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杉磯五四三
2019/05/30 14:48:27瀏覽1780|回應13|推薦78

好一陣子沒有來洛杉磯了,這次來校本部參加畢業典禮,發現這個城市和過去有些不同。

人們對中國餐館的品味似乎正在改變。孩子們上網找的評價很好的熱門中餐館竟然賣的都是臺灣小喫,刈包,牛肉麵,滷肉飯,小菜,甚至有嘉義鷄肉飯,兩天内去了兩家中餐館,賣的東西很類似,竟然兩家都大排長龍,隊都排到大門外了,隊伍中,外國人占一大半,且都是年輕人。

 

另一個不同的是,公園内有好多一人份的小帳篷,都是Homeless的家,也許因爲我們租住的Airbnb,地處離好萊塢不遠的洛杉磯市區内, 才有機會見到這種情景,不知道郊區是否也是如此?加州房地產這麽貴,買不起房子不奇怪,衹是政府容許無家可歸者在公園隨意搭帳篷倒令人有些訝異,若公園滿是帳篷,將是何種境況?Homeless的問題每一州都有,但加州天氣暖和,該是吸引流浪者聚集在此的因素之一。

這兒的Wholefood 和芝加哥不同的是,賣好多現成可喫的速食,尤其是各式各樣的素食,包括辣豆腐等等,這兒真是素食者的天堂,難怪女兒和女婿喜歡加州。堆積如山的各樣美食令人食指大動,在加州,有錢真的不怕買不到奇奇怪怪的東西。

二姐帶來好幾袋她家後院的枇杷,說種了十幾年,這幾年收成特別好,又大又甜,今年至少長了一萬多顆。好久沒喫到我最愛的枇杷了,我帶一大袋回芝加哥送同事和親朋好友,老美同事幾乎沒人看過這種水果,好幾個人說吃起來像梨子。

周日和女兒去喫 Brunch,我依老習慣點Omelet,也許因爲加州墨西哥食物盛行,Omelet裏面有黑豆和鷄肉等在芝加哥喫不到的口味,出乎意料的好喫。

老二老三搭清早的飛機先離開,我的飛機是下午5點。喫完Brunch,我和女兒到機場附近的海灘散步。再幾個月即將臨盆的她有説不出的孕味美!看著美麗的孕婦,我在心裏再次獻上禱告,求神保守祝福女兒和寶寶,祝福生產一切順利,祝福寶寶健康聰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270210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1:04
刈包
悅己(joana93) 於 2019-05-31 11:32 回覆:
呵呵,謝謝黃平訂正
我怎麼找不到這個
待會要把你的兩個字
Copy paste 上去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0:49
兩星期前去舊金山附近(East Bay),吃到了"鐵路便當" 
悅己(joana93) 於 2019-05-31 11:30 回覆:
上個月去st. Louis 老三那兒
竟有一家叫台客餐館
也是賣的是台灣小吃
生意好的不得了
台灣菜這幾年在美國好像很流行耶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08:22
恭喜再增加一個孫輩!💗 
悅己(joana93) 於 2019-05-31 11:27 回覆:
謝謝 tzi
我已經摩拳擦掌
準備數星期後幫忙坐月子去了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