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六日行
2018/12/06 15:03:11瀏覽1531|回應11|推薦50

周遭的朋友一個個都退休了,看到千里傳音電老大退休逍遙自在,真是令人心嚮往之! 其實我不在意上班,目前公司離家衹有15分鐘,又沒太大壓力,同事相處融洽,辦公室又常有好喫又好玩的活動,實在是不上白不上。唯一的缺點就是假期太少,害我每次都得精打細算我的度假計劃。像今年回臺灣,就衹能回去8天,扣掉來回在飛機上的時間,衹剩6天。

第一天除了幫媽媽處理此行的主要公務外,去了趟淡水老街,漁人碼頭,今年一月回來時,在老街的兩家糕餅點試吃,吃到叫不敢,這兩家真是太慷慨了,鳳梨酥,芋頭酥餅,各樣喜餅,都切成大塊大塊的任顧客取用,真是美味極了,渴了還有店家提供的熱茶水,這次特別將其招牌照下來,免得下次找不到。

上次來淡水時,看到一家賣我們兒時玩具,餅乾,糖果,彈珠等的店,這次回來,好像又多開了幾家,而且收集非常豐富,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麽找來的,也不知道買的人多不多,我上次買了一些,但拿回美國,好像也是擺在抽屜睡覺。

晚上在往捷運路上,欣逢幾位綠營市議員的造勢晚會,這次選舉沸沸騰騰,加上韓流不息,從臺北到高雄沆瀣一氣,熱鬧非常,連我92歲的老媽都興致勃勃,這短短六天,我們搭了大蓋10 趟計程車,每次上計程車沒幾分鐘,老媽就問司機是不是臺北人,要選那個市長? 老媽是柯P的粉絲,如果碰到沒有說柯P 好話的,她知道不妙,就不吭腔了,若碰到同樣支持柯P的,她就極爲興奮,下車前還要我多給司機小費。真把我笑死了,臺灣人對選舉的熱衷令人敬佩,難怪這次選舉率超過百分之七十。

第二天到九份老街,基隆和野柳。 九份老街的芋圓最有名,真的是比別地方好喫。

好久沒到基隆了,最後一次好像是大學一年級班上康樂辦的夜游。全班晚上去基隆廟口夜市吃晚餐,然後從基隆一直走,走到淡水,到淡水看日出。這次來基隆,有種錯覺,好像是搭游輪去到歐洲某港口,基隆的港口真的很美。

每次到野柳,好像都碰到濛濛細雨,夜色漸暗,決定不買票進去看女王頭,希望下次能碰到晴天,好好進去觀賞内部的海景和奇形怪狀的石頭。

第三天去逛臺北車站和買東西。在臺北郵局和北門口碰到正忙著準備晚上柯P 造勢晚會的舞臺和彩排人員。這次碰到選舉,老媽要我多留兩天好投下神聖的一票,但我得趕在感恩節前夕回美國,所以作罷。老媽說我既然不投票,那選這時候回來真不是時候,害她爲了陪我,少看好幾天大談選舉的電視節目。我說 “我可是專門回來陪你的耶”,呵呵,真是不知道誰在陪誰呢?

下午帶老媽去北投洗溫泉,過夜一晚,第四天,帶媽媽去洗頭剪髮,萬芳醫院看眼科,區公所辦殘障延期,趁機在公所前面的機器幫老媽照相,以便他日辦證件時不必再照。媽平日不常出門,趁我回來,帶她去逛百貨公司,夜市,買衣服,買飲料,喫人參鷄湯等補品。

第五天,繼續帶老媽看醫生,把該看的幾個門診都看了,還約了好幾個人到家中檢查水管等該修的水電部分,并約了每半年需到家探訪的家居服務單位來探望。

第六天帶老媽繼續血拼,又去市場買花,上慈恩塔探望老爸。

第七天一早搭機回美,趕在感恩節當天晚上6點15分抵達芝加哥。六天時間雖然很短,但不但完成了許多需要幫老媽辦的公務,還帶她老人家玩了不少地方,買了不少東西,我自己也去了好幾個地方游覽,真是不虛此行。連我也不禁對自己的高效率嘖嘖稱奇!!!呵呵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209582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6 18:39
哇,老人家支持柯P得很少,你母親腦力很進步。
悅己(joana93) 於 2018-12-09 13:11 回覆:

哦,老人家支持柯P的很少,是因爲他聽了重陽節的老人金嗎?

我媽從他第一次競選就是他的粉絲,所以不管他怎麽作,她都不會怪他的,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