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2020感恩節
2020/12/04 08:15:51瀏覽910|回應2|推薦32

今年的感恩節真的很不一樣!許多朋友都打破傳統,沒有全家相聚,只有兩佬在家自己吃大餐,火鷄多半省了,以免剩下太多吃不完。

爲了老三是否應該回來過節,大家還真討論了一番。他難得今年放假,當然必須回家過節,想起去年此時,他還得上班,我們全家去聖路易租個Airbnb 做大餐,他也只是匆匆聚餐,一聼到電話,就得趕忙囘醫院。老三說他們同事爲了避免搭飛機,今年很多人都沒有回家過節。

回來當然應該回來,但老二規定老三回來芝加哥的那天早上得先去作核酸檢驗,我們周二也去做檢驗,之後不再跟任何外人接觸,確保大家都呈陰性反應後,才于周三聚集老二家歡度佳節。親兄弟也得就事論事,疫情中,家有兩個小小孩再加上老媽,一切小心爲上,

數口之家分頭負責,在厨房忙了幾小時后,感恩大餐上桌,包括烤火鷄,Corn Casserole,Green Bean Casserole,Russel Potato,Honey Biscuits,Apple Cider,我作了奶油甘貝,核桃蝦,蘑菇酥皮湯和法式焦糖布丁當飯後甜點。

飯後與在聖地牙哥與公婆過節的女兒一家,在聖路易的老三女朋友,以及尚在疫情安全的台灣不敢囘美的老爸視訊,互道佳節快樂。

第二天中午享用媳婦作的嘉義火鷄飯,味道鮮美道地。

晚上去看聖誕燈展,是在一個很大的蘋果園内,裝飾許多應景的燈,游客不能下車,每一輛車緩緩駛過蜿蜒曲折的小道,兩邊有迪士尼樂園卡通人物和聖誕新年造型的裝飾燈,游客需要打開車開收音機某頻道,這是蘋果園内燈展的頻道,音樂配合外面的燈光閃爍,充滿節慶的氣氛。

第三天早上去芝加哥花園,疫情之下,所有公園,動物園等都需先登記,以限制人數進場,室内部分全部關閉,不能進屋看溫室花草和攝影,雖然只在室外,但能在美麗空曠的的室外賞花草也是一大幸福了。

中午吃火鷄Taco,過節剩下的火鷄用途還真不少,且不輸前天剛烤出來的味道。

周六晚上外賣老三欽點的芝加哥深盤披薩。飯後大夥作32個菠蘿奶酥麵包和菠蘿叉燒麵包。媳婦自己作叉燒肉,真是比外面叉燒店的好吃,多汁且嫩。我做過一次菠蘿麵包,沒有成功,媳婦說做麵包,準確度很重要,像我那樣隨意加減材料和揉麵,攪拌奶油的時間,很容易失敗,這次再度觀摩她的做法,我打算過些時候,再來做一次菠蘿麵包。

不過這次,我的奶酥内餡倒是非常成功,有台灣糕餅麵包店的味道,自己頗爲滿意。

庚子年轉眼快過去,疫情被困在家將近一年,雖然很無奈,但在點心和麵食的製作上倒給我許多練習的機會,想吃就作,不再需要和過去一樣,嘴饞時就得去廣東餐館飲茶。

餐館都希望疫情之後,生意可以好轉,我倒有些替他們擔心。疫情期間,大家都練成一身好手藝,而且領悟出自己作可以控制食材及油和糖的分量,比較健康。疫情結束,恐怕不少人都不會再和以前般瘋餐館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4244709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06:53
在疫情中餐館生意真的很淒慘,叫人擔心。不過加州人多,我在的南加有很多老中在LINE上組成地域性的團購群組成風,大買名氣大的餐館的美食,啥子套餐烤肉小吃甜點一應俱全,餐館都會迅速送到門口。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15:42

因為疫情整天躲在家,寒盡不知年。直到親戚提醒是感恩節才猛然想起。看到妳滿桌的好料,飢腸轆轆啊!害羞


悅己(joana93) 於 2020-12-05 13:22 回覆:

很理解Flying Eagle 的心情

沒法旅游,只好疫情在家,天天做點心麵食自娛

希望疫苗快快出來

我們都快發霉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