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遊記(7)-湄公河
2020/03/19 13:54:49瀏覽1032|回應2|推薦40

旅遊行程的第9,10 兩天是到湄公河三角洲。

這次旅行,感覺上很有變化,前兩天在胡志明市看到的是法國殖民地遺跡和越戰殘酷的歷史,這兩天則是接觸大自然,欣賞湄公河兩岸風光,看稻田,鳥,河,椰子,蜂蜜和三角洲上老百姓的生活。

告別城市的喧囂,我們一行十幾人坐上小船,欣賞湄公河上的風景,上船沒多久,就有兜售水果蔬菜的靠攏過來,船上遊客有幾個看起來是當地人,像是來湄公河玩的的越南人,很識貨的買了好幾種各樣水果,其中有一家五口從胡志明市來湄公河玩,那個媽媽跟旁邊的遊客說:“這種船上賣的東西又新鮮又便宜“,他們還慷慨的請坐在旁邊的幾個人吃。

船行到一養魚處,大家下船參觀湄公河上的人如何捕魚和如何做他們的養殖業。

下了船,大家坐上大巴士,車子經過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導遊問大家知不知道稻田中間一個個的是什麽?我正想問同樣的問題,因爲看起來很像墓碑,我心裏正納悶爲什麽有人會蓋墓碑在稻田當中,而且幾乎一大片就有一個。

導遊說那些是墓碑。因爲越南田主怕子孫不肖,賣田產,所以故意把自己或祖先的墓放在中間,這樣兒孫比較難賣田產,因爲多數買主不喜歡這種壞彩頭。但也有子孫就把田分成左右兩塊賣,衹留中間有墓碑那塊不賣,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巴士在一蜜蜂養殖場停下,小姐們拿出蜂蜜茶請大家喝,還有幾個老人家表演傳統樂器。

隨後又去參觀做椰子糖和越南米紙的店,看他們製造椰子油,椰子糖和米紙張的過程。這些賣土產的店面都不大,旁邊還有睡在綁繩搖籃裏的小小孩,看他們自得其樂的樣子,真覺咱們孫子們被保護的太好了,像這些孩子,父母無法給予太多照顧,但還不是活得健康活潑!

下午乘搖船,徜徉在縱橫交錯的河渠,欣賞兩旁的熱帶樹林和果園。

次日還參觀鳥園和果園,並到鄉村騎脚踏車,穿梭于鄉間小路,又是欣賞果園,又品嚐熱帶水果。

傍晚還參觀當地當地寺廟,越南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一樣,宗教廟宇特別多。

來越南,到過不少市場,越南市場的賣的東西有很多是臺灣看不到的,他們似乎吃很多各樣的海產昆蟲之類。

離開越南,前往柬埔寨那天早晨,見識了越南人力車的載貨功夫,小小一輛人力車竟然可以載那麽多行李,真服了他們的勤勞和創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202769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4 10:46
在乾魚下面, 像水管一條條貼在一起的倒數第三張是什麼阿?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06 14:20 回覆:

真是個好問題

記得我那時也很好奇那是什麽東西

後來導游在跟別人説話

我就沒問他了

我猜是花枝魷魚之類的海產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2 05:38

哇!令人矚目的湄公河!

熱帶風情四溢!


悅己(joana93) 於 2020-04-04 09:19 回覆:
湄公河真的很有異國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