淡。我們在海外過年,年味卻是越來越濃。

過年是每年芝加哥僑社最熱鬧的時間,除了處長得到處走訪僑界拜年給紅包外,到處社團教會中文學校也都在舉辦新年活動。早期衹有臺灣僑社的新春晚會,近年來新春晚會和新年聚餐一個接著一個,若要參加,每個周末都會排的滿滿的,臺灣的,大陸的,亞裔的,教會的,中文學校的,從二月初到三月,一直到下個周末,還有臺聯會的新年團拜。

今年由臺灣僑界舉辦的第32屆大芝加哥新年晚會二月28日在芝市中心希爾頓飯店盛大登場,來自政商僑學各界人士近1000人歡聚一堂。

晚會節目除了當地僑界演出的歌舞,還有來自上海,在台灣演藝圈走紅的夏禕壓軸演出,并請來目前住在洛杉磯的早期演員谷音主持,能唱擅演的夏禕,一連演唱「夜上海」、「鳳凰于飛」等歌曲。首位華洛杉磯裔女聯邦眾議員趙美心更遠從洛杉磯來參加盛會,她演講致詞時強調團結的重要性,唯有大家團結一致,才能選出更多的民代,為華裔發聲。她表示,目前國會眾院已有14位亞裔眾議員,其中包括伊州選出的達克沃斯。

我對夏禕沒什麽印象,衹知道數年前倪敏然上吊自殺時,據説是爲了夏禕自殺,但是她出來否認,説因爲倪自己有憂鬱症才自殺的。我想也是,到了這把年紀,會爲愛情自殺的人應該是鳳毛麟角。當年在臺灣時,我還蠻欣賞谷音的,但也許是在美國生活太優裕了,她變化不少.

我們教會的新年元宵晚會在這個周末3月7日晚上舉行。

近年教會的成員幾乎是臺灣大陸各半,新年晚會的表演節目不像聖誕節是以信仰爲主題,因此可以看到大家多樣化的才華,節目非常精彩,大陸弟兄姐妹的演出很具祖國色彩,和臺灣弟兄姐妹的演出味道就是不太一樣,當晚的節目包括詩歌演唱, 舞蹈 “高山青“, “走進西藏”,“拉丁舞”,“高高草原”,大陸正火紅的 “小蘋果”,還有唱京劇,說相聲,講笑話 “南北方言“, “詩詞朗誦”,“鋼琴演奏” 等等, 讓大家過了個很中國的中國年。

新年剛過,跟各位格友拜個晚年,祝福大家羊年洋洋灑灑,主恩滿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13826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21:34
水水水! 悅己又唱又跳曼妙的舞姿讓我心飛揚樂陶陶!
悅己(joana93) 於 2015-03-11 02:04 回覆:

呵呵,能讓籠蝦頭君心飛揚樂陶陶

悅己如此又唱又跳也就值得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6:49
過農曆春節
只要人多就有年味
今年在廣州過春節
就感受到濃厚的年節氣氛
悅己(joana93) 於 2015-03-11 02:08 回覆:

哇,在廣州過年

那一定很有中國傳統過年的氣氛囉

期待多硯坊的大作介紹及感言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3:22

阿里山的悅己姑娘活潑可愛美如水

新春快樂 … 終於有一整個星期不下雪了大笑


悅己(joana93) 於 2015-03-11 02:05 回覆:

仔細想想,好像高山青是少數真正可以代表台灣的歌舞呢

否則,還真很難跟國內來的弟兄姐妹所表演的歌舞分別出,呵呵

今天清晨霧氣濃罩,春天真的來了

恭喜看雲和悅己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3:10

精彩高山青﹗我們1000人餐舞會﹐也已經2月8日深雪中舉行

又一年了﹗拜晚年﹗祝春天快快來到﹗


悅己(joana93) 於 2015-03-11 02:05 回覆:

還好鳳姐的千人餐會在雪中如期舉行

否則一定損失慘重呢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2:37

您那兒人多,中國年過得有滋有味,我們華人少的州就沒那麼熱鬧了。

瞧您充滿青春活力,跳得好可愛。


悅己(joana93) 於 2015-03-11 02:06 回覆:

芝加哥華人其實不是太多

尤其是比起東西部

不過很多東西部來的處長都說

我們這兒的向心力比紐約,加州都強,節目也比他們精彩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1:52
"來自政商僑學各界人士近1000人歡聚一堂。"•••哇!妳們人多呀!讚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悅己(joana93) 於 2015-03-11 02:06 回覆:

人多不多,都要看總幹事號召力和大家買票催票的能力吧

今年的總幹事特別能幹

所以票的賣座很好

恭喜她﹗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0:17
悅己的腳力有勁和節奏感, 看起來就是個健康寶寶的樣兒~祝悅己, 新年平安~喜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5-03-11 02:06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稱讚

大概因為我一個星期跳好幾天韻律操

所以有點腳力吧

呵呵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00:51
哈哈哈。 芝城的華人社團真是全世界華人的模範。藍綠融合,兩岸三地同樂。 悅己的舞姿靈活有力,姿勢優美。 (編舞稍弱:重複稍多,一般動作還好,但美如水的動作是高難度,有些混雜)
悅己(joana93) 於 2015-03-10 01:25 回覆:

呵呵,

大海說的沒錯,因為每個人過年期間活動都很多

,很難湊在一塊,這舞我們只有聚在一起練習三次就上場了

所以編舞的姐妹不敢編的太複雜。

祝大海新年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