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聚
2020/02/17 12:44:20瀏覽1604|回應7|推薦57

武漢疫情讓中港澳被限制入境臺灣,這是爲了堵住破口所必需采取的行動。雖然破壞許多人來臺的旅游,商業,探親計劃,也使剛巧居住或探訪這三地的人難以回臺,有家歸不得。但人命重于人道,長痛不如短痛,這樣無可奈何的策略也就是政府目前的能力所及了。

芝加哥的同事林熙,父母親人都住黃岡,這幾天和她微信,她雖焦急卻束手無策。老三的好友麗莎,爺爺奶奶姑叔姨舅都住武漢,患糖尿病的爺爺藥用將盡卻買不到續藥,老三問我們有沒有認識武漢基督徒機構,可以幫助麗莎的爺爺,但我們也愛莫能助。

這些年來,人類驕傲的宣稱人工智能的發展是史上第四次的工業革命,機器人可以作任何事-包括藝術的創造,汽車將無需人駕駛,複製人早不再是問題,人類因醫藥的進步會普遍長壽,人定可以勝天。

正當人類覺得自己無所不能的時候,忽然,一切戛然而止,一個飛來的肺炎橫禍讓大家愣住了。封城,封路,取消航班,拒絕入境,延後開學,延後復工,郵輪無法停靠成爲海上幽靈,工廠無法生產影響經濟,觀光飲食旅館航空皆接近倒閉,幾乎所有行業都瀕臨崩盤。原來,人,是這麽脆弱而無能。

當生命不再是一件那麽令人有把握的事情時,我們能把握住的,除了相信上帝可以給我們永恒的生命外,在塵世間,能作的,也就是把握眼前抓的到的幸福了。雖然眼前抓得到的幸福感也是稍縱即逝,但每個幸福感的刹那都可以存在我們心裏,成爲永恒。

這幾天,看到電視報導亞州各國的武漢疫情,覺得很慶幸自己去年去了越南柬浦賽和香港澳門,前年去韓國,大前年去泰國,大大前年去日本和新加坡。看到那些新聞,令我想起那些國家的風土人情和美麗風景,也對當地受疫情之苦的百姓更有同理心。

弟弟和弟妹原本三月要輪流回來陪老媽,現因中港澳疫情無法成行,讓我更慶幸我們有機會上個月一起過了個很開心的新年。

今年是我留美后第一次在臺灣陪媽過年,很開心弟弟和他兒子,女兒也分別從香港及紐約回來,弟妹則留在香港陪她母親過年。

23日早上去看爸爸,今天來探望的人特多,計程車大排長龍,還好我們搭接駁車上來,管塔的人說過年前總是最擁擠的,想必大家都想來跟親人過早年。

這次來看爸爸,我心情特別複雜,他去世前,我雖然每年回來,但總是蜻蜓點水,在他最需要人照顧的時候,我們小孩都還在學,衹能把爸爸交給外勞印傭。如今我能回臺灣長時間陪他,但爸爸已經等不及,讓我再一次體會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這樣的遺憾和懊悔,讓我不禁在父親靈前失聲痛哭。

下午入住北投的春天溫泉酒店,這是老媽喜歡的泡溫泉所在,她最欣賞旅館提供的日本和服,說非常有氣質。春天在溫泉路附近,搭100元計程車就可下山坡到新北投捷運站。

我們晚上去捷運站附近的北投夜市逛街,吃豪大鷄排,蚵仔煎,肉圓和燒仙草。春天有房間内的個人泡湯,也有偌大的花園裏面六,七個各種樣式的大衆池,加上可口的早餐巴菲,是度假泡湯的好地方。

除夕中午離開春天后,我們到淡水老街,雖是除夕,逛街的人還真不少。這邊有兩家餅店是試吃最慷慨的,光試吃各樣喜餅,蛋黃酥,芋頭酥,喝茶,都可喫到飽,老街這家古早味蛋糕比別地方賣的好喫,且便宜一,二十塊錢。

除夕晚在家喫了頓豐盛的年夜飯。除了海鮮火鍋,自己又煮了幾樣,也在外面買好幾樣現成的,在臺灣外賣很多,吃豐盛的年夜飯不是難事。

大年初一,我們本來要搭貓空纜車,但到了現場看到大擺長龍,決定改去深坑老街吃臭豆腐,深坑和我數年前來改變好多,沒想到變得這麽熱鬧。晚上外甥想去通化街臨江街夜市,又是喫了一堆好東西,這個年過後,想必又得增加好幾磅。

初二,我們到永康街吃著名的芒果刨冰,也許不是芒果季節,好像沒有去年來時的好喫,我喫的不過癮,又到另外一家吃傳統的紅豆芋頭牛奶冰。

隨後我們從永康街走到信義路師大附中前的老家,現在已經變成補習班了。又走到忠孝復興,兩個下一代去作泰式按摩,我和弟弟逛SOGO百貨。

晚上弟弟請客去上引水產,這是我第一次來,覺得很像日本的築地市場。我們喫了新鮮道地的生魚片和蟹腳,鮑魚,海膽,牛排等。

弟弟初三回香港陪老婆過年,兒子女兒繼續待在臺灣幾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目和朋友。

在這無常的人生中,每一次相聚,不管長短,都是很難得的幸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1759376

 回應文章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06:14

北投的春天溫泉酒店,我十年前回台時也和家人去過,很不錯的地方!

回台最享受的就是吃吃喝喝,但最近好多朋友都取消了返台班機。

希望這次的疫情趕快過去!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23 16:55 回覆:
這次疫情真的很令人戰戰兢兢
尤其聽電視上的
關鍵時刻,鄭知道了
等電視名嘴訪談
更是讓人覺得天快塌下來了
呵呵呵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03:41

妳還在台北嗎?  疫情好像越來越嚴重了,希望能早點走出陰霾。

我們去年底回台,也買了淡水老街的古早味蛋糕,的確好吃。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23 16:56 回覆:
我還在台北😅😅
真的是心情七上八下
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9 20:04

台灣目前無社區感染, 辦公大樓上班族區域, 中午用餐時間仍是一位難求~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23 16:58 回覆:
雖說這段時間最好待在家裏

真的也是待不住
我還是偶爾出門辦事吃東西
餐館的生意好像還好呢!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09:39

早安,

淡水捷運站的大葉欖仁樹,

燦爛春光多麼明媚,

願大家平安喜樂!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23 17:00 回覆:
我蠻喜歡淡水的
去了好幾次
卻沒注意到這棵漂亮的樹
下次要特別注意
呵呵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08:01
家雖是住在淡水(北新路) 卻很少逛老街
三川老人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23 17:02 回覆:
老街這兩家的糕餅試吃
蠻過癮的
可以去吃看看!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23 17:03 回覆:
滬尾餅舖
三協成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2/17 23:32

~~~在這無常的人生中,每一次相聚,不管長短,都是很難得的幸福了。~~~

病毒橫行之際,此段讀來特別有感-----。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23 17:06 回覆:
這麼多人感染和確診
真讓人膽戰心驚
尤其看到鑽石公主號上的遊客
一趟豪華的遊之旅
變成生死之旅
生命無常
令人唏噓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13:09
大方美麗的放送,小姐的精采破錶。
在這疫情當頭,小臺灣到目前運氣佳,您卻得以向令堂撒嬌,補給之前、通通捐輸給令嬡和金孫的大愛呀!❤️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7 13:28 回覆:
瑟先生這句話講到我心底裡了:

‘補給之前、通通捐輸給令嬡和金孫的大愛呀!’

我也覺得自己好像暫停發送給自己三個孩子三個孫子的愛
目前全力集中在老媽身上
一個個來吧
One at a time 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