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短劇:牛家庒拜年
2021/02/09 15:05:58瀏覽1041|回應2|推薦32

人物:共十人

布袋戲演者:演出孫悟空和牛小妹兩個角色

牛姥姥,牛小妹,牛姑姑,牛嬸嬸,牛魔女,牛婆婆,牛姐姐,牛妹妹,牛家長

幕啓,孫悟空和牛小妹的劇照,配合恭喜恭喜的新年歌曲。孫悟空和牛小妹兩個人走的很高興,(音樂: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幾秒鐘以後,孫悟空唱 “三百六十五里路”,兩人走的步履闌珊)

孫:牛小妹呀,咱們已經走了好幾個365里路了,這牛家莊究竟到了沒?累死我了!

牛:哥哥不是有金箍棒嗎?這棒子一揮,翻幾個跟斗,咱們不就到了嗎?

孫:哈哈哈,一語驚醒夢中人,咱們這就飛過去(兩人翻跟斗,抵達目的地)

牛:瞧,前面就是了,今天是過年,小妹帶哥哥去跟我們牛家莊9個姑姑婆婆們拜年,討個吉利!

孫:九個?那不就是三姑六婆嗎?

牛:咱們牛家莊的可不是牛鬼蛇神喲,個個可都是滿腹經文的女秀才,不信,待會請他們牛刀小試,給哥哥您說幾個牛年的吉祥話聽聽!

孫:(轉頭對觀衆)哼,這我倒要看看,牛家莊這幾個娘子們,牛嘴能吐得出什麽象牙來。。。

牛:(向前方大喊)各位姑姑婆婆阿姨們,牛小妹來給您拜年了。。。。

鏡頭轉成9宮格

牛姥姥:牛姥姥我今天領隊,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我們牛家莊的三姑六婆們今天要給大家牛扭乾坤 (大家把CD片正對鏡頭旋轉),我們牛家莊才女們的才華那止詩詞,歌唱舞蹈樣樣精通,現在就來秀秀我們的才華來給你們大家瞧瞧吧!

牛小妹:牛小妹我來雙星報喜、騎著金牛給您送財來了( 唱歌-採紅菱的調)我們倆騎着牛兒,送財來呀,送財來,得呀得扭一扭,得呀得跳一跳,天天都開心,呀到綠園玩呀,我們多幸福!

牛姑姑:我是牛姑姑,我們三牛(兩手各拿一牛)來開泰,祝您牛年鴻運到,福滿門。(秀福字春聯,其他人也跟著舉起春聯)

牛嬸嬸:牛嬸嬸我祝大家,四海逢源,萬事如意, 牛岸花明又一春 (拿着自家春聯)

牛魔女:我們牛家莊,牛魔女今天代表牛魔女大舞廳祝您五福臨門, 牛帶豔福來。我來跳一個牛牛舞給大家助興哦。<<插入牛魔女跳妞妞舞的影片,大約40秒>>

牛婆婆:牛婆婆我祝大家六六大順,牛市大發,鈔票數不完(大家捧出真鈔、假元寶、紅包⋯⋯)

牛姐姐:(唱: 牛家莊有位牛姊姊,春節來拜年!)牛姐姐我祝大家七喜臨門,牛年心花放,財多身體棒,想要身體棒,就要跟牛姐姐我來個北一女新式健身操,咚滋,咚滋,咚滋!<<插入表演北一女新式課間操的影片,大約40秒>>

牛妹妹:大家好,我是牛妹妹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給了紅包,我就跳一支鬥牛舞給你們看!<<插入跳鬥牛舞的影片40秒>>

牛家長:牛家莊婆婆媽媽,姑姑嬸嬸,姊姊妺妹祝您-

牛姥姥:久久長長

牛小妹:幸幸福福

牛姑姑:快快樂樂

牛嬸嬸:健健康康

牛婆婆:平平安安

牛魔女:2021愛您愛依喲!

牛姐姐:牛牛壯壯

牛妹妹:疫苗人人有!

(播放恭喜恭喜新年歌,大家隨著歌聲左右搖擺!拱手互道恭喜!!)

音樂完, 孫悟空和牛小妹上

牛:悟空哥,您對我們牛家莊的親戚們印象怎麽樣啊?

孫:你們那些娘子軍可真不是蓋的,個個能言善道,不但會唱那什麽埰紅菱,還會跳那什麽牛牛舞,鬥牛舞,健身操,真是太厲害了。

牛:所以啊,悟空哥,你如果娶了我,天天就有吟不完的詩,作不完的詞,唱不完的歌,跳不完的舞,我保證你天天心花怒放,神清氣爽。

孫:這這這。。。。你們這些北一女的太優秀了,我我我。。。擔當不起啊,跟你在一起。我。。。我壓力太大了。。。結婚的事,咱兩就甭提了。。。

牛:什麽,你想悔婚?

孫:趕來走呀伊。。。。。。。。。

牛:孫悟空,你別跑你別跑。。。。。。。。

(幕下,劇終)

播放恭喜恭喜新年歌,片尾演員照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6262558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0 09:54
今天2/10
明天,2/11除夕囉!
大掃除完,準備過農曆年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微笑天使,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您喔!☺️
悅己(joana93) 於 2021-02-11 11:53 回覆:

時間過的真快

去年在台灣過年,原本計劃今年也回去過年,卻礙於疫情,無法成行

遙祝微笑天使新的一年,身體健康,扭轉乾坤,神的祝福滿滿!!!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16:06

真趣味,太精彩了,

牛小妹

還可以唱「緊追趕啊!……」

悅己(joana93) 於 2021-02-11 11:55 回覆:

呵呵,謝謝素卿的建議

可惜我寫劇本時,沒學過這首

谷歌一下,下次再演布袋戲時,可以加上去這歌 緊追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