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的眼神
2020/11/26 12:26:39瀏覽1343|回應4|推薦49

夕陽西下,把影子拉的抖長!這條路,睚魯已走了數十年,從作孩子開始,他總是一邊走一邊對著映在地上的巨人唱歌,順著巨人的兩隻大脚前進,那時多快樂啊!

但如今的他,雖才30出頭,心情卻蒼老地像個老頭兒,每天去會堂,他都忐忑不安,深怕家裏會出大事,下了工,他就匆匆忙忙趕回家,一進門就直接進女兒房間,確定她還在呼吸。

夜深了,窗上映著後院中央那棵樹影,屋裏一片寂靜,只偶爾傳來幾聲呼嘯,是什麽聲音?睚魯已無心猜測。剛搬來這房子時,女兒才4歲,常半夜跑來找爸媽,抱怨聽到怪聲音,他總是一把抱起她,回到女兒房間,陪她一起仔細聆聽,一起玩聲音的猜謎遊戲,輪流猜幾番後,女兒就沉沉睡着。他喜歡看睡夢中的她,尤其在有月光的日子,女兒無邪的臉龐在月光下真是個小天使。

而此刻,小天使成爲一朵氣若游絲的睡蓮。好像才不久前,她才活蹦亂跳的,有一天,學校忽然緊急通知他女兒昏倒了,他趕到學校時,女兒已經醒過來。但從那時起,女兒三天兩頭的昏倒,還無緣無故的出血,看了很多醫生都束手無策。最後,學校勸他們讓女兒休學,在家靜養。這一年來,女兒身體每況愈下,十二歲的她整天有氣無力,臉色蒼白,體重一天天減輕。有幾次,甚至幾乎停止呼吸,要不是他剛好在身旁,可能就就囘不來了。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 睚魯默念著哈巴谷書3章9節,這是他從年輕就會背誦的經文,再也沒有比這句更能給他安慰了。他雙手握在胸前,懇求耶和華保佑女兒趕快好起來,讓醫生能查出她的問題,求施恩憐憫不要讓他失去這個寶貝獨生女。睚魯跪在女兒床前,一遍又一遍地唸著他所熟悉的一些經文。念累了,站起來時,膝蓋無法伸直,一個琅蹌,整個身體差點倒向躺在床上的女兒。

吃過早餐,睚魯拿起午餐盒急急忙忙趕向會堂。這些天,會堂頗不平靜。那個加利利人木匠,約瑟的大兒子耶穌常常來會堂開講。前不久,他又來會堂教訓人,住在村子東北角那個患精神病的女人也來了,她的病看起來是越來越嚴重,連腰都彎的直不起來。令人驚訝的是,耶穌還主動叫她過來,對她說:“女人,你脫離這病了“,並用他的兩隻手按著她,說也奇怪,那女人竟然立刻就直起腰來。

想到這裏,睚魯不禁搖搖頭,村子裏從來就沒有發生過這種奇跡!奇跡是屬於祖先亞伯拉罕那個年代的,關於耶和華施行在以色列人身上的那些神跡,他倒也從聖殿的拉比們那兒聽到不少。上次耶穌還跟批評他安息日醫病的會堂同事說 “這女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被撒旦捆綁了18年,難道不當在安息日解開她的綁麽?”。

憶及這段,睚魯忽然靈光一閃,大叫 “哎呀!我怎麽沒想到!!”, 我也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女兒也是,如果那個耶穌可以救那患病18年的女人,一定也可以救患病才兩年的女兒呀!!這個念頭一來,睚魯興奮起來,連跑帶跳得趕到會堂,希望耶穌今天有來,希望今天他有空,希望他不會拒絕他的要求,希望。。。。。。。。。。

到了會堂,不見耶穌的蹤影,睚魯心裏一沉,問了清理會堂的加納,他說 “我剛剛來會堂的路上,看到一群人正往海邊那兒走,聽説耶穌今天一大早會在那兒開講呢!”,睚魯快速交代同事,說他臨時有要事,今天請假,就一步併兩步地趕往海邊。

遠遠看到那熟悉的身影,他腮邊鬍鬚在風中微微揚起,一身白袍在晨曦中顯得聖潔又飄逸,睚魯的心跳加快,穿過擁擠的人潮,有幾個被他推擠,回頭·給了他幾個白眼。他顧不得其它,腦中浮現的是今早離家前女兒奄奄一息的臉孔,這個耶穌一定能救她! 一定能的,他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他可憐的女兒也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耶穌一定能救她!

睚魯擠到耶穌跟前,噗咚一聲跪下,俯伏在他脚前, 大聲喊著說 “夫子, 我的女兒快要死了, 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使她痊愈,得以存活,得以健康起來, 夫子, 求求你,求求你!!”。群衆嘈雜的聲音幾乎淹沒睚魯的呼求。

忽然,一個拳頭打在睚魯肩膀上,他擡頭一看,是家裏隔壁鄰居,鄰居對他說:“你的女兒已經死了,何必勞動先生呢?“, “什麽,你胡説,我今天早晨離開家,她還好好的 “,他顧不及跟鄰居爭辯,叫喊著: “夫子,他説我女兒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夫子,我求你!“。

才剛講完,出乎意料的,這白袍蓄鬍的大男人竟然溫柔得對他説:“在家裏嗎?我們一起到你家看看你女兒去吧”。鄰居變本加厲地說: “你女兒已經死了,不必麻煩夫子,讓人家留在這裏幫助別人吧!“, 似乎聼見鄰居的挑戰,耶穌低下頭對睚魯說 ” 不要怕,只要信“。看到耶穌和睚魯走,大夥都急著也想跟著去看熱鬧,耶穌不許別人去,只讓他的學生彼得,雅各和約翰同行。

快到家門口,看到一群人熙熙攘攘,又有吹手,又有親戚,睚魯心頭一驚,莫非鄰居講的是真話,莫非是他今天沒在會堂,家人找他不到,家裏出大事了? 他心裏掠過不祥的念頭,哀求的看著身旁的夫子,夫子囘給他一個溫柔篤定又安詳的眼神。

和夫子四目交接,看到他溫柔鼓勵的眼神,睚魯情不自禁的流下淚來。女兒這兩年來,一次又一次經過死蔭的幽谷,每次醫生來過,給了藥,病情似乎好些,以爲可能沒事兒,誰知過沒多久,又會出現新問題。令人心疼地是,很多人生病會露出痛苦的樣子,女兒在病中,卻還能露出笑容反過來安慰父母和家人,叫他們不要擔心,那甜美的笑容是如此讓他心疼。

進到屋裏,妻子正從女兒房間走出來,看到她已經哭的不成人形,耶穌篤定地說:“爲什麽亂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正陪著妻子哭泣的親戚和僕人們聽到這句話,都露出古怪的表情,有幾個甚至嘲笑地說 ”這個人是哪裏來的? 竟敢講這麽狂妄的話?“。看到他們七嘴八舌地向他挑釁,耶穌把他們全攆出去,只帶著睚魯夫妻和隨行的三個學生進去女兒房間。

睚魯一個箭步抱緊躺在床上身體已經冰冷的女兒,這是他的寶貝呀,從出生起就捧在手上的明珠!怎能離開他而去,如果她走了,他在這世界上活著還有什麽意義? 他求救的看著耶穌。

耶穌走到床前,拉著女兒的手,對她說:“大利大,古米!閨女,我吩咐你起來!!“。忽然,女兒的右脚開始移動,緩緩地伸到床下,然後左脚也下床,在六個人的注目下,女兒在慢慢在床邊站立,竟然開始走路!

睚魯和妻子喜出望外,心都快跳出來!這怎麽可能!這怎麽可能!女兒真的活過來了!!真是太神奇,太神奇了!!睚魯高興地把女兒抱起來團團轉,妻子對著夫子不斷磕頭如搗蒜地道謝!!站在一旁的耶穌,彼得,雅各和約翰也高興的看著這欣喜若狂的一家人!

耶穌叫他們不要把這事告訴別人,然而, 這天大的事情怎能瞞得住呢?當睚魯的妻帶著掩不住的笑容到厨房張羅食物給大夥吃的時候, 這天大的喜訊已經在僕人之間傳的沸沸揚揚了!!!

睚魯放下女兒,走到耶穌面前,緊緊抱住夫子,一切的感謝都在不言中,他擡起頭仰望,再次觸及耶穌那溫柔的眼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3919372

 回應文章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9 12:43
聖經故事躍然紙上,
像一齣流暢的電影畫面,
謝謝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20-12-01 14:13 回覆:

聖經很多故事都只有短短幾節經節

但我覺得其背後隱藏的細節都很耐人尋味

好多幾乎都可以拍成部部感人的電影!!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7 10:40
親愛的悅己,平安
您的文筆好!寫得很感人

我有類似的故事
今年3、4月開始,我的月經異常大出血
一直到10月份,有改善
11月份,第三次來月經,目前已經超過20天,一直出血、、、
我有在吃藥,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呢??

我下個禮拜,要去看婦科門診
呼求主憐憫我和醫治我!

願主賜福您!平安喜樂!
微笑天使,祝福您感恩節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20-12-01 14:19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聽起來很像是子宮方面的問題耶,希望醫生可以找到最有效的治療方式。

求神保守你平安,早日康復!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23:54

太美了,

謝謝分享。

悅己深度認識耶穌;

再加上文筆好,想像力豐富...

這樣的聖經文學、大有助於福音的傳佈!

悅己(joana93) 於 2020-12-01 14:21 回覆:

謝謝陳牧師鼓勵

聖經的話語是如此豐富

真希望自己能有生花妙筆

能把每個經節和故事好好闡述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17:13
仰望 主耶穌,希望疫情很快過去!
悅己(joana93) 於 2020-12-01 14:22 回覆:

人真是太渺小了

只能求神憐憫

疫苗趕快出來

疫情趕快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