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創作 - 共翦西窗燭
2008/06/01 17:47:54瀏覽923|回應8|推薦29

時間﹕西元二000年夏
地點﹕美國大峽谷地區

人物﹕( 出場順序 )

張懷春﹕女強人﹐在校成績名列前茅。
張懷春先生﹕被太太逼出來自己創業。
劉大頭﹕高科技公司VICE PRESIDENT﹐股票高手。
劉大頭太太﹕家管
陳于邦﹕同學會主辦人
蕭聖仁﹕大學教授﹐晚婚多情﹐書卷獎得主。
孫韻詩﹕蕭聖仁學校時的女朋友
許世中﹕畢業兩年後改行當牧師

背景﹕大學畢業後三十年的同學會
五幕五景﹐ 約一個半小時

第一幕

地點﹕旅館房間
人物﹕張懷春及其太太

幕啟

張 ﹕老公﹗老公﹗快來幫我看﹐這兩件衣服那件適合明天的同學會場合﹖這紅色小禮服配我的珍珠項鏈好?還是那件藍色套裝配我的鑽石耳鐶好﹖

丈 ﹕太太﹐什麼衣服穿在你身上都好極了﹗

張 ﹕( 把衣服一丟 ) 哼﹗你就這樣敷衍我﹐要我是那個小妖精﹐你就不會這樣漫不經心﹐對不對﹖

丈 ﹕你看你﹐又扯到哪兒去了﹖

張 ﹕哼﹗我一想到這件事就要生氣。當年我在學校可是第一把交椅﹐不但功課好而且人又漂亮﹐哪個男生不把我捧上天。後來我是看到你家世好﹐人又忠厚老實﹐才嫁給你﹐沒想到結婚七年後﹐你卻給我搞外遇﹗

丈 ﹕太太﹐那已是十八年前的事了﹐就不要再提了嘛。說實話﹐那件事發生也不全是我的錯。那陣子我真是滿肚子委屈﹐沒人可以傾訴﹐正好碰上她。在工作上是我的秘書﹐在工作外又肯聽我傾訴﹐我就不小心陷進去了呀﹗

張 ﹕委屈﹖你有什麼委屈﹖

丈 ﹕你不知道﹐你這好強的個性﹐要害死多少人哪﹗想當年﹐我拿到PHD後順順噹噹地在大公司找到不錯的工作﹐你卻嫌我賺錢不夠多﹐不像某某人當CEO﹐你拼命要我自己出來創業﹐結果我是被你逼出一番成績了。後來------

張 ﹕( 切斷丈夫的話 ) 後來公司有了﹐錢也賺到了﹐我們的房子比誰都大﹐有什麼不好﹖

丈 ﹕太太﹐你不知道我付出的代價有多大﹐公司壓力天天壓得我喘不過氣來﹐這不是我年輕時所夢想的生活呀﹗

張 ﹕你壓力大﹐你壓力大到秘書懷裡找安慰﹐那我壓力大﹐上哪兒找安慰呀﹖( 電話鈴響﹐張接起 )

張 ﹕兒子呀﹐你工作好嗎﹖什麼﹐又QUIT了﹐你搞什麼名堂﹖要錢﹖我上次才給你五千呢﹖
( 停頓﹐聽對方講話 )

張 ﹕算了﹐算了﹐不要再提了﹐你當初要念文學﹐我要你轉念理工﹐還不是為了你好﹗現在全怪到我頭上﹗好好好好﹐把那張一萬元的CREDIT CARD拿去吧﹗我受不了你再跟我囉唆﹗ ( 呯一聲﹐掛斷電話 )

丈 ﹕唉﹗又是另一個犧牲品﹐當初兒子在文學方面展現極大的天賦﹐每個老師強力推薦他往那方面發展﹐只有你硬是逼他念理工﹗

張 ﹕我還不是為他好﹐怕他畢業後比不上別人。

丈 ﹕你啊你﹗你好強的個性﹐不知要讓身邊的人受多少苦﹐尤其是丈夫和兒女。好強讓你從小到大都念明星學校一路扶搖直上﹐平步青雲﹐但你也要求孩子和丈夫事事按你的計劃去行﹐那就苦了他們。像兒子現在工作兩﹑三天便換一個﹐只好回來和你伸手要錢啦。

張 ﹕難道都是我的錯﹖

丈 ﹕難道不是嗎﹖我的外遇﹑兒子的失業都是你逼出來的﹗

張 ﹕不﹐我不相信﹗我不要聽你講( 雙手捂住耳朵 ) ﹗我要去睡覺了﹐明天還得容光煥發面對那一大堆三十年未見的老朋友呢﹗

丈 ﹕( 搖頭 )

張 ﹕( 手拿起一套西裝 )﹐這是我為了這個同學會特地為你買的西裝﹗明天你就穿這套。記住﹐若別人問起PETER﹐別提那些換工作的事﹐就說他在一家電腦公司﹐年薪二十萬﹐聽到沒﹖

丈 ﹕遵命﹗太太 ( 搖頭 )

第二幕

地點﹕旅館房間
人物﹕劉大頭﹑劉太太

劉 ﹕( 坐在手提電腦前 ) 太太﹐我明天同學會穿的襯衫你燙好沒﹖

太 ﹕我早交給服務生了。

劉 ﹕什麼﹖一件襯衫在旅館洗要五塊美金呢﹗

太 ﹕五塊美金又怎麼樣﹖我在家替你燙襯衫已經替你燙得煩死了﹐難道出來旅館還不能Take a break嗎﹖

劉 ﹕你燙煩了﹐哼﹗你有沒有想過﹐我天天早出晚歸上班﹐比起你在家當少奶奶不知要辛苦多少倍呢﹗

太 ﹕我在家當少奶奶﹖你有沒有看過一項統計﹐家庭主婦的年薪相當于一個煮飯婆﹑一個洗衣婦﹑一個司機﹑一個家教﹑一個清潔工統統加起來的薪水超過二十萬呢﹗

劉 ﹕哈﹗我如果雇一個煮飯婆﹑洗衣婦﹑司機﹑家教﹑清潔工﹐我可不須替他們付退休金﹐而你呢﹗等我兩腿一蹬﹐所有財產還不是歸你。

太 ﹕我與其數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我寧可你現在對我大方一點﹐勝于留給我遺產

劉 ﹕( 大叫 ) 不得了﹗又跌了﹐早知道該Sell Short﹗氣死我了﹐又虧了幾萬塊﹗

太 ﹕你就是太自負了﹐當初嫁給你﹐是看在你名校出身﹐腦筋聰明﹐沒想到婚後才發現你太聰明又太精明﹐對太太斤斤計較﹐一天到晚嫌我在家不事生產﹐對我用錢管得像小孩一樣。

劉 ﹕太太﹐別吵我了﹐這支股又跌了﹐這下又要有Margin Call了﹗

太 ﹕早就叫你別買﹐你偏不聽﹐看吧﹗年初到今天已賠了十幾萬了﹗

劉 ﹕你明天同學會可別給我洩氣﹗想當年我在班上可是公認的天才﹐社團﹑功課一向所向無敵﹐畢業後不但在矽谷高科技公司覓得高職﹐且一路高陞﹐雖說今年慘遭滑鐵盧在股票上﹐不過我還是身價百萬啊﹗

太 ﹕身價百萬﹐對太太卻一毛不拔﹐當初我若嫁個呆一點的男孩今天可能會幸福一點

(幕下)

第三幕

地點﹕旅館走道
人物﹕張懷春﹑張夫﹑劉大頭﹑劉太太 幕啟﹕劉大頭低頭看地圖﹐口念“Mirage Room﹐Mirage﹐Room﹐大概就是這裡了"
(忽撞到張懷春﹐連說:)

劉 ﹕對不起﹗I'm Sorry﹗I'm Sorry﹗

張 ﹕嘿﹗你不是劉大頭嗎﹖三十年不見﹐你發福發得我都不認識了。你是來開同學會的吧﹖

劉 ﹕當然是來開同學會的啊﹗張懷春﹐近三十年不見﹐你就不能講點好聽的嗎﹖中年男人哪個不發福啊﹖咱倆在班上功課爭得你死我活﹐除了蕭聖仁永遠第一名﹐咱倆永遠在第二﹑第三名內輪來輪去。怎麼樣﹐混蛋得不錯吧﹗幹嗎一見面就不忘損我幾句.

張 ﹕我啊﹖還可以吧﹗這是我老公﹐他自己開公司﹐一年營業淨額才几百萬﹗我呢﹐夫以妻為貴﹐他是公司的CEO﹐我是President﹗你呢﹖混得不錯吧﹖

劉 ﹕托福﹗托福﹗我呢﹐在矽谷的知名高科技公司當Vice President﹐年薪加Bonus才上百萬﹐這是我太太﹗

( 四人交叉握手﹐同時說“您好﹗”“您好﹗”)

張 ﹕劉太太在哪兒高就呀﹗有幾個小孩﹖

劉太太﹕我現在------

劉 ﹕( 搶著回答 ) 她啊﹗她專門管理我龐大的產業和我們那棟上百萬的房子﹐好多大公司搶著要她去上班﹐我說房子這麼大﹐白天沒人住多可惜。所以叫她別上班﹐就專心照顧小孩就行了。我們兩個小孩﹐一個是醫生﹐一個是律師﹐都在做事﹗

張 ﹕好福氣﹗好福氣﹗劉大頭看不出是這麼體貼的丈夫﹐不過﹐我們先生也不錯。雖然貴為CEO﹐結婚二十几年﹐卻從沒鬧過外遇緋聞﹐每天只知道認真工作。我那兒子也和他老爸一樣﹐是個工作狂﹐在公司年薪二十萬﹗

劉 ﹕佩服﹗佩服﹗張先生玩股票投資吧﹖

張 ﹕( 搶著替他回答 ) 是啊﹐他最近才賺了好幾輛Mercede呢﹗

張夫﹕我-------是﹗是﹗

劉 ﹕是嘛﹗是嘛﹗我也是昨天才淨賺了好幾輛BMW。這樣吧﹗晚上我請客。

張 ﹕不行﹐我請客﹗我請客﹗再怎麼說你才不過是薪水階級啊﹗不像我們自己開公司有保障。 劉太太﹕我們快走吧﹗大夥兒可能在等我們呢﹗

張 ﹕對﹗對﹗對﹗我們走吧﹗要抬槓晚上再抬吧﹗

(幕下)

第四幕
地點﹕旅館會議廳
人物﹕陳丁邦﹑蕭聖仁﹑孫韻詩﹑張懷春﹑張夫﹑劉大頭﹑劉太太

幕啟﹕陳丁邦檢查名牌﹐茶杯﹐蕭進來。

蕭 ﹕嘿﹗陳丁邦﹐好久不見了﹐您好嗎﹖

陳 ﹕( 上前緊緊握住蕭的手 ) 是你﹐蕭聖仁﹐歡迎﹗歡迎﹗還是我們的書卷獎得主最準時﹐第一個到。

蕭 ﹕怎麼﹖其他人都還沒到啊﹖

陳 ﹕中國時間嘛﹗你還是老樣子﹐永遠準時。想當年咱們上“理論概要課”時﹐老師一點完名﹐我們便從後門溜﹐只有你永遠從頭坐到下課﹐真不愧年年第一名。

蕭 ﹕還不是被我老爸訓練出來的一個蘿蔔一個坑﹐從小便要我們作個規規矩矩的好學生﹐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陳 ﹕模範學生﹐沒話講﹐怎麼樣﹐別來無恙否﹖在哪兒高就﹖老婆來了沒﹖小孩幾個了﹖

蕭 ﹕我一畢業拿到PHD就留校教書到現在﹐小孩十歲。這次我是趁開會之便來開同學會﹐故小孩﹑太太都沒跟來。

陳 ﹕小孩才十歲﹖我說聖人啊﹐我小孩都大學畢業作事了﹐你是第二春生的啊﹖

蕭 ﹕別損我了﹐我四十歲才結婚啊﹗

陳 ﹕那麼晚才結婚﹖怎麼﹐還對她念念不忘﹖

蕭 ﹕她﹖

陳 ﹕孫韻詩啊﹗想當年﹐你們這對才子佳人美煞多少同學﹐怎麼後來傳出你們分手的消息﹖

蕭 ﹕( 神情緊張 )她﹑她今天會來嗎﹖

陳 ﹕怎麼﹐你是希望她來還是希望她不要來﹖

蕭 ﹕我﹑我﹑我今天來﹐有大半原因是為了來看她的﹗

陳 ﹕( 搖頭 ) 自古多情空餘恨﹐你還是當年那個純情小生啊﹗一點沒變﹗

蕭 ﹕我出去看看有誰來了。( 陳下﹐孫韻詩上 )

蕭 ﹕妳﹗韻詩﹐真是你嗎﹖

孫 ﹕聖仁

蕭 ﹕( 上前欲擁抱﹐停在中間﹐只有伸出手 ) 韻詩﹐你你好嗎﹖

孫 ﹕好久不見了﹐我﹑我很好﹐你呢﹖

蕭 ﹕( 未回答她問題 ) 你還住台灣﹖

孫 ﹕我和孩子已搬來洛杉磯了。

蕭 ﹕你不是堅決不出國的嗎﹖當年我媽一心一意要我出國留學﹐畢業後留下來辦綠卡辦公民﹐再把他們移民出來﹐免得萬一共產黨打來台灣﹐他們沒有退路。而你卻是執意不肯出國﹗

孫 ﹕我媽只有我一個女兒﹐我既沒兄弟姐妹﹐爸爸又早逝﹐媽身體一向不好﹐堅持死也要死在台灣﹐她根本不肯讓我出國﹐更何況要留在這兒﹗

蕭 ﹕韻詩﹐我們相愛多年﹐從大一到大四一直形影不離﹐最後竟然為了你媽和我媽的堅持己見﹐而走上分手的路﹐這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

孫 ﹕曾經擁有過﹐便值得了﹗造化弄人﹐我們只有服從命運的安排﹗

蕭 ﹕( 沉默片刻﹐深情地看孫 ) 對了﹐你剛剛說你和孩子搬到洛杉磯了﹐是移民嗎?

孫 ﹕我媽在我結婚三年後就去逝了﹐去年我先生也因肝癌去逝﹐為了換換環境﹐我決定搬來美國﹗

蕭 ﹕( 上前擁抱孫 )韻詩﹐為什麼命運如此折磨我們﹖為了無法忘懷妳﹐我一直到十二年前才結婚﹐早知道有今天﹐我怎麼都會等妳的﹗

孫 ﹕( 輕輕推開蕭的手 ) 聖仁﹐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人生有許多事﹐本不在我們掌控中﹐一切隨緣﹐別去強求吧﹗

蕭 ﹕韻詩﹐我------

孫 ﹕對不起﹗趕快進去吧﹗我們都還沒見到大夥兒呢﹗

(幕下)

第五幕
地點﹕大峽谷
人物﹕陳丁邦﹑劉大頭﹑張懷春﹑許世中

幕啟﹕大峽谷的夜靜悄悄﹐只有青蛙鳴聲和風聲。劉大頭一人坐在石階上抽煙

陳 ﹕大頭﹐怎麼一個人坐在這兒﹖才清晨四點呢﹐睡不著啊﹖

劉 ﹕是啊 ( 遞過一根煙給陳﹐陳搖頭 ) 這幾天發生太多事了﹐見到這些老同學﹐和大家聊天令我思潮起伏﹐無法成眠。

陳 ﹕說的也是。時間過得真快﹗三十年了﹐好像昨天咱們才是嘻嘻哈哈的少年﹐怎麼一下子便成了半百中年而且正邁向老年呢﹗不過﹐大頭﹐你也算不虛此生了﹐在矽谷高科技公司當VP﹐房子﹑股票值好幾百萬﹐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劉大頭﹕( 苦笑 ) 是嗎﹖本來﹐我也一直這麼趾高氣揚﹐直到這幾天靜下來﹐回頭看這三十年﹐幾乎一張白紙。我發現﹐我活的像個機器人。每天旭日東昇﹐我張開眼睛第一件事便想到華爾街的看板﹐我像魔術師瓶子裡的蛇從瓶子裡探出頭來﹐隨著魔術師的指揮棒起舞。華爾街像個魔術師﹐我卻渾不知覺地隨它起舞﹐它上揚﹐我興高采烈﹔它下跌﹐我垂頭喪氣﹗除了股票﹐我便是從早上作到夜幕低垂﹐孩子都上床了才回家﹗家只成了我的旅館﹐如今兩個孩子都大學畢業了﹐我對他們的成長過程卻幾乎一無所知﹗

陳 ﹕大頭﹐別傷感了﹗人生本來就有得有失﹐像我一直最Care家庭生活﹐我每天準時上班下班﹐週末和孩子打球﹑整理花園﹐和老中POTLUCK聚餐﹐唱卡拉OK﹐參加社團活動﹐生活是很平靜﹐但這種生活大概就注定我成不了矽谷的VP和百萬富翁﹗有得就有失﹐這就是人生吧﹗

許世中﹕( 走上台 ) 人生﹖哇﹗好久沒聽到這兩個字了﹐清晨三﹑四點﹐你們兩個躲在這兒幹嗎﹖

劉大頭﹕許佬﹐坐坐﹐要不要來根煙 ( 遞煙給許 )

許 ﹕哇﹗煙﹐靜夜﹐人生﹐我以為我又回到大學時代。

劉 ﹕就是啊﹗還記不記得我們一票人晚上十一點多辦完活動﹐總愛帶幾包花生米﹐幾瓶酒﹐幾盤豆腐乾和鹵菜﹐到操場邊聊天﹐一聊就聊到天亮﹗

許 ﹕當然記得。那真是一段少年不識秋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歲月﹗

陳 ﹕許佬﹐你後來怎麼當起牧師來了﹖真不務正業﹗

許 ﹕說來話長﹐一切也許是上帝的旨意吧﹗我拿到PHD後作事的第三年﹐大病一場﹐幾乎被病魔奪去生命。在生病那段期間﹐我開始研究宗教﹐想找出生命的真諦。病好後﹐為決定獻身給神﹐因為我發現科技不能帶給人類心靈的滿足和快樂﹐只有宗教信仰可以解決人類的問題﹗

張懷春﹕( 上台 ) 我就知道一定是許世中在這兒﹐這幾天﹐他一見到人便談宗教﹗連半夜四點都不放過別人的耳朵。

許 ﹕對不起﹗對不起﹗

張 ﹕別對不起了﹐反正是三十年才見一次﹐被虐待幾天也不為過﹗不過說真的許佬﹐這幾天聽你講這些道理﹐倒是讓我茅塞頓開﹐我老公一直抱怨我太好強了﹐只會要求別人改﹐自己卻不改。看來我真該好好修身養性一番啦﹗

陳 ﹕天快亮了﹐我們一齊去看日出吧﹗

眾 ﹕好啊﹗走﹗

(幕下)

第六幕

地點﹕旅館走道
人物﹕蕭聖仁﹑孫韻詩﹑眾人 幕啟﹕孫急走﹐蕭從身後趕上

蕭 ﹕等我一下﹗
( 孫在前面急行﹐蕭在後小跑﹐忽跳得孫面前擋住其去路 )

蕭 ﹕( 聲音沙啞 ) 韻詩﹐為什麼要躲我﹖

孫 ﹕( 頭低下 ) 沒有啊﹗

蕭 ﹕沒有嗎﹖這幾天你老是拉著別人跟著你﹐絲毫不給我片刻和你單獨談話的機會

孫 ﹕( 幽幽然 ) 要談什麼呢﹖同學會的第一天﹐我已經向你交代了我的近況﹐你也告訴我你的近況﹐這不就夠了嗎﹖過去﹐已不堪回首﹐未來﹐你我也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你還要談什麼呢﹖

蕭 ﹕難道﹐我們的過去﹐沒有絲毫值得你留戀的地方﹖

孫 ﹕我不想回憶﹐回憶只徒增傷感﹗

蕭 ﹕你現在一個人帶著小孩在美國無依無靠﹐讓我來照顧你吧﹗

孫 ﹕( 臉一板 ) 照顧﹖請你尊重我﹗你現在要照顧的是你的妻子和孩子﹐不是我 !

蕭 ﹕( 啞口無言 )可是------

孫 ﹕再見﹗( 快步離去 )
( 黯然無語﹐掩面﹐陳丁邦上臺﹐拍拍蕭的肩膀。)

陳 ﹕聖仁﹐別難過了。生命是一條不歸路﹐誰能有多少記憶﹐誰又能一點也沒有呢﹖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嫂夫人和孩子還在家等著你回去呢﹗

蕭 ﹕( 感激地向陳點點頭 )

陳 ﹕我們進去吧﹐大夥兒在裡面拍團體照﹐話別呢。

( 大夥兒上臺﹐陳丁邦在前面宣佈 )

陳 ﹕各位同學們﹐時間過得真快﹐短短三天的同學會即將劃上句號﹐相信這幾天的相聚已為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和珍貴的照片。希望我們不要再等三十年相聚﹐生命苦短﹐我們應每年都聚一次 ( 大家熱烈鼓掌 )。謝謝大家參加這次同學會﹐記得留下你們的E-mail﹐回去後網上見﹗謝謝﹗

劉 ﹕讓我們一齊謝謝主辦人陳丁邦同學的熱心﹐要沒有他﹐我們這個相聚的夢可能永沒有實現的一天。下一次如果我股票大漲﹐一定招待大家去 Hawaii 開同家學會﹐讓我們可以“來日綺窗前﹐共翦西窗燭”。

大夥﹕共翦西窗燭﹗( 大家拍手齊喊﹐互相擁抱道再見﹐音樂響起。)


劇 終

完稿二000年十二月七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9206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淡淡的.......
2008/06/08 00:10
看完這個劇本,雖然是很常見的劇情,但是加上了一些巧思,頗能觸動人心!!也期許自己以後能選擇一個自己不會後悔的人生!!
悅己(joana93) 於 2008-06-10 13:53 回覆:
來日方長﹐ 祝你成功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
2008/06/06 11:15
描述的很真切。不禁要探討﹐是社會扭曲了人﹐還是人隨著社會的價值觀改變自己﹐以往在學校的時候﹐容易真情相待﹐也多有抱負﹔多年以後﹐在同學會中﹐卻需要偽裝﹐比較高下。令人唏噓。
悅己(joana93) 於 2008-06-06 18:23 回覆:
三十年不見﹐總想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人之常情吧﹐年紀越長﹐越不可能再回到單純的學生心情﹐ 也是自然的演變吧﹐不過﹐當然也有例外﹐像我們上次高中同學會, 有一個同學 share 她失婚的心路歷程﹐大家陪著她哭得唏哩嘩啦﹐真情流露,毫無掩飾,仿彿又回到從前。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切
2008/06/05 09:08
我以前也編﹑導過舞台劇
看到妳的劇本
感覺很親切哦
悅己(joana93) 於 2008-06-05 11:55 回覆:
太好了﹐ 咱們以後可以互相切磋琢磨!!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
2008/06/04 06:06
編劇不簡單。悅己學生時代就從事編劇的工作了嗎。
悅己(joana93) 於 2008-06-05 00:15 回覆:
沒有啊﹐以前忙著啃書﹐般到芝城後﹐偶爾替教會寫聖誕劇和替社團作節目﹐才開始寫劇的﹐越寫越多。。很開心有人喜歡.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長一點
2008/06/03 02:54
就可以拍連續劇了……
悅己(joana93) 於 2008-06-03 06:30 回覆:
好主意!!!!!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今多少事 盡付談笑中
2008/06/02 14:06

得不到的 似乎都是美好的

老同學 除了擁有共同純真回憶

似也都成了暗暗較勁的對象 :)

真是寫實又縮影真實人生

悅己(joana93) 於 2008-06-03 00:16 回覆:
我最 enjoy 同學會了﹐除非不得已﹐很少缺席﹐每次都好開心﹐也從老友身上學到許多。一樣米養百種人﹐這只是其中反映人生的幾個小故事﹐當然不能以偏蓋全。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riter!
2008/06/02 13:25
悅己是個寫手。有沒有人找你當編劇?
悅己(joana93) 於 2008-06-03 00:07 回覆:
那裡﹐ 班門弄斧了﹐ 雪人娘才是多才多藝﹐ 又會寫﹐又會作書籤﹐ 要多向您學習。我的劇本多由此地台大話劇社演出.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真諦盡在其中
2008/06/02 12:14

好像只是一個個平凡的小故事,但人生種種盡在其中,令人感慨萬千。 Rolling Eyes 


悅己(joana93) 於 2008-06-03 00:00 回覆:
嗯﹐ 這劇演出時﹐ 蠻得到大家共鳴的﹐ 很多人跟我說 “很寫實”。舞台劇常是人
生的縮影﹐科幻片只適合電影 (因為可以剪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