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柬遊記(9)-吳哥窟
2020/04/14 04:17:32瀏覽1134|回應3|推薦38

今天參觀此次柬埔寨之行的重頭戲-吳哥,這是我常看到報導而一直心嚮往之的地方,所以特別興奮。

吳哥(Angkor)是高棉語 “城市” 的意思,位於柬埔寨西北暹粒省(Siem Reap)。吳哥古蹟,又名吳哥考古園,古蹟群分布在4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高棉王國從9世紀到15世紀歷代都城和寺廟大多坐落于此,如吳哥窟、吳哥城、巴戎寺、女王宮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2年將吳哥古蹟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些遺跡中最著名的是吳哥窟,從 1863 年起,吳哥窟成爲柬埔寨國旗上的標誌。

吳哥不只是座宮殿,更是一座城,是一座中古世紀亞洲最大最大的城市,這座城市中曾經住了超過100萬人,吳哥本來是個有3千個村落的古城,不少寺廟都在車程2個小時左右的地方。來這兒旅游者一般會逛吳哥最精華的部分,就是俗稱的“小吳哥“或 “吳哥窟”。中圈是Angkor Tom,周周圍大圈有遍佈各地的廟宇,到處都是非常有文化價值的古跡。

我們先去大吳哥 (Angkor Thom),再去小吳哥 (Angkor Wat),還去巴戎寺 (Bayon Temple) 以及周圍好幾個神廟古跡,包括寶劍塔(Preah Khan),塔普倫寺等等。

巴戎寺的古跡非常壯觀,很難想像那麽久遠的年代,人類竟然可以造出這樣的建築。不過古老人類的智慧其實普世皆然,如埃及的金字塔,歐洲的古堡,甚至墨西哥的很多建築,也都令人驚艷!人既是上帝按照祂自己的形象造的,那麽人與生俱來的聰明也就不足爲奇了。

吳哥王朝本來是信奉印度教,後來改佛教,所以在壁畫上可以看到不同時期的風格跟佛教蓋住印度教的樣貌,出名的微笑石像有 “微笑高棉“的封號。

去Banteay Kdei Temple時,太陽已經慢慢西沉,這是12世紀末期的廟宇,雖然累了一天,導遊還是很有耐心的詳細爲我們解説每個古跡背後的故事。

傍晚去Kraven Temple, 這是第10世紀初的遺跡,夕陽餘暉下的古廟殘骸讓人發思古之幽情。十幾個世紀過去,人類早已不知改朝換代幾次,但這堅固的石頭建築卻安然矗立,相形之下,人是多麽的渺小。可見上帝應許人類的永生,絕對是可信的,上帝創造的岩石都千年仍在,祂答應給相信祂的人永恒的生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晚上,我們吃自助餐和看傳統舞蹈表演,偌大的餐館都是遊客,大概有好幾百人,自助餐不錯,節目也頗精彩。9點整,導遊來餐館接我們回旅館。明天是旅行的最後一天,有點依依不捨,但又有點覺得15天已經足夠,該是倦鳥歸巢的時候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236767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0 16:07
相片中那些黑漆媽烏的廟宇,感到陰森森的 ...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22 13:40 回覆:

這些建築非常宏偉,但的確是有點陰森森

我們牧師常説

很多人假神真拜比我們些真神假拜的更虔誠

看到人類歷史的遺跡,真的覺得對神的崇拜和敬畏是上帝創造人的時候所賦予的

可惜很多人沒有機會或是拒絕真神的福音!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4 21:51

很多年前去的時候,一開始太興奮,穿梭在古蹟廢墟中像在尋寶,體力累了之後眼睛也花了,看起來都一樣!誰理你

那時候沒有廁所,讓我很擔心吶!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15 02:08 回覆:

我也是跟天涯孤鴻一樣,興奮得什麽都拍照

導游講解的非常詳細

但直到第二天去了博物館才有一個完整的圖畫

這個地方能保留這麽多遺跡真的是世界大奇觀!!!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4 18:39

吳哥再現,重溫舊夢。謝謝分享微笑 琴和我「參加」的「旅行團」只有我們兩人。那是一位從柬埔寨嫁到高雄的太太新開的旅行社辦的。全程享受的是10人團的招待,所以很輕鬆自由。因為太喜歡小吳哥,就改變行程,次日再用一整天時間去細細欣賞。吳哥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

讚啦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15 02:30 回覆:

我們當天的行程和紀游一樣,也是一個導游帶著我們兩三人

所以講解的非常詳細

這個Youtube的介紹,雖然畫面沒有很清晰,但説明也蠻詳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