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與女寫給對方的一封信
2020/05/04 11:51:35瀏覽1903|回應12|推薦65

親愛的女兒,

我無法形容此刻我是多麽開心,這個大喜的日子是我長久以來的期盼,雖然爲了不給妳任何壓力,我很少提及這檔子事,但在内心深處,我常常祈禱,希望這個大日子趕快到來!

實在很感謝神,讓妳在茫茫人海中,終于遇見妳的另一半,妳的靈魂伴侶,最好的朋友,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在這個世界上,一個孤獨的靈魂尋找另一個孤獨的靈魂,有一天,他們相遇,人生的長夜驟然結束。

我常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媽媽之一,自從妳出生,妳不但帶給我無比的喜樂和滿足,藉著妳,我更是接觸到許許多多我從沒探索過,甚至連想都沒想過的領域。

沒有妳,我不會知道一個15歲剛上高一的女孩,竟然可以和一群素未相識的年輕人到非洲去一兩個月,而且還在那裏蓋房子,想起那時,我是多麽擔心第一次單飛的妳,會在紐約機場迷路而沒碰上同行的團體。

沒有妳,我不會知道滑雪,衝浪,背包爬山,攀岩,日本太古,印度舞等這些妳最愛而我從沒碰過的玩意。我沒法想像你們可以划小船從河上游漂浮到下游,沿途就睡在沙灘,連帳篷也不需要。更沒法想像你們可以單帶一個背包就能在山裏度過好幾天。

因爲妳,我才知道女人原來也可以如此勇敢。妳小學時在我的驚叫中上去玩高空彈跳,妳隻身去中東時和約好的朋友擦身而過,衹看到彼此在交錯而過的兩列火車箱裏,妳單槍匹馬去約旦念書六個月,又在葉門待好幾年,無懼于融入一個截然不同的文化。妳更在非洲待好長一段時間,完全不怕當地的惡劣生活環境。

雖然從妳上大學后,我們母女就聚少離多,但我永遠記得那些妳在家的日子,開心閲讀妳在我下班前放在郵箱裏的故事,欣賞妳萬聖節充滿創意的裝扮,陪妳在地下室作畫到深夜,等妳縫製背包送妳去機場,品嘗妳做的感恩節南瓜湯和聖誕節薑餅屋,妳做的一件件事情,總讓我一次次驚嘆妳的多才多藝!

親愛的女兒,在妳婚禮的這個大日子裏,回首過去那些精彩的歲月,我相信未來,將會有更豐盛更多彩多姿的人生等著妳!

生命是一場旅行,能和妳所愛的人執手同行,將讓這場旅行更加美好,祝福妳和瑞智愛河永浴,永遠幸福快樂!

愛妳的媽媽

親愛的媽媽,

每當我回首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就覺得好感激又難以置信 我何其有幸,有妳這個媽媽!!

我想起妳以前總是不斷鼓勵我寫作和繪畫,每次寫完和畫完,我就會趕在妳下班前,把我寫的和畫的放在信箱,看著妳讀我寫和畫的小故事,是我最興奮的時刻。

我也記得每次如果我們有練小提琴和鋼琴及寫功課,妳就會粘一張蘋果貼紙在墻壁的表上,等我們纍計到一定數目的貼紙,妳就會給我們一個披薩派對和家庭電影日。

我更記得妳每天下班回來,不但要準備晚餐,又得忙著車戴我們上一大堆課外活動,爲了怕我們在學校學的不夠多,妳還訂購貝卡課外作業讓我們在家練習。

聽到車庫的門打開,聽到瓷磚上妳的高跟鞋響,聽到妳的鑰匙開門聲,這些,是記憶中最令我感到快樂的聲音。

謝謝妳教養我們成爲有創意又肯自動自發學習的孩子。更謝謝妳容許我們作我們自己 - 雖然有時妳心裏并不同意。

我知道每次我決定一個人到遠處去旅行時,對妳來説,是多麽難以承受。如今我長大了,有時也會對所愛的人有類似的擔心,我才意識到,要承受對我遠行的憂慮和擔心,卻仍放手讓我去,對妳而言,該是多麽大的犧牲!

謝謝你忍受我有時的鬧彆扭和壞態度,雖然你和爹地都看過我令人生氣的時候,但卻仍如此愛我和支持我!

有一天我當了媽媽,如果能有妳的一半好,我想,就已經算很不錯了。

愛你!

女兒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35532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5 04:44

妳女兒教妳勇敢,

因為,她有不怕困難的妳.


悅己(joana93) 於 2020-05-06 13:22 回覆:

呵呵

她比我勇敢多了

她作的那些事情,我好像幾乎都不敢嘗試耶

不過,也許我是被聯考嚇壞了,衹會當乖寶寶害羞害羞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5 02:37

這一篇文章真是經典佳作,文情並茂,令人感動不已。

母女皆如此出類拔萃,良好的基因傳承,有如一塊肥沃的園地,生長出美好的花草蔬果。

成長的背景,我有點望塵莫及,因為在我離家之前,總是媽媽總掌大權,我一直沒機會學習做自己。

女兒能夠如鳶飛戾天,閱盡天下景色,懷抱豐富的人生體驗,安心回歸家庭,這是多麼難得珍貴的人生呀!

母親節前夕,祝福悅己和女兒媳婦皆平安健康,佳節美好愉快!

悅己(joana93) 於 2020-05-06 13:28 回覆:

我妹妹也跟繽紛的媽媽一樣

她常說

要是是她女兒,她絕對不讓她去作我女兒那些看起來頗令人心驚膽戰的事

其實,天下的媽媽都和我一樣會擔心

但是小孩如果真的想作,不讓他們做,他們以後會遺憾,就衹好隨他們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