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死馬點住蒙古包
2021/07/19 06:42:06瀏覽2151|回應5|推薦43

露營是美國人很喜歡的度假方式,疫情稍微解封以後很難訂的到國家公園的營地。我們運氣好,訂到離拱門國家公園不遠的死馬點(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 猶他州立公園,一天住帳篷,一天住蒙古包。

這是我第一次住蒙古包,谷歌了一下,原來蒙古包從幾年前就在美國,加拿大等地流行了,甚至連中國也是如此,目前算是最時尚的野外住屋。網路上也可以買到現成的材料像組裝家具般自己組裝。

蒙古包英文是 “yurt”,是突厥語,其外型和基本結構與蒙古族的蒙古包類似,但爲了適應現代人的需要,也作了一些改進。

蒙古包的支架是木材,但外層是帆布或耐用橡膠或塑膠布,裏面有桌椅,衣架,床鋪,天窗,冷暖氣,戶外有陽臺,烤肉架,野餐桌,室内外都有電插頭,不但省去搭帳篷的辛苦,而且睡得比較舒服。

我們事先預定,在公園門口報了名拿到蒙古包的鑰匙密碼,開車到營地就入住,完全 並不需要接觸到管理人員,非常方便安全。

大部分蒙古包可以容納6人,我們的是兩層床,上下舖在加上長沙發,當天天黑前,對面的蒙古包在開派對,一群人在陽臺上烤肉喝酒,10點以後便安靜下來,想必是來這裏聊天派對,但住下來的應該只有幾個人。

死馬點州立公園是塊南北狹長的高地,站在觀景台,俯瞰前方,紅白交錯高低起伏的砂岩被科羅拉多河流入,形成一個橢圓形的灣圈,灣圈河上像被人灑上滿滿的抹茶粉,像極了每次回台灣,媽媽最喜歡叫我去7-11 買的綠茶牛奶。

死馬點的典故據説是 “在一百多年前,这一片半岛状的高地曾被用来围捕野马。牛仔们把围住的野马赶往此地,驱使它们穿过狭窄通道,到达死马点。然后再用树枝和灌木把近三十米宽的通道堵住,这就造成了一个三面都是陡峭悬崖的天然畜栏。之后,牛仔们会从中挑选良马,放走剩余的劣马。有一次,由于某些未知的原因,马群被遗忘在这里,望着悬崖下方的科罗拉多河,它们却被活活渴死”。

死馬點雖是州立公園,但我覺得它有國家公園的氣勢, 由於河面落差較小,反而可以將峽谷看的很仔細,連這塊平衡石都可以親自去觸摸。

死馬點最南端,是欣賞夕陽的好地點,黃昏時,石頭上好多坐著等夕陽的人,許多愛攝影者在那兒等著捕捉鏡頭。

晚上在蒙古包的陽臺上看星星,疫情間能住在世外桃源般的荒郊野外,真是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547967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4 23:56

這蒙古包看起來很讚啊

住起來舒服嗎


blue phoenix

悅己(joana93) 於 2021-09-07 07:11 回覆:

住起來就像住上下鋪的宿舍,冷氣,桌椅,一應俱全

還有天窗,肯定是比帳篷舒服許多嘍!!!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1 11:40

外型像蒙古包,裡面卻似旅館舒適,真是很不一般的露營得意

「死馬點」地形獨特,寸草不生,將野馬圈拘於此,
時間一久不是餓死就是渴死,好可憐啊! 


悅己(joana93) 於 2021-08-03 02:37 回覆:
這是第一次嘗試蒙古包
的確比帳篷舒適很多
最近查了一下,發現中西部南部都有蒙古包,看起來蠻流行的!

對阿、想到這麼多馬餓死在這兒,真是好慘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9 19:37
暮靄甚美,死馬活蹦,人美喜旺。🌹👍🦄
Las Vegas 罪惡城,Salt Lake City 救贖城,猶他啊猶他,生物男人的destiny!
悅己(joana93) 於 2021-08-03 02:39 回覆:
瑟先生的新詩好耶!!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9 12:45
很特別的露營體驗.沒想到蒙古包居然在國外大放異彩
悅己(joana93) 於 2021-08-03 02:40 回覆:
我也頗為訝異
真是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網上還可以訂蒙古包,放在後院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9 09:32
死馬點是因為馬渴死之地而取名的嗎?好可憐的馬喔!怎麼看馬看到忘記?

蒙古包的樣貌看起來好整齊,住的又舒適,好像介於帳篷和小木屋之間,價格應該也比小木屋便宜多多。

哇!悅己好大力,能推這麼大塊石頭,大力士失敬失敬。
悅己(joana93) 於 2021-08-03 02:42 回覆:
我看了幾個地方
蒙古包好像比小木屋貴一點
大概比較新的關係
小木屋一般可能比較舊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