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典像什麽?(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7/31 16:08:18瀏覽4362|回應18|推薦93

 

飛機抵達鳳凰城時, 距轉機的時間祇剩三十分鐘,機長還在廣播飛機還沒完全停好,請不要離開座位。我打開手機,看著時間一分分接近,心焦如焚,想著要是趕不上,可得要在鳳凰城的機場過夜了。

待紅燈熄滅,我立即起身,卻仍被困在座位旁動彈不得,前座的兩個年輕情侶,看起來像是大學剛畢業不久的小男生和小女生,他倆在跟後面陌生人談他們得趕下一班飛機,我剛好聽到他們提到芝加哥,趕緊問他們那一班?結果是跟我一樣。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三人直往前衝,走到中間,我看著放在上面的行李,跟小男生說:對不起,請你幫我拿下行李好嗎? 那個小男生立即拿下,本想轉身讓我接, 可能太重了,他說:我幫你拿吧。他就這樣把行李頂在頭上捧著出去,穿過一排排的座位,直奔機口。幸好他幫我拿著,否則在營會上買了十幾本書,行李比來時重好幾磅,再加上手上一個大包包,穿過狹窄的走道,肯定要多耽誤許多時間,説不定因而誤了回家的班機。

小男生用他的雙手將我的行李頂在頭上,我跟在後面疾疾而行,三個人匆匆忙忙穿過狹窄的走道,趕著下一班到芝加哥的飛機。忽然,我覺得他真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 是上帝幫我頂著這個沉重的行李,讓我順利登上回家的路。

我想起在營會上,老師要我們寫下一個圖像語言,形容恩典像是什麽? 有人說恩典是阿甘正傳裏的那根羽毛,有人說是一本照相簿,有人說是瀑布,有人說是像空氣,我說:恩典是一雙手。

可不是嗎?此刻, 上帝豈不正將祂的恩典化身成這小男孩的一雙手來幫助我順利返家?謝謝主的恩典,謝謝陌生的小男孩!

恩典是一雙手

在徬惶無依的時候

將我環繞

在懸崖的邊際

拉我遠離

 
恩典是一雙手

在作不到的部份

為我成全

在安慰不到的地方

替我擦淚

 

恩典是一雙手

在想逃避的當下

推我面對

在膽戰的時刻

輕撫我面

 

恩典是一雙手

在絕望的旅程

幫我開路

在失敗的跑道上

扶我起身

 

我的恩典夠你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6075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05:56

時時感謝

隨處看到恩典愛你喲!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3 21:36

願意主動幫你提重物的這年輕男孩一定也看出了你轉機的焦慮

人與人的互動貴在無言卻能心領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4 13:32 回覆:

人間有情

處處見恩典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過所想所求
2014/08/03 15:44

這熱情的孩子,出現的及時,

感謝神的美意!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4 13:37 回覆:
真的是覺得小男孩那雙手像是上帝特別送來的禮物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4:06

恩典可以是一雙手,

可以是一顆感恩的心。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4 13:38 回覆:

一畝桑田說的很對

一顆感恩的心才看得到神的恩典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3:52

人間有情也有愛

這貼心的男孩

果然是天使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4 13:35 回覆:
真的很感動他的可愛舉止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12:25

您這“恩典是一雙手”,說得好,很實際,能讓人充分了解感受得到。

相信滿懷感恩的您,必也能將自己的一雙手,成為別人心中“恩典的一雙手”。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4 13:36 回覆:

雲霞說的是

希望我這一雙手也能成爲別人的祝福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2 00:30

我上回單身去亞特蘭大

一路擔心青光眼不能舉重物

我將如何將行李箱拿上拿下

結果來回加轉機計四次皆有陌生人幫忙

不能不感謝恩典的雙手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06 回覆:

大邱是神所愛的子女

不管何時何地,神總用那有形無形的雙手環繞我們, 正如聖經上所言﹕

你出你入,

耶和華都保護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18:03
小男孩很有禮!這樣子的善行英國習以為常,不需開口人們多會自動幫忙。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07 回覆:

我每次也都是請人拿上拿下,

陌生人都會幫忙, 但轉身就交給妳

這小男生用雙手頂在頭上, 一路走到飛機外,特別令我感動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14:39

一雙手
一句話
一個微笑

都會是恩典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10 回覆:

感謝人間有情

感謝恩典常在

看到多硯坊忽然說

(暫別)?令我好難過, 很忙嗎?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14:28
下回...途經Phoenix如果....碰得巧要過一夜; 別忘了call一下AZ婆和我, 只要我們不是碰不巧去旅行或露營, 至少可以--也不知PHX有什麼好逛的, 但是一起用個晚餐總行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2 02:07 回覆:

哇,

太好了, 謝謝AZ9 的慷慨Offer

說真的,

吃飯事小, 倒很想跟您們這對最酷的露營專家去露營呢,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