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遊記(3)-順化
2020/03/15 07:04:44瀏覽1001|回應1|推薦37

旅行的第五天是參觀順化皇城。順化最有名的是皇宮和皇陵墓群,越南古代許多重要的皇帝都埋葬于此,行程包括Imperial Citadel, Hue Royal Antiques Museum, Khai Dinh King’s Tobm, Minh Mang King’s Tomb 以及順化著名的Dong Ba Market-東巴市場。

順化皇城(Imperial Citadel)是越南部分皇朝的首都,也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位于越南承天順化省順化市。在順化皇城可以看到部分戰爭的遺跡和古代宮庭華麗之美,漫步宮院迴廊水榭和大小閣殿間,讓人想起中國的紫禁城。

皇城分為京城、皇城與紫禁城三部分,建築與中國皇朝一樣,採坐北朝南設計。以方形為主軸型態的皇城,週圍分別有四道城門·:午門、和平門、顯仁門及彰德門。這邊的皇城又厚又高,各要塞都有著充滿法式風格的堡壘,但歷經戰事所能看到保整完好的壘塔已所剩無幾。太和殿殿外兩旁有著整齊的石台,分別為當時文武百官照階品上朝所設立的標記。殿內設計以大紅色為底,很富麗堂皇。

接著參觀顺化宫廷文物博物馆,館内主要展出阮朝時期的宫廷用品,包括瓷器、银器、家具以及衣服。據説瓷器是在中國定制的,因爲當時的越南不會這項技術。

隨後前往幾個陵墓。順化皇陵是新阮朝皇帝的陵墓,和顺化皇城一樣,也是仿中國清朝建築。皇陵包括六位皇帝的陵墓,即嘉隆陵、明命陵,绍治陵、嗣德陵,同慶陵和啓定陵。顺化皇陵分散在顺化香江東西兩邊的山上,距離市區約7-15公里.我們只有參觀啓定陵和明命陵。

啓定陵 (Khai Dinh King’s Tobm,) 是越南阮朝第12位皇帝啟定帝阮福晙的陵墓,位於承天順化省香水市社,是越南順化皇陵中規模最小但最精緻的,保存非常完善,花了11年修建完成,氣宇不凡。共有三層,依山而建,一層比一層高,進門處有兩排雕塑,這組雕塑常出现在越南的明信片上。三階段的樓梯共有127階,每階段的欄杆上各有四條巨龍,仰角而望巨龍張著大口大眼,彷彿是從台階頂端俯衝而下,第二層的大平台,左右各有文武官員及士兵座騎,面對面分別佇立在兩側,為先皇堅守皇陵,人物雕刻都不甚高大,類似兵馬俑,這個由法國人設計的墓陵,融合了中法兩國的文化特色。

明命陵又稱孝陵,是越南阮朝第二代皇帝明命帝的陵墓,位于順化以南12公里,背山向水,后有孝山、金鳳山,前有香川,有門,神道,前庭和碑亭。

傍晚去東巴市場,這個市場有幾百家店,賣各樣百貨和食物,很有越南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201251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6 20:43
三篇看完,沒看到越南的那種白色服裝,就是那種穿條長褲外的洋裝,岔開到腰的那種服裝。不知是不是學生才會穿?

越南看起來很純樸。
悅己(joana93) 於 2020-03-17 14:50 回覆:
咦,我也沒看到新天新地講的這種

‘越南的那種白色服裝,就是那種穿條長褲外的洋裝,岔開到腰的那種服裝’

的服裝耶!
是不是像中國人的旗袍,只有傳統場合才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