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中的秘密武器
2020/06/24 13:07:47瀏覽1171|回應6|推薦54

美國最新報告顯示,新冠病毒疫苗最快還要9個月,疫情可能會延燒到明年夏天!面對這遙遙無期的威脅,讓人每天心上都罩著一層陰霾。要增加自己對疾病的抵抗力,除了多吸收蛋白質多喝水以外,更重要的是保持喜樂的心情。

喜怒哀樂是人生的基本步調,生命中不可能永遠沒有悲哀和令人生氣的事,憤怒和悲哀常會奪去我們的喜和樂。喜樂和快樂不同,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股票上漲,兒女學業事業有成,自己工作無虞,身體健康,經濟不需擔心,這些都會讓人很快樂。喜樂則是不管婚姻感情生變,名落孫山,股票成泡沫,兒女不成材,失業裁員,病痛纏身,經濟出問題,都能保有歡喜愉悅的心情。

基督徒的喜樂不受外在環境左右,歷世歷代有許多聖徒,不管患難困苦,逼迫飢餓,赤身露體,甚至在危險刀劍的威脅下,都能充滿喜悅和樂的心情,爲什麽呢?他們有什麽秘密武器能抵擋這世界上的痛苦憂傷呢?

基督徒的喜樂來自對上帝的信靠,活在萬丈紅塵裏,很多不順利會奪走我們的喜樂,佛門看破紅塵,剃髮爲尼,用遁入空門來解決問題,上帝則要我們不要擔心,活在塵世的一步步脚印有他看著。當我們仰望天空,會看到上帝在塵世之上對我們微笑,說:孩子,壓傷的蘆葦我不折斷,將殘的燈火我不吹滅,等我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又說: 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很多人把上帝畫成一個滿臉鬍鬚的老人家,因爲老人家慈祥的笑容和安慰的話語,特別容易撫平我們混亂痛苦的心,眼前的問題依然存在,但我們的承受力增强了。

基督徒的喜樂又來自對永恆的盼望,如哥林多前書12章10節所言“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人生苦短,百年人瑞也不過活得比100多一些,但上帝應許信祂的人會有永生。

想到將來在天堂裏可以享受永遠無憂無慮的日子,那麽眼前的痛苦算得了什麽呢?這樣的信念讓我們不由得喜樂起來,也就能看輕當下的苦楚。

基督徒的喜樂也來自對神的感恩和對別人的給與,馬太福音25章40節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當我們把憂傷化成對他人的關懷,喜樂就源源而來,亦即“助人為快樂之本“,而當這個助人動力的水管是從上帝的水壩流下來時,其威力超乎想象。

基督徒需要常常喜樂,因爲這是神的吩咐,如帖撒羅尼迦前書5:16所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里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古人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個境界是看破世事,任憑環境如何,不掀一絲漣漪。不同的是基督徒的喜樂來自聽從上帝的命令。

如果我們不喜樂,表明與神的關係發生問題,就得重新再回到神的面前,檢視自己是否信心軟弱。誰都有靈命低潮的時候,可以在聖經裏尋求神話語的引導,在禱告裏尋求神的微聲細語,找教會的弟兄姐妹或牧者談談,化解心中的陰霾。

很多基督徒在挫折中會有失去喜樂的時候,但只要我們常常用禱告回到神的話語上,就會發現“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 8:3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964843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6 12:59
Our first half is about how to make a living, and our second half has the promise of being about how to make a life.  
悅己(joana93) 於 2020-07-18 14:12 回覆:
瑟先生對人生真的這麽有把握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7 22:03
初夏時節,先祝您的清恙愉快。雖是蒔花的好季節,我也好奇您這刻讀哪一本書。💐
悅己(joana93) 於 2020-07-04 14:30 回覆:
鮑伯。班福德 (Bob Buford)寫的  “人生下半場”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11:10
人之所以可以喜樂,正如枝子連於樹,一切的能力與養份都是靠樹吸取而來,所以,枝子( 人類)離了樹( 上帝) ,甚麼都不能做。真的是這樣。

不瞞悅己說,在我30歲的時候,我住在山上( 在清淨農場離群索居)靈修一年,第三個月時,差點剃髮為尼( 剃刀都準備好了!)。

我下山一年內,功力( 外在:不吃豬肉,不吃白米,內在:讀經,不讓世俗影響。)還持續著,第二年就破功。但基督徒是要走入人群,是活在世界,卻不屬於世界。

感謝主揀選了我,讓我擁有一個真實無欺的信仰生命,可以用過來人的經驗,跟尋找生命,活在迷惘中的人分享基督的真理。

天上地下,除了耶穌基督,別無拯救。
悅己(joana93) 於 2020-06-27 15:24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分享的生命故事

這是信仰最好的見證

剃髮為尼??真難想象哦!上帝的力量真是奇妙!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16:09

https://youtu.be/mdTBJJ3DuME

端午節,肉粽節的快樂兒歌

悅己(joana93) 於 2020-06-27 15:28 回覆:

昨天買了幾個粽子,真不如這照片上的好吃

呵呵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08:36

維持喜樂之心,

經常自我鼓勵,

相信生命的動人樂章,

祝   端午佳節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20-06-27 15:29 回覆:

祝素卿端午節快樂!!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07:50
圖片中的 茁壯 後是何種顏色的葡萄 真美
三川老人
悅己(joana93) 於 2020-06-27 15:30 回覆:

這是女婿在後院種的葡萄棚

我也覺得好鮮綠好漂亮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