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典像什麽?(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7/31 16:08:18瀏覽4366|回應18|推薦93

 

飛機抵達鳳凰城時, 距轉機的時間祇剩三十分鐘,機長還在廣播飛機還沒完全停好,請不要離開座位。我打開手機,看著時間一分分接近,心焦如焚,想著要是趕不上,可得要在鳳凰城的機場過夜了。

待紅燈熄滅,我立即起身,卻仍被困在座位旁動彈不得,前座的兩個年輕情侶,看起來像是大學剛畢業不久的小男生和小女生,他倆在跟後面陌生人談他們得趕下一班飛機,我剛好聽到他們提到芝加哥,趕緊問他們那一班?結果是跟我一樣。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三人直往前衝,走到中間,我看著放在上面的行李,跟小男生說:對不起,請你幫我拿下行李好嗎? 那個小男生立即拿下,本想轉身讓我接, 可能太重了,他說:我幫你拿吧。他就這樣把行李頂在頭上捧著出去,穿過一排排的座位,直奔機口。幸好他幫我拿著,否則在營會上買了十幾本書,行李比來時重好幾磅,再加上手上一個大包包,穿過狹窄的走道,肯定要多耽誤許多時間,説不定因而誤了回家的班機。

小男生用他的雙手將我的行李頂在頭上,我跟在後面疾疾而行,三個人匆匆忙忙穿過狹窄的走道,趕著下一班到芝加哥的飛機。忽然,我覺得他真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 是上帝幫我頂著這個沉重的行李,讓我順利登上回家的路。

我想起在營會上,老師要我們寫下一個圖像語言,形容恩典像是什麽? 有人說恩典是阿甘正傳裏的那根羽毛,有人說是一本照相簿,有人說是瀑布,有人說是像空氣,我說:恩典是一雙手。

可不是嗎?此刻, 上帝豈不正將祂的恩典化身成這小男孩的一雙手來幫助我順利返家?謝謝主的恩典,謝謝陌生的小男孩!

恩典是一雙手

在徬惶無依的時候

將我環繞

在懸崖的邊際

拉我遠離

 
恩典是一雙手

在作不到的部份

為我成全

在安慰不到的地方

替我擦淚

 

恩典是一雙手

在想逃避的當下

推我面對

在膽戰的時刻

輕撫我面

 

恩典是一雙手

在絕望的旅程

幫我開路

在失敗的跑道上

扶我起身

 

我的恩典夠你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6075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11:48

在轉角處,幽暗處,徬徨時,感受到那及時的一雙手。

愛要再全心全意,一無所求中再給出去,終於完整。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08 回覆:

愛要再給出去

S 說的真好

現在孩子都長大了

真應該去多作義工才對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10:01
很紳士的男孩子﹐可愛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10 回覆:

女孩說她父母是菲律賓人

男孩是白人

很可愛的一對年輕情侶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09:54

旅程中遇到了貴人相助,

真善美也總是在我們的生活四週。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10 回覆:

在美國多年

真的是碰到好多貴人

二十幾年前

有一次送父親去機場,車子陷在雪堆裡,

幸虧路人幫忙, 真的很感激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09:12
妳真是幸運,那一雙手來得真是時候,彷彿上天聽到我們呼喚般的靈驗與即時,信服上天的人有福,人生順利圓滿許多.......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11 回覆:

我自己常常感到自己非常非常幸運

尤其在沒有想到的時候

上帝的恩典總在悄悄間助我一臂之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典
2014/08/01 05:56
悅己這一篇寫得真好,恩典處處無所不在,因為神在我們身邊。
有人不認識神,神變化為人眼中的貴人,在他們需要的時候出現。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11 回覆:

神的恩典夠我們用

珍珠也是神恩典的見證人之一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02:55
神在心中,護法天使在身旁!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14 回覆:

好久沒有看到學長大作

蔡阿公已經決定不再

PO 文, 專功臉書了嗎?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01:53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恩典是一雙手,當我再也走不動,終於倒下時,將我抱起,安穩的渡過幽谷。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12 回覆:

大海說的好

恩典是一雙手

在最後一口氣

提我走過死蔭的幽谷

回到永恆的天家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22:48
把愛傳出去。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12 回覆:

愛要再給出去

雨僧說的真好

現在孩子都長大了

我真應該去多作義工才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