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社區做一個朋友
2021/04/17 03:08:10瀏覽1151|回應3|推薦43

記得80年代來美國,世界日報是當時海外華人最重要的精神食糧,發行遍佈全球。近日參加號角月報創刊33周年感恩會,才知道這份只有個位數全職同工的報紙,竟然也發行遍佈世界各大洲26區,令我非常感動。

首席縂幹事勞伯祥牧師提到角聲當年創辦的初衷是 “和社區做一個朋友“,朋友該無所不談,提供幫助,並彼此有心靈的交流。他強調未來要更重視與讀者的互動,透過舉辦各樣活動,把朋友帶到主的面前。

每次拿到報紙,都可以看到同工們的努力。正如全球事工縂幹事周簡艷珍所言,號角月報包羅萬象,服事的對象從3歲到100歲。有專門給銀髮族的專欄,用周圍發生的故事引發出老年人該注意的事項,兒童聖經故事屋邀請小朋友寄答案回去,還能收到一份獎品,每期每篇文章都和生活息息相關,號角誠摯的想和社區的大大小小作朋友。

媒體傳播發展經理戴雄曉介紹剛啓用不久的號角雲團契平臺,鼓勵每位基督徒都成爲網路宣教士,號角不但有實體報紙,而且每天早上7點半更新臉書,下午在微信公衆號推出新文,可説隨時都與讀者保持聯係,綫上綫下雙管齊下融合一體。

我很認同 “與社區做朋友“ 的理念,基督徒不能以想當然爾的心態來看待世界,雖然我們認爲自己信的是宇宙間唯一的真神,但不可否認,并不是所有人都這麽想。即使在舊約時代,耶和華已屢次向人展現許多神跡奇事,但百姓仍常心剛硬,連看到摩西過紅海的以色列人都會去拜金牛犢,足見人心之複雜。新約時代,即使有耶穌死后復活的見證,還是有許多拜假神的人。

一般世人對宗教性的電影,小説,戲劇,歌曲等多少都有先入爲主的排斥感。説教式的作品不受歡迎,宗教意識太明顯的文學作品只能歸在“宗教類” 的排行榜, 多半只有教徒會去看和購買,無法擴大其影響力。如果能進入世界的文化,再用自然的方式表達信仰,對福音廣傳更有果效。

作家莫非在 “基督徒流行文化知多少” 的演講中曾以聖經上的麥子,芥菜和麵酵做比喻,認爲 “麥子和稗子長在一起,麵酵揉在麵粉裏,芥菜需要讓眾鳥停在頭上,這些就如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吃喝都在一起,不能分開,在這個世界要立足,在紅塵滾滾中要生存,基督徒不能自成小圈圈,要認真的參與這個世界的文化。雖然我們在世界上是過客,但也得把行李放下來,好好的活“,她認爲我們 “應該凝聼流行文化的聲音,才能對症下藥,讓信仰融入群衆“。

這個社會天天都在面臨不同的問題,若基督徒能走進世界,探討人内心深處的需要,對暴力,死亡,家庭,愛情,仇恨等人性提出以聖經為基礎的解決辦法,必更能引起大衆共鳴。爲此,基督徒需時常讀經禱告,跟上帝支取智慧和道德勇氣,才能既和社區做朋友,又能不隨波逐流,正如詩人所言: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他就必堅固你們的心 (詩篇31:24)。

耶穌要門徒作世上的鹽和光(馬太福音5:13-14),因爲鹽能調味,使人和睦,防止腐敗。光能照亮黑暗,為世界帶來溫暖。基督徒必須走入人群,和社區做一個朋友,才能作光作鹽,在傳福音時更接地氣。

刊登于號角月報2021年4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128010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9 00:49
Parenting 原不只養教自家的孩子,citizening 也當擴出自家草坪之外的幅員。貴社區突然出現一位仙女般的志工,眾皆喜悅忱服啊。崇拜
悅己(joana93) 於 2021-05-05 02:50 回覆:

就是啊!

聖經寫的就是要我們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

進入人群,做光做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9 11:05
哈哈哈~網路宣教士,我們好像都是符合的。

我一直對早期宣教士是敬佩的,但,我近期年也見過自稱自己是宣教士,但在我眼中是「奇怪的」宣教士。譬如:早期對宣教士是有 宣教士守則的,其中有一條就是放棄主權,但,這位自稱是美國某教會差派回台的宣教士,這也不要,那也不行。

我沒看過號角的報紙,跟社區做朋友的理念蠻好的。
悅己(joana93) 於 2021-05-05 02:48 回覆:

呵呵,好久沒見到新天新地串門子,一直想著你一定忙著宣教呢!

戴德生還得留辮子,真是倒地的放棄主權,你囘台灣,當然算宣教士啊

雖然不需要改頭換面,但我相信也是需要一些文化上的自我調整的,新天新地很不簡單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8 01:21

這句和社區做朋友

說得真好

看看最近一連串種族歧視的事件

真是令人感慨


blue phoenix

悅己(joana93) 於 2021-05-05 02:44 回覆:

耶穌給我們的榜樣就是走入人群

他好像跟什麽人都可以談話,做朋友,關懷,進而傳福音,改變別人的生命

真的好佩服耶穌,他真是我們最好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