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休士頓看連續劇
2019/11/01 15:50:25瀏覽1915|回應6|推薦55

大姐和姐夫去大陸和臺灣旅遊三星期,要我和二姐到休士頓與外甥女作伴兼度假,所有喫喝玩樂費用由她買單。我們二十多天沒開伙,天天找不同餐館吃美食,逛街散步,作足底按摩,唱歌彈琴,看電視看連續劇。

很少看大陸劇的我,看了三部30集以上的連續劇,一部是 “當婆婆遇上媽”,共30集,由潘虹,李勤勤,李小璐,賈乃亮主演,另一部是 “婚后生活-獨生子女的婆婆媽媽“,共40集,由李健,童瑤,劉一含,曹征,彭玉,許銻 主演。

這兩部都是描述現代獨生子女婚前與婚後,和長輩之間的故事。由於單子化,每個父母都竭盡心力,挖空心思想保護自己的小孩,一些小事就足以引發彼此父母的戰爭。有這些互相較勁的媽媽和婆婆介入婚姻,子女夾在中間,真是一道道複雜的習題,要不離婚也難,但最後歷經高潮迭起的衝突后,還是回歸年輕人自己,用智慧和痛苦的經驗,挽回瀕臨崩潰的婚姻。

還有一部是由斯琴高娃,王姬,劉佩琦,李肖主演的 ” 我的極品老媽“。描述中老年人黃昏之戀有成,決定結婚時所面臨的家庭問題。這時候雙方兒女的介入,其複雜性不亞於婆婆和媽媽介入年輕人的婚姻。

這三部家庭情感劇出乎我意料的好看,臺詞幽默生動,沒有半句廢話,演技自然,且很有現代感。從中也更瞭解到大陸現代年輕人的生活,和少子化家庭父母和兒女的關係。

劇裏的女人許多都特自信,特頑强,難怪教會國内來的丈夫們多慨嘆臺灣妻子比較溫柔。劇裏也有很多懂得駕馭男人的女人,尤其是漂亮女人,在討論如何對付花心蘿蔔的有錢男人時,其對白真讓我甘拜下風,難怪臺商們一個個淪陷大陸。

從這幾部連續劇中,我也學到好些大陸人的用語,隨便摘錄幾句如下:

我是一個分不清夢境和現實的男人,有些事還是不知道謎底比較好

這種一級文物,我一般都留著

那可是初戀,人生一輩子就這麽一回,那時多純粹啊

上有爺爺奶奶姥姥佬爺爸爸媽媽,負擔重,沒有獨立住房

挺優美,挺深情的

一個男人如果不能給我物質上的保障,他要給我最深最真摯的愛,他兩個都沒有

您是與時俱進,和國際接軌

兩情相悅,知根知底

聖上英明,先把大雁打下來,再商量是燉著吃,還是煮著喫

媽體面是給你長臉,打消他的優越感,免得上門受欺負,在氣勢上壓倒他們,免得上門受罪,不卑不亢,有禮有節,免得他們以爲離了他兒子,就找不到媳婦

皇太后都到了,皇后還沒來接駕呢

這挨千刀的,很會打架,三代同堂,芝麻蒜皮的事都可以吵起來

家真正的意義是在外受委屈,回到家關起門來吐吐槽,發泄發泄

跟他媽要錢,等於是虎口里拔牙

上輩人不管下輩人的事,我是她婆婆,您是她婆婆的婆婆,要等到那個猴年馬月啊

説話夾槍帶棒的,勞動人民的腳,買不起,需要來倒插門

你們家都是惹不起的厲害人物,若他給我們穿小鞋,我損失可大了,空口白牙的,怎麽解釋

二十幾天里,重了好幾磅,想到即將來臨的同學會,後悔已經不太來得及了。後悔歸後悔,離開休士頓不到一個月,就開始想念那些美食了。

                                                         馬來西亞餐館

韓國餐館

印度餐館

CoCo Crepes, Waffles & Coffee

日本餐館

美國餐館

Jasons Deli

中國餐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052499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吧!
2020/01/30 15:29
哇! 這是大量運動人的食量吧?! 悅己是運動人, 我們不怕!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24 22:41 回覆:

不瞞新天新地說

那些天纍積出來的“成果”

至今還沒完全削去呢

嗚嗚

呵呵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2 09:38
先吃先贏, 不用後悔
悅己(joana93) 於 2020-01-21 08:39 回覆:
9494
反正又沒有想在同學會做什麼
胖就胖唄,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22:07
德州陽光,加持了小姐的清恙華麗,udn 大美女居之無疑。
您挑錄的語辭,幽默逗趣,很牛!
悅己(joana93) 於 2019-11-10 11:16 回覆:
謝謝瑟先生來訪
這些語錄好玩
但您大作裡的語錄
可真不相上下
也很牛唷
呵呵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13:22
謝謝推薦,我也愛看陸劇,太棒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9-11-10 11:17 回覆:
第一次這麼有閒情逸致得看大陸連續劇
說真的
很多真的蠻好看的
呵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16:58

我在網路上看完「我的極品老媽」,邊看邊罵,我覺得這老媽管太多了,哈哈哈

我被老公訓練的不太管閒事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9-11-10 11:20 回覆:
這些婆婆媽媽
不知道是不是典型的大陸婆婆媽媽寫照
若真的是
那可咱們台灣的婆婆媽媽厲害多了
大陸女人的潑辣
咱們台灣女人可真望塵莫及
呵呵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16:40
大陸的連續劇的確拍得不錯,我也迷過一陣子
人與人相處是藝術,不論家人朋友,永遠有講不完的故事
這麽多好吃的,多一兩磅也沒關係😋
悅己(joana93) 於 2019-11-10 11:23 回覆:
連續看了好幾部陸劇
學了不少大陸現代用語
有趣極了
有這些美食當前
同學會迫在眉睫
沒希望變瘦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