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班俱樂部
2014/08/04 13:27:28瀏覽1270|回應11|推薦62

到洛杉磯參加寫作營,原本約好和一個朋友提前兩天去玩,旅館訂好,機票買好,假也請好,她卻臨時公司走不開,遇到緊急狀況,非她留守應付不可,出發前五天還在講有可能沒法去, 但我想世界上哪有非妳不可的公事,沒想到星期二竟然真的伊妹兒來説不能來,這下子怎麽辦呢? 下了飛機還真不知道上那兒? 腦子想到的就是向貞求救。

拿起電話才説明來意, 貞一口答應沒問題。星期三,貞留話説已經約了高中同學五人,星期四晚上聚餐。 由於她星期四下午有銀行的董事會,所以十點來機場接我后,一起到新的餐館吃飯,她的銀行就在阿加利亞,飯後新陪我逛街,帶我去按摩,晚上寧,賢和玲會到餐館會合,飯後一起到真家喝咖啡。我聼到在短短一天内就召集一小型同學會, 心裏真是感動。本來有點悻悻然的心情一掃而空,代之而起的是期待遇見高中同學的興奮。

我在臉書上寫下:明天要去LA,真約了好幾個和班的相聚,真興奮。不到半小時, 看到霓的回應, 問我何時和大夥相見,霓在北加州,我們偶爾通電話update 對方近況,雖然由於忙碌,打電話的次數沒有很頻繁,但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所以對彼此的生命軌跡還頗知悉。距上次見面已經有好幾年了。 我趕緊回她說可能星期四或五聚餐,問她有沒有可能可以過來,如果可以就太棒了!

機票平常是十四天前最便宜,如果臨時購買,常是貴好幾倍,所以話是這麽說但覺得可能性不高, 除非她星期四請假開幾個小時的車過來。星期四,打電話給,她說霓星期五中午會過來,她的男朋友開飛機和她一齊來。我一聼,真是太高興了,上次和霓通電話,提到這位男友剛剛自高科技公司退休,喜歡到處旅遊,所以很希望霓也早點退休,兩人可以過神仙伴侶的生活,令她有點不知該如何作, 一方面覺得她一星期工作五天,他閑雲野鶴天天休閒過日, 這樣不同的生活形態與時間安排是否會威脅到兩人的關係, 一方面又覺得提早退休是否安全,夾在兩難間令她舉棋不定。想到可以見到這位久聞其名的廬山真面目,讓我的加州行又增添許多興奮之情。

星期四十點抵達LA,仍如往常的輕盈美麗,且距上次她來芝加哥開會時氣色更好了。她說這都拜每天去上跳舞課和運動課之賜。她一星期三個上午有氧舞蹈,三個下午上PT運動, 因爲是小班制,老師看得很嚴,每個動作都不能馬虎。我雖然下班也到健身房作有氧舞和運動,但因爲是一班五六十人的大班制,老師基本上讓學生跟著作,所以沒說的那麽馬上見效。當然,一分錢一分貨,我的健身房一個月六十二美金,她的是一堂課一二十美金,訓練當然不同。

的父親生前是臺灣的有名的大企業家,我們大學時常到她家陽明山的別墅去夜遊開派對,前幾天還有和班在臉書上說過幾天要到真爸爸開的農場去渡假。聼同學說她爸爸有傳記出版,答應回家后送我一本。回到家裏,工人在修建游泳池,因爲孩子都離家,決定把游泳池改小一點,以便有更大的空間可以養花作庭院設計及開派對。上次在洛杉磯開高中畢業30年同學會,曾到家一次,那時是晚上,今天白天來訪才發現真這棟帕撒迪那的豪宅好大,我猜最少有六千平方尺以上。

中午到新的餐廳吃飯,新做過有機商店多年, 是養生專家, 聽説她常在此地華人電視台表演烹飪,由於新對有機食品和增加免疫系統功能方面的藥物很有研究,因此今年初和朋友合夥開了這家有機餐廳, 餐廳佈置得非常雅致,新特別點了店裏的招牌菜包括海篸菇麵,Salmon,等等, 所有食材都是有機, 甚至連蔥油雞的蔥都是有機蔥,說他們的有機豆漿特別美味, 除了豆渣一起打汁外,豆漿裏面還放苟掬與紅棗,其他草莓,奇異果,鳳梨等等都是有機,雖然價錢比一般普通餐廳貴, 但高朋滿座,現代人願意為健康付出代價,尤其那些中國和臺灣來的富太太們,不想下廚卻又不想吃外面油膩的中國菜,能有這樣一家重視健康的餐館讓他們吃的放心, 真是有錢買不到的, 我覺得新很有眼光, 開啓高檔有機餐廳之先, 相信這會成爲一個新趨勢。

吃完新的營養午餐, 得趕去參加董事會,還好就在附近, 這是她投資的銀行, 聽説新和寧也有股份, 高中同學能好康互通報,真是好姐妹。新問我要不要去逛街,外面熱浪頗爲嚇人,聽説是今年最熱的一天,本想壓馬路,看來只能去市内百貨, 我想這些百貨公司對外地人如我可能還有興趣看看, 對她可是捨命陪君子,所以我堅持自己去逛,讓她不會被我綁住。五點再來接我。

新五點接我去作全身按摩,才二十美金, 真的比芝加哥歐洲人開的店便宜,而且做的毫不馬虎,我覺得比去大陸作得還功夫,晚上在興合記吃飯,好高興見到賢,寧和玲,賢和老公熱愛國標舞,她說他們兩人還熱愛韓劇大陸劇,每晚坐在沙發上各自捧著零食一齊看的稀里嘩啦, 我倒是第一次聼到夫妻都迷連續劇還一起看的,夫唱婦隨,令人羡慕。寧還在市政府建築部做事,從一來加州就做到現在, 政府機構的退休金一向優厚,真說寧近日的建築作品剛開幕,還上了新聞,寧高中時就喜歡畫畫,走上建築真是又實用又合乎興趣的完美結合。玲前幾年在臺灣買了房子,正式和退休的老公當空中飛人,臺灣洛城兩邊跑,兩個兒子都先後從杜克畢業,今年暑假還要同時回杜克上研究所和醫學院,除了玲,大家的小孩不是在大學就是在做事,空巢真好,能讓我們有大把大把的時間重聚,難怪大家這麽熱衷同學會,新和寧參加北一女的同學會不過癮,前年還跟真一起回臺灣參加我們的大學同學會和武夷山之旅呢。

興合記吃過飯,大家到家喝咖啡吃水果,真還教大家作她學的運動,年輕時大家一起切磋琢磨聯考之道,人生這個階段則互相琢磨長壽之道,但願我們每個人都是贏家。

星期五早上和一起去跳有氧舞蹈,洛杉磯的老師感覺上和中西部有點不同,但使用的歌曲非常熟悉,很多首歌也是我們常跳的。中午接到從北加州開飛機來的霓和她的男友格,一起到鼎泰丰吃午餐。鼎泰丰的生意真好,原來的本店裝不下人潮,在本店後面又開了一家,還是人滿爲患。真叫了各式各樣的名點,格吃的津津有味,原來他的妻子兩年前肺癌去世,是個香港來的華人,難怪他對中國食物這麽熟悉,格是中西部長大的白人,和妻子沒生小孩,兩年前退休,喜歡開飛機到偏遠的地方探險,也是天文學的愛好者,他們星期六一大早就得回去,因爲格負責一個非營利機構的天文學會,格大學學的是物理和心理,以前在芝加哥做過事,還拿了個芝大的碩士。和格一席話下來,真和我對他印象頗好,一致認爲他是聰明可靠的男人。我們都給霓一個讚,為她能遇到這樣的第二春而高興。

說優秀的男人很多,但要碰到一個上無父母需侍奉,下無子女之牽扯,又沒有贍養費須付的第二春打著燈籠都很難找到,還說美國男人有兩種,一種是牛排甜食亂吃一通早早就有心臟血管糖尿問題的胖子,一種是從小就注重運動,長大后也習慣成自然的男人,這種男人不管年紀多大都不會放棄運動所以長命又少生病,不像中國男人, 妳得天天擔心他不愛運動會百病叢生。的老公就是屬於愛運動的白人,難怪雖然律師事務繁忙,看起來仍年輕且精神抖擻。

傍晚時分我們到孔雀公園野餐和聼音樂會,大家在草坪上享用寧準備的美味野餐,新還作了別出心裁的壽司,很高興見到郚,雖然郚和我高中沒同班,但我們初中都是金華的,她也是上次高中同學會的主辦人之一,非常能幹。公園裏美麗的孔雀處處可見,但我們都忙著聊天,實在無心欣賞音樂和孔雀。

離開公園后,由於霓和格,郚都沒去過新的有機餐廳,故決定去她那兒喝咖啡,我和霓最想吃的是刨冰,所以先帶我們去買刨冰拿到新的店裏吃。格叫的四寶冰裏,竟然還包括仙草,他說他以前常吃仙草,足見他真的很中國化了,我再度為霓感到高興。在新的餐廳品嘗精致的咖啡與蛋糕,我特別喜歡番薯蛋糕。入口即化又很養生,吃下去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兩天的相聚時光很快就到尾聲, 星期六一大早我得出發前往此行的目的地 Malibu,霓和格也要回北加,道別時,寧說她一直也很想有朝一日學開飛機,格一口答應可以幫忙,我說爲什麽不租飛機就好,可以省下維護費和存放費,他說他喜歡去的地方都是小窮鄉僻壤,出租公司不會願意讓你去那種地方。我想起許多年前,在德州任職的教育專家李恕行來芝加哥北一女校友會演講時,說她離婚不久,認識一個白人男友,她自己六十嵗開始學開飛機。

是不是很多女人心底的最深處都有一些未實現的夢想?有些人比較幸運可以在年輕時得以成全,有些人則得等到遲暮之年,但不管何時,只要在有生之年得以夢想成真就夠令人欣慰的了!和大家道別,霓,格和我夜宿家,梳洗完畢后,霓到我房間聊天,繼續電話裏未談完的話題。一直到二點多才上牀。

人生路上能有好友互相支持打氣,尤其是在中年以後還能繼續高中時培養起來的情誼,讓我覺得我們真是一群幸福的女人。說有好幾個和班的常在LINE 上你來我往,叫我也加入,我一看, 不禁笑了, 這個取名 “和班俱樂部“ 的聊天群,正是我此刻的心情,與和班的老同學在一起兩天,我覺得身心靈都長進不少,不但學到好多東西,而且不知道爲什麽,有一種剛從俱樂部出來的舒暢和輕鬆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7466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02:29

這一群女人,養顏美容,帥哥美食,做瑜伽,逛街按摩,聊男人,free spirit,自由自在。簡直不知人間疾苦。建議妳們下次也談談一些社會公益的活動。

人生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有人看到的,想到的,憂愁的,埋怨的,都是陰暗面,都是那些煩人的蚤子。

也有人看到的,想到的,喜悅的,讚美的,都是光明面,都是信望愛的喜悅。

妳們一群就是那種樂觀進取的女人,豐盛超越, 源源充沛正面的能量。

給「和班俱樂部」一個大大的讃。 加油!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7 07:00 回覆:

同樣一杯水

有些人嘆息只剩下一半

有些人驚喜還剩下一半

我們大概都是屬於後者

總覺得自己還前途無量

大有作為,

呵呵, 是不是很阿Q?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