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訪德州
2008/04/01 14:13:03瀏覽959|回應2|推薦14

這個春假﹐ 走訪德州三大城﹕ San Antonio, Houston 及 Austin ﹐

第一站是德州最著名的遊覽勝地 - San Antonio.

參觀了著名的Almo 及 River Walks. Almo 的歷史如下﹕

1836年二月二十三日那天, 由Santa Anna將軍所統領的墨西哥大軍北上對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的Alamo(城堡名, 當時為美國領土)進行圍城, 而在少數的美軍加上一些草莽英雄(Col. William B. Travis, Davy Crockett, Jim Bowie)的奮力抵抗下, 使得原本一天就應該被攻陷的城堡(軍隊人數比例約為5000:187), 居然撐了十三天. 雖然這個城堡最後被墨西哥軍隊給征服(城堡幾乎全毀, 美軍全數陣亡), 但是卻讓北方的美軍得以足夠的時間來整軍備戰. 由於這偉大的十三天, 使美國不但保有了領土, 並維持了美國的自由民主.

Alamo, 是全美最具有歷史意義的景點之一, 來到這裡, 在入口的兩側或賣紀念品館可以看到一幅Alamo城堡的全圖及模型, 與現在所存的建築物比較之下, 可隱約見道165年前的那戰役的慘烈. 你可以在Alamo裡面有參觀戰後所留下來的一些古蹟, 古井, 指揮場等等.

River walks 整個運河約有3哩長,非常具有特色,漫步在旁邊的步道還是有說不出的羅曼蒂克, 這條人工開鑿的運河蜿蜒數里,河的二旁種滿了許多熱帶植物,像是棕櫚樹、絲柏樹及許多奇花異卉、熱帶灌木。遊客可以搭乘運河觀光船欣賞河岸風光運河兩旁則是觀光旅館、餐廳、藝品店等,其中River Center Mall 是聖安東尼奧最大的綜合商場,包括許多著名的百貨公司、珠寶店及服飾店,是逛街採購的好地方;應該算是這個城市最熱鬧也最有名的觀光重點之一.

第二站是Houston

Houston中國商場林立﹐而且非常集中﹐ 規模之大﹐可以媲美洛杉璣﹐ 而且因為地價便宜﹐不像LA 寸土寸金﹐ 故許多賣場﹐都是好幾萬平方尺。 我們除了大快朵頤外﹐還參觀了Rice University. 算是老三大學之旅的第一站。NASA Space Center 以前來看大姐一家時已經去過﹐ 這次來去匆匆﹐未再去參觀.

站是 Austin.

Austin 是德州的首都﹐ 是州政府所在地。小姑的女兒﹐女婿兩人都在University of Austin 當 Post Doctors, 難得與他們相聚﹐ 大家都很開心。 晚上他們帶我們到德州最有名的 Rudy's Restaurant  很有特色﹐ B-B-Q非常嫩﹐比一些豪華大餐館好吃.

結束了八天的假期﹐離開溫暖的德州﹐回到冰冷的中西部﹐想搬家的念頭﹐再度生起﹐等


老么上大學﹐我可要和雪地道別﹐ 奔向全年佈滿陽光的南方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43551

 回應文章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有個美好的假期
2008/04/03 10:21
....老三的大學之旅第一站....

我還以爲你的孩子都還沒上大學呢。
悅己(joana93) 於 2008-04-03 14:14 回覆:
噓...噓...噓....對﹐ 對﹐ 我十八歲就結婚了 :)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amo
2008/04/02 01:41

看過 "The Alamo" 拍的還不錯

http://movies.yahoo.com/movie/1808402862/info

我在芝城呆過四個冬天 有很多好記憶... 要是冬天不那麼長 就是Perfect 了...

德州夏天其實相當熱 好像三四月就很熱了

我記得靠近 Austin時在飛機上看下去 家家都有游泳池...

加州生活費高些 但氣候很棒 特別是舊金山灣區 四季宜人

和臺灣的心理感覺也很近 也可考慮

悅己(joana93) 於 2008-04-02 10:45 回覆:
的確﹐論天氣,地理,人文﹐ 舊金山更適合居住﹐ 我在灣區待過兩年﹐ 留下許多美麗的回憶。可惜當年才剛畢業﹐ 而且單身﹐沒想到置產﹐否則現在可發了.

謝謝您介紹的電影﹐ 您的部落格常提到電影﹐很佩服您的鑒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