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才叫煙火秀 (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07/06 14:19:19瀏覽1339|回應12|推薦65

昨天七月四日是美國國慶,一星期前,老二約我們去他那兒共賞煙火, 但説明他四號晚上On call, 萬一得到醫院, 就讓我們自己看煙火了, 我考慮再三, 還是婉拒。

和兒子媳婦共賞煙火固然是件美事,但我可還是捨不得放棄我這兒賽馬場一年一度的煙火盛會,這兒的煙火是我看過最令人興奮的, 老三也有同感, 他說,別地方都只能叫作 “放煙火”,這賽馬場的才叫 “煙火秀”。而且不但有煙火秀, 還有好幾場賽馬,以及樂隊演奏。

我不賭馬,但觀賞賽馬的整個過程也覺得很有趣。每場比賽前, 馬兒們都會被牽出來繞場好幾周,讓觀衆選自己要賭那一匹, 比賽前每匹馬都會被牽上籠子車,籠頂有編號,槍聲一響, 每匹馬便拼命的跑,那姿態, 跟人類比賽短跑沒什麽兩樣。我和老三各自找一匹馬睹,看誰會贏,看著自己的馬名列前茅,也會不自覺的跟著興奮大叫。

賽馬場下午一點就開門, 群衆可以帶自己的食物進去野餐,聊天吃東西,賽馬,從下午等到晚上九點半放煙火,一群群男女老幼穿紅戴藍服白,到處是紅藍白的美國旗海,充滿嘉年華會和獨立建國的氣氛,處在其中讓人也忽然覺得自己好愛國。

煙火年年有, 但共賞煙火的人與煙火的精彩度卻不盡相同,翻開部落格,2013 年的 “芝加哥賽馬場的煙火”,2012 的 “ 和你共賞煙火 ”, 2011 年的 “ 煙火的回憶“ , 2010年的“共賞七月煙火“, 和今年的 "這才叫 煙火秀 “, 篇篇都讓我想到當年的一景一物和彼時的心情。

賽馬場的煙火2010年以前是免費入場,2011年開始收門票10元,2012 年12 元,2013 年 15 元,今年16元, 但還是觀衆爆滿,幾乎一席難求。我想即使明年再漲價,票房還是不會影響太多, 因爲太值得了。

去年寫煙火時,還在想今年不知是何景象, 365 天過去, 好像變化也不大, 重要的幾件大事記是:老大第一次介紹男友給家人,老二和新婚妻子琴瑟和鳴沒吵架,老三申請到醫學院,我去了黃石公園,遊輪和臺灣度了假,其他沒什麽進展。希望明年能比較有成就, 呵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48269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03:53
祝福明年國慶添孩做阿嬤!
悅己(joana93) 於 2014-07-08 02:12 回覆:

就是啊,

跟他們提過了:

I'm ready.....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6 22:12

這麼精彩熱鬧,居然還沒有人回應 懷疑

我的國慶夜是在飛機上度過的 大笑


悅己(joana93) 於 2014-07-08 02:11 回覆:

謝謝看雲第一個來回應,

看雲也是趴趴走一族, 真好, 咱們現在最自由, 就得多玩多走才是正途,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