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火力源 讀後感
2014/07/16 14:32:53瀏覽2841|回應10|推薦59

書名:Powerlines - What Great Evangelicals Believed About The Holy Spirit 1850-1930

作者:Leona Frances Choy

出版社:Christian Publications, 1990

作業:在二十四位神所重用的僕人中,找出十位,每一位至少看到一個你可以學習的特點

第一位: Samuel Chadwick (1860 -1932)

Chadwick 牧師認爲一個沒有聖靈同在的教會是無助的,因爲不注重聖靈,所以教會逐漸失去它的權威性,它的智慧秘訣以及大有能力的恩賜。

一個 “人治” 而非“神治”的教會注定要失敗,一個祇受學院派訓練而非聖靈充滿的牧師注定沒有能力,一個有一堆組織卻不重視禱告的教會可能顯得很熱鬧很忙碌,卻是徒勞無功,因爲一切都是機械式的行禮如儀,即使教會可以把活動辦得轟轟烈烈,可以募得上百萬捐款,如果沒有聖靈充滿,祇是作虛功而已,因爲有聖靈的殿才是有神同在的殿。

我很贊成Chadwick牧師的教導。他是一位很有講道恩賜的牧師,但再多的講詞也有枯絕的一天,隨著時間,他漸漸感到講道沒有能力, 直到一個星期六的晚上,他單獨在房間内準備星期日的講道,跪地求神祝福,忽然,聖靈降到他身上,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感動和一陣榮光照他,他一躍而起,拿起那些他引以為傲的講道稿,一把火把他們給燒了。

然後,他感到靈魂深處的平安和令人悸動的喜樂,他的思路變得敏銳,一股無以言喻的震動和新添的能力迎面而來,從此,他的講道充滿能力,許多長久以來都不願受洗的慕道友都信主歸向基督,他感到自己重新得力,教會也得到奮興。

Chadwick牧師認爲要聖靈充滿的的先決條件就是要努力禱告,有殷勤禱告的教會才會有聖靈的同在。我想到自己有朝一日,如果神願意用我這不配的器皿,也許我也會站在講臺上。我一直以爲自己可能有講道的恩賜,讀了Chadwick 牧師的訪談,我才猛然發覺我所謂自己可能有講道恩賜,其實是一種充滿血氣的自傲。

神不需要用血氣來傳揚福音的傳道人,祇有專心尋求聖靈的同在,才會講出有能力造就人的講道,求神給我一顆仰望尋求聖靈的心,阿們!

第二位:Lewis Sperry Chafer (1871-1952)

Chafer牧師認為每一位基督徒在得救的那刻就有聖靈與他同在,正如哥林多前書12 章13 節所說﹕“我們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是為奴得是自主得,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並且共享這位聖靈。”所以得救的人本已得到聖靈,但他可能會有好幾次不同的屬靈經驗,一次是當他從 “外邦人”變成 “得救之人”時,一次則是當他從“屬肉體之人”變成 ”屬靈之人“ 時.

屬靈經驗也許多于一次,但聖靈只有一個,基督徒是從聖靈所生,所居,所洗並蓋上印記。這些都是賜給所有屬神的兒女,信徒有有聖靈同在,當然會帶來極大的喜樂和祝福,但並不一定要有什麼不尋常或奇怪的舉止發生才算聖靈充滿。

我很喜歡牧師所說的有聖靈同在是要我們不靠自己的力量,而靠神的力量過日子,並不是說這樣的人生是消極的,相反的,我們要藉著神的能力過更積極,更全面性,充滿能力的生活來服事他,彰顯祂的榮耀,因為神有用不盡的能量供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屬靈的基督徒同樣會感到疲倦,困頓,但卻充滿喜樂。

屬靈的基督徒有四個特徵﹕

1。 會結聖靈的果子

2。會有火熱服事神的慾望,像江河涌流而出

3。會特別能感受到神的教導

4。 會時時刻刻充滿感謝和讚美

我想我們不必刻意去追求聖靈,重要的是要常常檢查自己內心有否以上這四個特徵,就知道自己究竟屬不屬靈了。

第三位: Adoniram Judson Gordon (1836 -1895)

Gordon 牧師認爲聖靈和基督同等重要。因爲根據聖經,除了上帝是頭以外,基督是第二位,祂爲了替人類贖罪而被差遣來到世界,罪人必須相信祂,接受祂,才能獲得赦免,成爲上帝的兒女。聖靈則是第三位,祂被差遣來到世界傳達那天上來的大能。我們也同樣需要相信祂,接受祂,才能獲得祂所傳達的能力。

除了祂自己,上帝還要給我們這兩种恩典,一位基督,一位聖靈,可惜我們常常對這兩者沒有給予同等重視。有沒有聖靈不在於我們“有沒有”,而在於“我們是否知道我們有”。

如果我們相信如以弗所書1章7節所說:“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那麽我們也應該相信 3章16節所說:“求祂按著祂豐富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從這兩段經文可以看出基督和聖靈都是神給我們的禮物,都是祂派遣來救贖和幫助我們的。

現在許多教會都不太談論聖靈,好像那是古老使徒時代的故事。我覺得Gordon牧師在訪談裏將聖靈講解的很清楚,很容易明瞭。他認爲追求聖靈的主要目地是讓我們有能力用最崇高最有效的方法服事神,好讓我們與世界有別,能得到神從天上賜下來的祝福。

我覺得既然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那麽聖靈一定是和其它兩位同等重要,我們既然相信基督救贖,當然也該相信聖靈今天與我們同在。只要我們相信祂的能力,聖靈將要成爲我們生活力量的來源。

第四位:Dwight Lyman Moody (1827-1899)

慕迪神學院是芝加哥最出名的景點之一,早聞慕迪牧師對基督教界的偉大貢獻,但從沒機會讀他的書,這是我第一次讀到慕迪牧師的訪談,非常感動。

慕迪牧師17嵗因爲主日學老師的帶領而接受基督,但他自認口舌笨拙,不善講道,一直都祇扮演帶領人來教會的角色,而不曾親自對別人談道。當他剛搬來芝加哥作鞋子生意的時候,常到馬路上勸導那些年輕的男孩子們跟他來教堂,很快的,來教堂的男孩越來越多,很多都信主歸入教會,好些路上的小流氓都改邪歸正,成爲很好的基督徒。被他帶領的人越來越多,教會都坐不下了,後來不得不搬到更大的建築,最後那棟建築成爲芝加哥最大的教堂。

慕迪牧師覺得自己不善在衆人面前講話,周圍的朋友師長也如此認爲,所以他祇致力於帶領人來教會和專心他的鞋生意,對他而言,傳教不是他的事,一直到23 嵗那年,神改變了他。

23嵗的有一天,他陪一位主日學老師去探訪他班上那些輕浮愛閙的女孩們。那位主日學老師到每個學生的家,對他們每個人一一解釋神如何救贖我們,講到激動処,主日學老師流淚禱告,讓每個學生都深受感動,當場決志接受基督。這件經歷讓慕迪受到神的光照,他一向用數目來衡量他的成功,看到來教堂的人數節節升高,他就很有成就感,但來教堂的人並不一定信耶穌,他作的工不一定有豐收。

神藉著那位主日學老師,讓他看到聖靈的工作。當我們能把福音講的清楚明白,使人受到聖靈的感動,神就會大大作工,讓聽道的人馬上接受基督。那天訪談回來,慕迪清楚聽到神的呼召,於是決定逐漸結束鞋子事業,開始專心帶領人信主,他也是一個個探望主日學學生的家,由小孩做起,然後是他們的父母,不知不覺中,他開始講道的生涯。

慕迪牧師這個見證帶給我很大的啓發,許多時候,教會花很多力氣設計節目,想用精彩的青少年活動來吸引青少年,想用聚餐來吸引慕道友,想用世俗的演講來吸引社區的人,這些固然可能會有一點效果,但更重要的應該是讓聖靈作工,當這些人來到教會,我們應該與他們有一對一的時間,將福音清清楚楚地講解給他們聼,並且用禱告支持整個談話的時間,使聖靈能運行在每個聚會裏。祇有當聖靈與我們同工時,傳福音才會有果效,而不是祇在作一些社交活動的虛功而已。

第五位:Handley Carr Glyn Moule (1841-1920)

在這段訪問裏,Moule 教授談到如何看待自稱有聖靈經驗的基督徒,他的回答深獲我心。每次聽到有講員在教會批評別的自稱有靈恩經歷的牧師,認爲他們是愚弄信徒,我都不太以爲然,因爲我相信神給每個人有不同的恩賜,那些靈恩經驗很有可能發生,雖然我們也許不贊同,沒有這方面的經歷,但不表示就可以否認別人的可能性。

Moule 教授說在新約裏,他沒有看到任何經節論述基督徒什麽時候會聖靈充滿。聖靈充滿也許發生在剛開始重生得救時,也許發生在許多不同的場合,或者在很多不知不覺的時候,聖靈就悄然來到,來的如此奇妙,令你來不及用頭腦去分析,既然連當事人都無法分析,那麽別的基督徒就更不應該加以論斷了。

許多有名望的基督徒都曾作見証,講述他們如何接受耶穌基督,以及聖靈如何透過祝福和神奇的經歷進入他們心裏。這些人都發現這些特殊的與神的屬靈結合常常發生在他們身上。Moule 教授要我們記得聖靈如何降臨與如何住在我們心中,這種經歷每個人都不同,即使同樣一個人,也有可能有不同經驗,所以沒有固定的規則或模式可循,希望基督徒在這件事上不要彼此論斷。

每個人都可以獲得聖靈同在的經歷,就如加拉太書3章14節“這是要使亞伯拉罕的福,因著基督耶穌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能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和詩篇81篇10節所言”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祇要我們敞開自己的心,張開自己的口,神就要將聖靈滿滿得澆灌我們,我們只要站在祂的應許上接受就可以了。

我們要相信神的話,相信祂的應許,相信祂的話不會落空,也要打開自己的心門,每一道門,每一最隱秘的門。當我們用神的應許和自己的信心當作那打開心門的鑰匙,相信祂,接受祂,聖靈就會降臨在我們身上了。

第六位:Andrew Murray (1828-1917)

Murray 牧師認為神本來就將聖靈賜給每個基督徒,但每個信徒對聖靈感受的時間和場所也許不同, 端看我們怎樣回應聖靈的感動。

信徒會因聖靈充滿而感到無限喜樂,因為那是來自天上的祝福,滿了屬天的能力在我們身上, 但我們不能只顧著高興,事實上,聖靈的洗禮意味著神要交給我們更多使命,它可能在我們聖潔但不知道自己使命時,悄悄降臨,但除非我們回應祂的呼召,為它作見證,否則我們最後將會失去聖靈充滿的感覺。

我非常欣賞Murray 牧師在訪談裡所給予的這個比喻。他說﹕失去聖靈充滿的感覺並不表示聖靈離我們遠去,根據聖經的教導,從重生的那一天起,聖靈就和每個信徒同在,加添給信徒靈命成長的能力。只是每個人接受神的程度不同,因此靈性也不同。就像雖然我們的肺裡本來就充滿空氣,我們手指動脈本來就充滿血,但我們每天仍需要呼吸新鮮的空氣, 仍需要心臟輸送養份給血液。有些信徒感覺不到聖靈是因為自己不重視聖靈或是信心不夠所致.

我們固然該感謝讚美神賜下的聖靈,但不該以為自己已經得到了,就把它當作一個過去的美好經驗,應該把神放在心中,每天渴望聖靈新鮮的供應,不斷更新自己的靈命,為祂作更美好的見證。

第七位:Albert Benjamin Simpson (1843-1919)

Simpson 牧師相信神可以治病。他不喜歡作者用 “信心醫治”這個字眼,因爲信心含有主觀個人感覺的意味,他認爲醫是 “聖手醫治“, 因爲祇有神的手親自作功才能行醫治的大能。從1883 年開始,每星期五下午,他的教會在好幾個場所包括他自己本州以及紐約,中西部的東邊都有醫病的聚會,聚會内容包括教導醫治,被醫好者作見證,以及接受當場或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病請求,最後以抹油按手儀式作結束。

他相信神可以治病,因爲他覺得這是聖經的教導,既然耶穌曾提到他會賜門徒治病的權柄,那麽我們都應該有這個權柄。而且耶穌的血為我們捨命,守聖餐時表示我們領受了祂的血,祂的救贖,既然領受祂的血,那麽有祂治病的能力應該也在我們身上。何況耶穌死裏復活已表示祂不再受死亡與肉體的轄制,生病是肉體的軟弱,神有醫病的能力,因爲祂已經戰勝肉體,戰勝病魔。

Simpson 牧師相信根據聖經,門徒可以靠著神的大能為信徒治病,他只是將這些教導付諸行動而已,不過他每次都特別提醒被醫治者要定睛仰望神,而不是仰望醫病的牧師,因爲祇有神能行這樣的神跡,不是人。

Simpson 牧師認爲聖靈是為了預備基督的再臨,我們必須像新娘等新郎一般,等新娘打扮準備就緒,新郎就會來到。上帝是個偉大的經濟學家,他不祝福自私的靈魂,聖靈只賜給那些願意讓聖靈澆灌得滿滿的,願意流溢出來成爲別人祝福管道的,願意完全為主所用的,願意學習將所領受的給予別人的信徒。因爲祇有這種信徒才能贏得失喪的靈魂,而將福音傳到地極。

我可以體會爲什麽Simpson 牧師用醫病來展現神大能和傳福音。耶穌曾經用醫病是使許多人信主,雖然今天神跡已經沒有太大必要,因爲耶穌復活已經是最大的神跡,但是不可否認,很多信徒也在無形中低估了神的能力,以至於給非基督徒一個錯誤的印象,認爲基督教只是一種心靈的安慰。我相信只要神願意,聖靈同樣可以和耶穌時代一般給我們信徒極大的權柄,讓我們能用此權柄將福音廣傳。

最重要的正如Simpson 牧師在訪談最後所言,聖靈只賜給那些願意讓聖靈澆灌得滿滿的,願意完全為主所用的信徒。因爲祇有這種信徒才能將福音傳到地極。我們在尋求聖靈充滿的同時,必須先問自己,是否願意作上面這些事? 如果願意,才有資格成爲神所願意揀選,澆灌聖靈,賜與權柄的信徒。

第八位:Hannah Whitall Smith (1832-1911)

作者問Ms. Smith一個問題 “您有一本書全在談基督徒要如何得到快樂,難道您認爲多數的基督徒並不快樂嗎?”Smith回答:“是的,那是我的觀察。不快樂的基督徒很難把人帶到神面前。有一個朋友曾經告訴我:你們這些基督徒看起來好像信了一個讓你們覺得很難受的宗教,就像一個人患了頭疼,雖不願把頭砍掉,留著它卻又全身難過” 我們基督徒如果快樂不起來,很難吸引別人來信這樣令人不舒服的宗教。

我很訝異Ms. Smith觀察到很多基督徒並不快樂,原來那不祇是我一個人的想法而已。 我也常常有同樣的感覺。曾經聽到很多熱心服事的弟兄姐妹作見證時,縂把生活上不順利的遭遇説是魔鬼的阻擋。車禍的發生是因為魔鬼不想讓他來教會,生病是因魔鬼不願他服事主,孩子遇意外是因魔鬼和上帝的兒女作對。

這些講法,讓人覺得仿佛有許多陰影隨時跟蹤在我們後面,時時刻刻想陷害基督徒,如果信神會遭受這麽多災難,那麽基督徒當然快樂不起來了。我個人覺得神是愛我們的,沒有父母不會保護兒女,照顧兒女,不會替兒女抵擋壞人來襲,所以基督徒應該坦然無懼,天天有平安喜樂,因爲神與我們同在。

Ms. Smith 說許多基督徒剛開始信主時常以爲他們一定會過得勝的生活,一定不會被擊倒,但沒多久,就發現自己常會失敗,於是他們就產生錯覺,以爲天上的父會將祝福收囘去,因此覺得很不快樂。這是一個不對的想法,我們需知道神愛我們,他一定會把最好的賞賜給他的兒女,他的恩典比世界上所有的功名利祿,健康財富,親朋好友都還要甜美,還要富足。很多不快樂的基督徒常常祇知道耶穌是救他脫離罪惡狹制的救世主,卻忘了祂是活生生的,可以隨時在身旁幫助我們,與我們靈魂對談的父親,只要我們隨時與祂同在,祂的權柄能力和恩典夠我們用。

我覺得今天的教會需要對神有信心的基督徒,需要能為神作見證的基督徒,更需要快樂的基督徒,因爲有快樂的基督徒,才不會讓徘徊在教會門外的外邦人裹足不前。

第九位:James Hudson Taylor (1832-1905)

讀作者在訪談前面記載的戴德生牧師生平,我仿佛看到一個現代約伯,這位受盡親人生死離別及健康折磨的約伯,在種種苦難中卻仍如此平安喜樂,愛主愛人,從21嵗來中國到73 嵗去世,他將一生獻給主,獻給中國,痛苦中也沒有怨言,甚至在73高齡還回到中國,葬身于這塊他奉獻一生的土地。

屬靈強人如戴德生也有疲倦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他處在極大的壓力下,個人和家庭的需要,教會和會友的需要,每個人都渴求靈魂方面更有能力,更屬靈,更有生命。他禱告,祈求,奮戰,禁食,下決心,讀經,安靜,冥想等什麽都作了,還是不得其門而入。每天他覺得自己渾身是罪,他知道他需要依靠神,但卻做不到。每天清晨,他都靈修禱告,想要定睛在神身上,但過後一忙碌起來,便什麽都忘了,在層層的壓力下,他變得很容易被激怒,有時不友善的話語都出籠,更加深他的罪惡感。

忙碌混亂的心情一直持續著,直到1869年九月的一個星期六,戴德生的好朋友麥克阿瑟牧師寫信給他,說他自己也和戴德生一樣,經歷過類似的挫折感,浮躁感和起起伏伏,他說祇有倚靠信賴神的大能,在恩主的手中完全休息,不靠自己的能力,不掙扎,不浮躁,仰望祂的大能和完全的救贖,才能脫離那種挫敗感。

霎那間,他忽然領悟,不是他奮力想獲得信心,增加信心就能得到信心。他惟一要作的就是不管現在或未來,永遠單一得仰望祂,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在祂的愛裏完全休息。當戴德生開始這樣作的時候,一切都改變了,他祇定睛在耶穌身上,單單仰望耶穌,於是喜樂如泉源滾滾,不止他自己,周圍的朋友同事都覺得他變了,變成一個喜樂明亮快活的基督徒!

這段戴德生的訪談帶給我很大的啓發,我們常常給自己太大壓力,尤其當在教會的服事越來越重時,執事之間甚至在開會時都有爭吵和不愉快的場面。事情越繁忙,壓力越大,我們應該更學會將萬事交托給神,我們只是祂的器皿,成不成都在祂手中。既然有神為事情負責,我們還有什麽可以浮躁的呢?

第十位:William Henry Griffith Thomas (1861-1924)

在這段訪談裏,作者問到:“爲什麽許多基督徒沒有得勝和大有能力的生活?”Mr. Thomas 說部分原因是很多基督徒還活在舊約時代裏,以爲神的靈祇有向某些特殊人物在某些特別場合才出現。他們忘記在耶穌來臨以後,聖靈不再祇屬於少數人的,聖靈要賜給所有的基督徒,在所有的時刻,所有的場合向所有的基督徒顯現。只要我們敞開信心的大門,完全倚靠神,聖靈會幫助我們過得勝且充滿能力的生活。

Mr。Thomas 說聖靈不是情緒,而是信心,我們應該靠信心得能力。很多人以爲聖靈降臨時,人人都會充滿情緒得大喊大叫,其實並不盡然。情緒的反應通常跟個性有關,有些英國人天生冷靜不善表達情感,有些像威爾斯人就很容易激動流淚,不管擅不擅長表達情感,要讓聖靈得勝並得到祂的能力,都需要透過信心。

我很喜歡Mr。Thomas 所說要能長久保持聖靈充滿的秘訣就是放下自己,降服在神面前,正如使徒行傳7章55節所記載“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我們必須降服才能得到聖靈的光照。我們要每天親近神的話語,因爲神藉著祂自己的話語天天對我們説話,神的靈就存在祂的話語裏。

我們若天天讀神的話,聖靈就天天與我們同行,不需要激動地情緒表現,就那樣簡單得,單一的,住在我們的心裏,使我們天天經歷祂的大能與真實。

結語:

感謝劉富理牧師介紹我們念這本書,雖然因爲中文版已經絕版,必須讀英文版,但感謝主,讀英文版反而讓我獲得更多,更能體會每位屬靈偉人原文裏對聖靈的探討與體驗。我很感謝作者在那麽久以前就想到寫這本訪問的書籍,讓那個時代的宗教領袖能為後代留下一些智慧的話語和教導。

我相信作者 Leona Choy 之所以完成這本厚厚的巨作,完全是聖靈的引導。神知道不管哪個年代的基督徒都會對聖靈感到迷惑,於是他先為我們預備了這樣一本好書,讓我們可以獲得亮光。

讀完此書,我心中充滿感動和感謝。感動的是神賜給我們這麽多見證人,像雲彩般圍繞我們,使我們在他們智慧的話語裏得到造就,感謝的是神讓我有機會上劉牧師的課,在他退休前,使我得到充滿靈性的教導。感謝聖靈的引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123601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經典
2014/08/03 16:06
感謝出文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4 13:34 回覆:
謝謝天路來訪鼓勵!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靈內住
2014/08/03 16:04

當人向主認自己的虧欠與過犯,並接受救恩後,聖靈就內住在他心裡,

改革宗對聖靈的註解如此,所以真信徒的心對罪對恩典都是敏感的。

聖經說明,聖靈是主動而溫柔,祂在信仰的路上幫助我們,但若是我們硬心,

固執己見,祂立刻離開。

我們對惡事厭惡遠離,就是親近存留聖靈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04 13:39 回覆:

很同意天路對聖靈的深刻體驗

謝謝分享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靈
2014/07/18 15:00

有聖靈充滿的心是喜悅的

他不怕幽暗的深谷

因神與他同在


Anna LEE
悅己(joana93) 於 2014-07-21 15:39 回覆:

很難想像人能依靠自己走過死蔭的幽谷

有上帝同行的人是幸運且幸福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靈充滿
2014/07/17 16:00

說句坦白不怕非基督徒笑的話, 基督徒之所以會不快樂, 有很大的原因是沒有勤讀聖經, 我指的是每天固定的靈修生活, 因為沒有熟讀聖經, 也就是說, 根本不認識神!

假如, 我們口口聲聲說愛一個人, 卻不去讀這個人說的話, 不去了解這個人的個性, 有可能嗎? 可喜的是, 我們所信的神是一位寬容的神, 只要我們願意從現在開始, 祂一樣與我們同在, 愛我們絲毫不減!

神說: 我們親近祂, 祂也必親近我們, 聖靈也是如此!

PS: 別聽大海的, 願神引導悅己, 活出神在妳一生中的命定與計畫! 加油!

悅己(joana93) 於 2014-07-18 01:32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分享

的確,

讀神的話語是讓自己快樂的泉源

我很少聽到天天讀經但還是鬱悶的人

多數鬱悶的基督徒多半是只上教堂,

而沒有天天念聖經的

或者根本就不上教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10:29
我並非教徒
但拜讀了聖潔純淨的文字後
心裡也如沐春風
悅己(joana93) 於 2014-07-18 01:33 回覆:

謝謝多硯訪體貼的來訪留言

真的很感動你的忠心。

呵呵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06:02
暑 假 作 業 落 落 長,正 好 消 暑 !
悅己(joana93) 於 2014-07-18 01:33 回覆:
這篇報告真的是好長。 這門課老師的功課又多又長。 還好已經結束了 學了不少東西, 很欣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
2014/07/17 05:51

讀神的話,就會有聖靈? I doubt it。

不過,如果不熟悉聖經的基督徒,的確應該熟讀神的話。

我比較傾向於相信,信心與禱告祈求 - 就會有聖靈。

主啊!求聖靈來到 udn 的網路平臺,與我們同在。讓我們的性靈藉著交流提升,讓我們彼此造就。也求聖靈長與悅己同在。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悅己(joana93) 於 2014-07-18 01:33 回覆:

這本書專門討論聖靈。

是作者當時訪問許多基督教界的名人寫成的訪問稿, 可以看出每個人的論點都有相似之處, 但也有點看法不一樣的地方.

神只有一個,

但人心各異, 想法不同, 我覺得只要對聖經的基本原則不偏離, 有點不同意見並沒什麼大不了.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水....
2014/07/17 05:03
這些水是海水還是淡水? 想想你近在密西根湖, 一定是就近取材吧?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4-07-18 01:34 回覆:

AZ9 真是明眼人

這些絕對不是湖裡的水

更不是密西根的水

是海洋裡的水啦。 去西部玩的時候照的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02:14
這麼多作業,還要在規定的命題下寫報告。 我覺得有「洗腦」的嫌疑。 請美女姐姐向「老師」反應大海的意見。
悅己(joana93) 於 2014-07-18 01:35 回覆:

大海說的也沒錯,其實,

當我們看書,上課,看報章雜誌,上網...每一次接觸這些東西, 都是在被影響。就像彎彎的故事, 不也引發你的感想了嗎?

只是, 只有經過自己腦子審核認可的說法才會洗到咱們的腦子。如果是好的影響, 被洗腦不是正是讀書的目的嗎?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6 22:54

非常羨慕悅己能讀原文書又能得到劉富理牧師的親自教導

這番靈力激發之後相信靈命大有長進

發揮講道恩賜為神的事工更加效力


悅己(joana93) 於 2014-07-18 01:35 回覆:

在寫報告的時候,發現基督教的書籍真是多如過江之鯽,

尤其是英文書,可見美國基督教界寫書的人真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