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機上的防疫措施
2020/03/10 00:09:24瀏覽1432|回應13|推薦47

距離回美的時間越來越近,家人和朋友不斷或微信或賴或簡訊,叮囑做好飛機防疫措施,電視新聞和 “關鍵時刻”,“鄭知道了”等訪談節目,總說飛機上的密閉空間是最危險的傳染區,聽得我渾身發麻,如臨大敵。

上機的前一個月,越想越緊張,決定升等到豪華經濟艙。座位空間較大,和鄰座距離較遠,厠所使用者較少,飯食較講究,也許一切會安全些。到航空公司網站升級,誰知竟不讓我升級,衹能用Bid的,像拍賣一樣,看誰的價錢最高,才可以被接受升級,最後被接受與否在上機前48小時會伊妹兒通知,但在上機前的56小時内都可改變你Bid的價錢。

我一方面怕自己出價太低,一方面又不想出價太高被坑,第一次出價后忐忑不安,又加了三次價,結果上機前兩天被通知:“閣下的價格未被接受“!

我極爲懊惱的跟孩子們表達我的失望,他們都說:”還好被拒絕,多花五六百美金,如果是爲了座位的舒適還有話説,若衹爲了減少被傳染的機會,那真是划不來,豪華經濟艙和普通經濟艙就疾病傳染的可能性而言,差別真的不大。“

上機前兩天,去藥房買N95 口罩并到”家樂福“買護目鏡。在家樂福意外發現有一種防蜜蜂的帽子可以蓋住整個臉孔,衹露出兩個眼睛。我買了兩頂黑帽,3個護目鏡,除了自用,還想帶回美國送給將旅行的朋友。

老媽看到我戴上黑帽,說:“你這是搶銀行嗎?”,我照照鏡子,還真像恐怖份子,就把一頂黑帽換成金色,另一頂店員不讓我換,因爲我已經把連著帽子的小白綫剪下來。真是的,不剪下來,我那戴得上去呀?好在在臺灣買東西,已經習慣貨既出門概不退換了。

戴上護目鏡,口罩和防蜂帽雖然看起來百毒不侵,但實在有點悶得透不過氣來,在百貨五金行剛好看到輕便雨衣,順手買了一件,也許套上這雨衣,全身可以不沾菌。

聽説飛機上的飲食也有點危險,我買了各樣甜咸麵包,幾個水煮蛋,一袋芝麻酥魚,準備這趟飛行就吃自己隨身雟帶的食物充飢了。

有中部白牌司機之鑒,我取消一向接送我的一位專門跑機場的司機,打算在社區附近找比較安全。上機前一天,看到家裏附近有一個計程車司機把車停在餐館門口,正打算進去吃中餐,我忙問他跑不跑桃園機場?他說平常不跑,不過也可以載我去,這正是我想要的,他平常不跑機場,應該保險些。

我把所有防疫物品放在一手提大包包内,另外再帶一個粉紅色的大塑膠袋,打算一上機,就把包包放在大塑膠袋内,再放在前座座椅下,取用方便,且一回家馬上丟掉塑膠袋,不會把病菌帶回家。

包包内有75% 噴手酒精,醫療用手套,萬用PE手套,濕紙巾,乾紙巾,護目鏡,防蜂帽,雨衣,耳機,手機充電器以及我的兩三餐食物。醫療用手套雖然上厠所用安全,但平常戴實在很悶熱,萬用PE手套比較舒服。臨行前還到家裏附近的自助餐廳買了個便當,打算上機前先果腹。

萬事具備,抵達桃園機場,計程車司機幫我去拿推行李車,還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幫我在行李車的把手上噴酒精,臺灣的防疫措施真的做的很成功,全國上下都主動戴口罩,用酒精洗手,隨時噴酒精消毒接觸過的物品。

離開臺灣還真讓我有點沒安全感,因爲我知道美國的防疫絕對不會做的那麽好,每次我簡訊叮囑小孩出門戴口罩,他們都笑我,說在美國戴口罩會惹來大禍,因爲別人會認爲你一定有武漢肺炎,否則幹嘛要戴口罩?!未離開臺灣,我已經開始擔心我無法適應不戴口罩的芝加哥了。

聽飛機安全指南都説靠窗的位子比較安全,我跟櫃檯說我訂豪華經濟艙沒被接受,請他幫我看看能不能劃靠窗座位。這次我回臺灣時,長榮沒把我行李跟上機,且拖了兩天才送達家裏,我曾打電話去抱怨,他們說回程會給我臺幣一千元當補償。我早就忘了這回事,還好櫃檯主動提起,也因爲如此,他們答應幫我把座位從原本的後排靠走道改成前進10排靠窗,真是因禍得福。

機場内旅客稀稀落落,不復以往人來人往的盛況,偌大的桃園機場和數十個航空公司櫃檯,賣保險,賣手機,賣伴手禮的店面都門可羅雀,受這場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影響的,真是遍及各行各業,連沒做生意的老百姓也因近日股市崩盤大失血。

機場的美食街乏人問津,以往我一定在這兒吃上幾道臺灣小喫,作最後的衝刺,才會甘心上飛機,這次衹敢吃自己帶來的自助餐便當。免稅商店挂了打折的大牌子,還送可以抵20元美食街的折價券,但看起來用的人不多。

進關后,除了中國人外,很多人都沒戴口罩,進機艙前,我原以爲會量體溫噴酒精,竟然也沒有,而且多數老美都沒有戴口罩,害我不好意思全副武裝,衹好臨時改變計劃,衹戴上口罩,護目鏡和手套,但一上機,先拿出酒精擦拭安全帶,餐桌,以及座位把手,并把帶來的小枕頭套上塑膠袋,以便下機前丟掉塑膠袋,確保病菌沒帶回家。

從臺北到溫哥華,還有老中和一些老外戴口罩,從溫哥華到芝加哥幾乎沒人戴口罩,害我也不敢戴N95,換上不顯眼的普通黑口罩。

飛機出奇的安靜,幾乎沒人咳嗽,也很少人走動,不像以往,總有很多人在走道上來來去去,或伸懶腰作運動,或開行李櫃拿東西。上厠所的人好像也少了,我本來預計全程不上,最後兩小時實在忍不住,所幸我的的座位就在豪華經濟艙後面第二排,我看隔壁都到前面的厠所去上,我也就把褲管捲起,戴上醫療手套去也。

這趟返家之旅,真是有點提心吊膽,飛機抵達芝加哥機場,雖然如釋重負,但想到即將面臨一個不愛戴口罩又不如臺灣懂社區防疫的美國政府,真是令人毛毛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19782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愛自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2 13:48

我2月中旬去日本,人潮很明顯的少了!

外國人真的都不戴口罩的,幸好妳平安抵達囉!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20/03/16 03:34
赫赫 您這次的回程 真夠驚險的
也裝備齊全 平安到家就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3 21:03

https://youtu.be/avYj-ppMHRE

武漢肺炎,台灣月琴的念歌調,

如果台灣人沒有努力防疫,

世界疫情會更慘啊!

悅己(joana93) 於 2020-03-14 03:09 回覆:

臺灣在這波疫情防禦中可圈可點

已經變成世界楷模了

臺灣棒棒棒!!!

這首月琴,太棒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1 11:54

所有寫關疫情的,多穿鑿附會,您小姐的,親炙的一品獨到!

咱們一起搶銀行去。😆

悅己(joana93) 於 2020-03-12 02:16 回覆:

太好了

偶還有一頂黑色帽

您領先搶

偶隨行在後

呵呵呵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1 05:18

悅己一路順風抵達美國了嗎?

飛機上是否已不供應飛機餐了?

那一套養蜂人家的裝備真酷,狗仔絕對拍不到您的真面目。

回去要保重,少出門,您的防疫裝備可能會掀起一股時尚風潮。

悅己(joana93) 於 2020-03-12 02:20 回覆:

謝謝繽紛

我已安抵芝城家門

飛機上還是照常供餐

衹是還是小心爲妙!!

哎,希望這疫情很快過去

各個行業都很受影響,真可憐!!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0 16:44
這篇實在是太精彩了!哈哈哈哈~
悅己(joana93) 於 2020-03-11 02:08 回覆:
呵呵呵,正如樓下安歐門説的 “荒唐”,呵呵呵!!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0 16:25

小心謹慎,面面俱到,

相信上帝會保護您!

悅己(joana93) 於 2020-03-11 02:12 回覆:

謝謝素卿

回到芝加哥

看到沒人戴口罩

真不習慣

美國人對疫情的掉以輕心

還真讓人沒有安全感呢!!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0 15:57
準備充分,小心點以防萬一,機場真的沒什麼人,好冷清。
悅己(joana93) 於 2020-03-11 02:13 回覆:

桃園機場冷清清

前不久有事去松山機場

更是門可羅雀

這個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實在太恐怖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0 15:29

非常時期,寧可小心些,以免惹疫上身~~~

悅己(joana93) 於 2020-03-11 02:15 回覆:

臺灣的關鍵時刻,鄭知道了等一堆電視訪談節目

真是會把人嚇得一愣一愣的

呵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0 10:48
無言....
悅己(joana93) 於 2020-03-11 02:14 回覆:

防蜂帽還是沒有用上

太誇張了

衹好下次去養蜂場玩的時候再用了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