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柬遊記(完)- 暹粒
2020/04/15 02:42:49瀏覽984|回應2|推薦42

今天是旅遊的最後一天,一般旅行團在廣告該團日數時,都會把第一天接機和最後一天送機算進去,10天9七夜的旅其實衹有8天是真正帶你參觀景點。可喜的是我們這個旅行團沒有偷工減料,最後一天的行程也是早上9 點到下午4點,是扎扎實實的15天旅

暹粒最受歡迎的景點應該是以吳哥窟爲主軸的吳哥古老遺跡,和市中心的夜市和夜生活。這兒的酒吧街,越夜越熱鬧,到處都是外國面孔,尤其白人非常多。和臺灣一樣,賣類似食物的攤子很多,像賣手刮冰淇淋的就不止10家,小女孩們競相前來推銷,都不知道要選那家才好。

這兒物價頗便宜,大多餐館啤酒一杯不到美金一元,如果不想花太多錢,來越南柬埔寨旅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一早,導帶我們去搭船,遊暹粒最有名的洞里薩湖 (Tonle Sap Lake)。“洞里薩湖”又稱 “金邊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我們從湖上可以看到水上人家種菜,養魚,做飯,晾衣服的日常生活,他們以船爲家,所有食衣住行和教育都在水上進行,有一條船是小孩的學校。住在這裏的居民物質條件很差,遊客的來訪是他們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

我們在一個賣紀念品和鰐魚池的中型船上歇脚,參觀養殖在大池裏的一群鰐魚,很多都懶洋洋得躺在石頭上曬日光浴。

隨後去參觀雕刻學徒館,看當地人如何作雕刻,這些產品主要是外銷國外,是越南柬埔寨的國家主要收入之一,這些雕刻,我在美國好像也常常見到。

午餐前去參觀一個紀念區 Wat Thmei ,和昨天的殺人場類似,裏面也有1975 到1979高棉戰爭時期的死人頭骨遺骸, 講起這些歷史,導仍是義憤填膺,昨天和今天早上和他的相處,我們都感受到他對過去高棉時期統治的無奈和痛楚,讓我們有感同身受的不忍!

中午在一家大旅館内的餐廳,享用了一頓傳統的柬埔寨餐

飯後去參觀吳哥國家博物館 (Angkor National Museum),博物館内展覽許多吳哥區的歷史文物和遺跡,昨天去吳哥看大大小小的廟宇遺跡時,雖然導遊講解的很詳細,但聽的我們也是零零落落,看了這個展覽才有個整體的概念。

上飛機前,我忽然很想再吃一個椰子,這是來此行我的最愛,比頭還大的椰子,敲開后裏面的椰汁真是人間美味,短短幾天,一有機會,我便買,但機會不多。司機人很好,把車開進一個小市場,讓我買了一個特大號椰子,實現了我臨行的心願。

我了無遺憾的離開柬埔寨,踏上歸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2376069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2 01:43
宅在家中看遊記⋯⋯嗯,好懷念的椰子汁👍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22 13:33 回覆:

那麽巨大的椰子

單單拿在手上就覺得好滿足

更遑論進入脾胃那刹那的舒暢了

呵呵,好懷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0 16:03
椰子汁是很天然的好東西,又便宜又好,我也愛喝。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22 13:42 回覆:

我特喜歡他們這兒椰子的體積

那麽巨大

單拿在手裏就很有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