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華再現 - 記張琪晚會
2008/02/19 14:01:01瀏覽981|回應0|推薦9

在鎂光燈的照耀下﹐ 她緩緩走向舞台﹐ 那白光仿彿一道時光隧道﹐她穿過隧道﹐
出現在我們面前﹐

天啊﹐ 一樣的身材﹐ 一樣的臉孔﹐一樣的髮型﹐ 一樣的聲音﹐一樣的笑靨。我似乎看到三十幾年的光陰﹐ 在我身後 呼嘯而去﹐ 像一根梭。三十幾年﹐ 可以長到讓一個人面目全非﹐ 也可以短到讓一個人完全看不出變化﹐三十幾年﹐究竟是長? 是短? 我迷惑了﹗﹗

那年在第一百貨公司﹐ 我興奮的擠在一堆大人中間看她﹐ 心裡驚呼她和電視上長
的一模一樣﹐ ﹐三十幾年後的今天﹐ 我興奮依然﹐ 心裡也驚呼她和以前一模一樣。

穿一襲改良式旗袍﹐ 她唱了我一見你就笑﹐黃梅調組曲﹐ 訪英台﹐ 夜上海﹐ 天
涯歌女﹐ 今天不回家.

換上輕快活潑的蓬篷裙﹐銀色高跟鞋﹐ 她唱了給我一個吻﹐ 站在高崗上﹐媽媽請
多保重﹐ 負心的人﹐

再換上淡紫色的禮服﹐ 她唱了阿里山的姑娘﹐ 杯酒高歌﹐採紅菱﹐等等.

歌聲依然繚亮如昔﹐ 甜美如昔!

提到謝雷﹐ 她說 自己已有女兒﹐有孫女﹐謝雷則一次次錯過因緣﹐ 至今仍孤家寡人﹐
最近又作了兩次心臟手術, 已在鬼門關走過好幾回。她告訴謝雷﹕"我還沒走﹐ 你不能先走"。想起謝雷與她對唱 "傻瓜和野丫頭"﹐"採紅菱"時的脈脈深情。聽說他為她而單身至今。

是啊﹐ 三十幾年﹐應該是不短的﹐ 不是嗎?外表可以變化不大﹐ 然而她們兩人已走過大半人生﹐ 想必都飽嘗人生悲歡離合, 百般滋味﹐世事多變化啊。

她近年來﹐ 全心投入公益事業﹐ 照顧獨居老人和 失孤幼兒﹐ 她說到一個年齡﹐ 要活出自己﹐ 有錢不是最重要的﹐錢夠用就好﹐ 知足﹐ 感恩﹐ 惜福才是最可貴的。

晚會到十點四十幾分欲罷不能﹐ 最後在主辦人的強烈暗示下﹐ 才 以一曲"今宵多珍重'結束。大家都意猶未盡﹐ 真希望可以這樣一直唱下去.

會後很多人搶著與她合照﹐ 我也是其中之一﹐ 仿彿又回到第一 百貨公司時的盛況。

記於 2/17/200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2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