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離期間的Uber Eats
2021/10/24 10:58:58瀏覽1505|回應10|推薦50

上周一是老媽94大壽,和大哥已約好待我出關后再帶她去洗溫泉吃大餐慶祝。一早起來,覺得還是應該有所表示,生日當天被祝福的感覺跟生日過後的補慶氣氛,心境縂是有些不同。

去年我請家居小姐幫我買蛋糕,她很客氣,硬是不給我銀行號碼,説是小錢,她請阿嫲吃是應該的。今年我想還是網購比較不欠人情。

上網找到幾家蛋糕網購店,但都需要至少一天前預約,我想到用Uber Eats去蛋糕店現買現送應該比較方便。下載了Uber eats App,很幸運地找到家裏附近的 ”一之軒蛋糕店“。

我填了訂單不到3分鐘,手機馬上顯示蛋糕已經在准備中,5-20 分鐘内會送到家裏門口。我心裏納悶著,我連信用卡號碼都沒填,怎麽貨已經快出門了?該不會是送貨到家后,要收貨者付款吧?

我打電話給 ”一之軒“ 問他們是不是會跟收貨者收錢?店家說 ”司機已經在門口等著取貨了,我們不會跟收貨者要錢,這是 Uber Eats的事情“。 我再度到Uber Eats 網上看是否他們有什麽管道拿到我的信用卡? 看到我的賬號設定上竟有我最近才開始使用的一張信用卡號碼。原來我在離開美國前搭Uber 去機場, 訂車時用的信用卡已經自動存在Uber ,一旦我啓動任何與Uber有關的服務,就會自動從我信用卡上扣款。

雖然Uber 這種連鎖付款的方式很方便,但也蠻可怕的,如果沒有仔細查看每月賬單,被盜用都不知道。

老媽收到蛋糕非常開心,我請家居小姐陪老媽吃蛋糕,照相,老媽在電話中說她都忘記她自己的生日了,我怎麽會記得? 從老媽的談話中,聼得出她最開心的大概是,在家居小姐面前覺得很有面子,因爲她女兒記得她的生日。

這是我在防疫旅館期間唯一的一次在Uber Eats 訂購食物。我住的大湖旅璞有包括三餐,但也可以選擇不含餐,自己叫外賣。聽説有些人囘來喜歡選擇不含餐,比較可以找自己喜歡的美食。我很慶幸自己選擇包括三餐的,到目前爲止,三餐都沒有重複吃過同樣的東西,甚至餐館都是餐餐不同,要是我自己去選,可能還沒法有如此多的變化呢!而且飯來張口,不需自己作選擇,省下不少煩惱。

不管是Uber Eats 或是朋友送來的食物水酒等援救品,都可以送到旅館樓下,由服務人員拿到房門口給你。

進駐防疫旅館已進入第十天,這十天來,最親密的朋友就是旅館大人。每天早晨7點半左右,就會接到 “早安,早餐已放在房門口,祝用餐愉快“。”請回報早上體溫及體狀況“。中午11點半,準時接到 ”您好,午餐在門口嘍“,晚上5點半 ”您好,您的晚餐在門口嘍“。

房間内有什麽短缺,填寫Line上表單,第二天門口馬上出現所需用品,我要過衛生紙,紙杯,毛巾,洗衣精,第一天晚上,也許因爲開窗戶,蚊子跑進來,覺得癢癢的,告知旅館,他們次日旋即送來電蚊香。

除了早晚需量體溫回報旅館以外,每天早上還會收到指揮中心傳來簡訊 ” 指揮中心關懷您目前身體狀況,一切正常請回1,發燒流鼻水鼻塞咳嗽呼吸困難嗅味覺異常腹瀉全身倦怠四肢無力請回2,其它症狀請囘3. “., 午餐前後,手機會準時接到里幹事打來的問候電話 ”XX小姐,請問您今天感覺如何?“ 我千篇一律的回答是 ”我很好,謝謝“, 對方也是千篇一律的說 ”那好,謝謝您哦“。

轉眼,這樣被體貼侍候的日子只剩下4天了,老三打電話來問候我的獄中生活,聽我這種吃飽睡睡飽吃的日子,他表示非常羡慕,說:很像狗狗耶!呵呵,狗狗和王公貴族所得到的待遇,仔細想來,也真的相去不遠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981893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5 11:57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令堂生日快樂
2021/11/30 09:55
有女兒的媽媽
是上天的賜福

也祝 悅己

天天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21-12-05 07:20 回覆:

謝謝亞魯司基來訪

媽媽今年94歲,有母親健在,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7 23:59

令堂高壽,精神氣色俱佳,還可以吃甜食,真是有福!

最近有位姊妹也是為了老母親回台,現在隔離中。她說送餐的人會按門鈴通知,但每當她開門取餐,長廊上不見一人。想是工作人員其實也有點怕,趕快溜走。



悅己(joana93) 於 2021-11-11 13:33 回覆:

我們在旅館裏跟員工真的是王不見王

他們視我們如帶瘟疫,真是好笑

我們可都是打了兩劑疫苗了耶

真不知道誰怕該怕誰,呵呵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7 10:30
偶爾被關,看來是不錯體驗,先前有朋友也被隔離,讓他從忙碌日子暫時脫身,整個人好了很多。
悅己(joana93) 於 2021-11-11 13:35 回覆:

我們有一個朋友也是跟我同時間左右回來

他報名了運動和電子琴班,兩星期内天天上網做運動,學琴

忙的不亦樂乎,其實這也是很難得的Retreat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21:59

悅己真是一個孝順的女兒,明知道回台灣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仍然為了看老媽,訪親會友回台一趟。

在隔離期間能夠想到用Uber Eats 這一招給老媽訂一個蛋糕,只能説腦筋靈活。

看起來台灣的Uber Eats 和防疫旅館都挺好的! "獄中生活"? LOL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25 11:07 回覆:

再過兩天就結束隔離生涯,這10天其實比想象中的容易許多

謝謝台灣溫暖的人情味和各樣美食!

能幫助政府杜絕外來感染,也是國民應盡的義務!!!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8:19

台灣的防疫旅館做的真好!

住在旅館享受被呵護備至的感覺,
一定很溫暖!(有沒有覺得像深宮裡的皇太后大笑 )

令慈真是高壽,看來神清氣爽;
女兒回來了,她一定十分開心!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25 11:08 回覆:

確實是像深宮的王太后

還有御醫隨侍在側,天天電話問安,真是令人自我感覺良好,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7:41
哈哈哈,「很像狗狗」這句最好玩~😂😂

台北已經下雨下很久了。🤔🤔

悅己為了討媽媽開心,盡心盡力。👏👏

讓媽媽在外人面前可以開心,就値了!🎯🎯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25 11:09 回覆:

老三説的正經八百

他對狗狗的照顧大概就是如此這般,呵呵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7:02
今天下午有沒有感覺到地震?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25 11:11 回覆:

有哦,正在跟朋友視訊,忽然搖晃到不行

正在想是否得躲到桌子底下,就停止了

希望囘美國以前不會再碰到地震。

看雲在深坑旅館還好嗎? 你住幾樓?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6:51

祝 伯母生日快樂  

居家隔離之後還有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能去人多的地方。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25 11:16 回覆:

謝謝看雲的祝福

我前幾天問里幹事,說7天居家隔離間,能不能出去辦健保等事,他説可以,但最好不要搭大衆交通工具

我說能不能去淡水玩,他説,可以,但最好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什麽叫人多?這真的很難定義。

我大哥說還是等居家隔離7天后再見面,想來台灣的人其實也有點怕我們,呵呵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1:57
再忍耐幾天就可以見到親人了
悅己(joana93) 於 2021-10-24 15:51 回覆:

就是啊,還剩下3天。

剛剛從窗戶探出頭,臺北市最近幾天都陰雨綿綿

希望出関后天氣轉晴,可以帶老媽到淡水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